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视界》做不一样的财经新闻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4 14:25
 

 

  近期,滨海频道《财经视界》栏目连续推出一系列贴近观众生活的选题,在收视率和观众满意度上都取得了良好反馈。

  一、“学区房系列”——关注教育和楼市。在5月的房交会上,《财经视界》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新房受冷落的同时,二手房销售持续火爆。经过信息梳理之后,记者发现,这其中很大程度上都是强烈的“学区房”需求在支撑市场。房交会刚刚结束,大家对房地产市场比较关注,而且小学入学也即将开始。不管是房产还是教育,这些选题都很贴近百姓生活,也是大家关注的。于是,《财经视界》栏目立即借势行动,策划了为期四天的“学区房系列”。

  这组系列报道不但详细介绍了学区房价格居高不下的现状,而且深入探究了学区房火爆背后的原因。同时,也调查了一些打着“学区房”招牌的新楼盘,揭开他们伪学区房的真面目。为了给观众更多的信息,节目还通过FLASH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观众分区点评了市内六区的学区房价格和户型。

  努力得到了回报,连续四天的全方位报道,收视率都在1%以上,高点收视率甚至超过了2%。《财经视界》还继续推出了“小升初系列”和“高考系列”。这些选题都结合社会热点和观众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采访报道和经济视角的解读。

  二、“梅江配套系列”——冷静报道热点背后的新闻。《财经视界》栏目的“财经观察”板块策划推出系列报道,从观众的角度出发,关注点从买菜到精神消费,全面深入“观察”了梅江板块的配套问题在收视率上达到了1%以上,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三、“话剧市场”——以经济视角解读文化热点。近期,在以往作为小众艺术的话剧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话剧名作《暗恋桃花源》、《恋爱的犀牛》在天津大剧院演出。天津人艺也不断推出了自己的新戏。天津的话剧市场越来越繁荣。《财经视界》注意到了这一点,策划推出了《财经观察:话剧踢开市场之门》。在关注天津话剧市场的同时,也对比借鉴了北京的雷子乐笑工厂的民间剧团的成功经验,探讨原本小众的话剧如何踢开市场之门。这一极具文化味又时尚贴近的话题,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和共鸣。

  财经新闻并不是冰冷的陈述数据。《财经视界》想做的新闻是有温度、有深度的财经报道。它贴近观众生活,但又以深度分析和冷静思考,让观众看清数字和现象背后的经济走势;它关注经济走势,但又以温情注视和深入调查,让观众开始重新审视新闻背后的生活。

  《财经视界》还将继续发挥策划和深度解读的优势,为观众继续呈现不一样的财经新闻。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