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台签订合作项目 投资额超过110亿元

http://www.tjtv.com.cn  2009-07-31 14:50
 

 

  7月30日上午,津台两地企业,进行了集体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过110亿元人民币。

  (现场)记者王晓琨:现在我身后正在进行的,就是第二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的签约仪式。经过前期的对接,和这两天的集中洽谈,大家可以看到,已经有20多个项目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项目涉及地产、金融、餐饮等很多领域。

  当天签约的有,妈祖文化经贸园、七里海生态农业观光园、狗不理新店等等,共1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10.39亿人民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狗不理集团是这次唯一一个将要走出去、在台湾进行投资的天津企业。

  (采访)狗不理集团董事长张彦森

  而其他将在天津投资的台商中,康师傅可以说是资格最老的企业之一了,它从1992年落户泰达以来,17年的时间,企业规模不断壮大。

  (采访)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华北地区董事长张百清

  除了签约之外,30日,本市还公布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10项措施,包括支持台企贷款融资,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鼓励台资企业设立金融机构等等。

  (采访)艾诺威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溯膺

一场摄影展 记录两岸恋恋浓情

  这次津台投资洽谈会期间,还有一项重头的文化交流,那就是杨永山先生的摄影展,从5万多张照片中筛选出的精品,记录了两岸的恋恋浓情。

  (现场)记者王晓琨:我们现在就在天津博物馆,这里正在进行的就是杨永山先生的个人摄影展,杨永山是连战先生的个人摄影师了,跟随他10多年的时间,也拍摄了非常多珍贵的照片,比如说这张,就是08年,12月15日,那天两岸三天那一天,天津港货运直航仪式的珍贵留影,说道珍贵,现在大家可能还对连战先生在05年时候的第一次和平之旅印象非常深刻,在我身后这两张,就是当时连战先生刚刚走下飞机当时的一个情景。

  (采访)新华社摄影记者 邢广利:这个当时是下飞机时候的照片,实际上他第一次来大陆很不容易,当时它从台北机场起飞的时候,甚至还有绿营的人,朝他扔鸡蛋,但是到了之后,就受到欢迎,这种意气风发的神态。

  我们是在摄影展上偶遇邢广利的,他说,作为新华社记者,每次连战到大陆来,他都会全程跟随,这些照片中记录的时刻,很多他都在场。

  (采访)新华社摄影记者 邢广利:看到这些,两个字来形容就是,温暖,就是通过两岸越来越密切的交流,所以感觉很温暖。

  当然,相比大陆媒体,作为专职摄影师,杨永山纪录的,则是连战十几年来的点点滴滴,比如这张流传甚远的和平之旅照片。

  (采访)连战专职摄影师杨永山:其实,因为我追随连先生10几年了,我都知道他的动作,他一下来就会挥挥手,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说连先生跟胡主席握手,那种表情,是真情的流露。是两岸之间的感情,有很多的感情存在。

  这张是05年,连战回西安老家时拍摄的,从那以后,连战也是“常回家看看”,他经常与夫人一起参加两岸交流活动,走遍祖国名山大川。

  (采访)连战专职摄影师杨永山:(他自己会拍么?)会啊,里面有一张,他拿相机给夫人拍照的,在九寨沟。他对摄影构图,画面都非常讲究,记忆非常好,你在那边拍,哪个角度拍,他都记得。我跟他拍照,不是只拍特写,他都要拍景物,当地的人文,景观。

文化交流 让台湾朋友更爱中国

  其实,两岸的交流,很多都是从文化开始的,所以,每当台湾朋友来到大陆,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总是同时展开。29日晚,一场让台湾朋友了解天津、了解中国文化的推介精彩上演。

  同期:究竟天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远道而来的台湾朋友,可能是来过,可能来去匆匆,现在播放一个10分钟的短片,这是去年年底租用直升飞机拍摄的,叫全景天津。

  (采访)台商代表:非常受鼓舞,非常精彩,我在中国投资12年,来到天津也来过几次,这次我来也是代表(上海)神工环保来做投资,希望让天津更绿色。

  (采访)台商代表:天津这些年变化很多,当然利用有利位置,和文化功底,将来发展用人文,科学技术做依托,应该会有很好的成果。

  (采访)台商代表:以后配合国家的方向,推进更多的投资项目。肯定将来天津有更伟大的前景。

  (采访)台商代表:天津变化很大,越来越开放,现在有各种政策,对投资者,台商,外商,都越来越有保障。

  通过《全景天津》,台湾朋友对天津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在这次文化交流中,还有一项内容,就是观看我们滨海频道制作的300集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片《拾遗保护》,从闻名世界的少林功夫,到人尽皆知的苏绣云锦,说唱艺术、民间记忆,很多台湾朋友,都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

  (采访)台商代表:现在就开始谈,希望明天就(把光盘)压给我们,我们带回台湾,帮你们宣传。

  (采访)台商代表:天津是天子渡口,人文荟萃,这次来的四五百个人,大家都觉得天津的文化,底蕴很深厚,将来带到台湾去,将来在电视来播放,让老百姓了解这边文化的博大深厚。

  (采访)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总监李家森:我们祖国,中华民族5000年的灿烂文化,拍摄成系列片,希望通过推介,把300集的片子,推向台湾,让同胞看到祖国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这也是我们的目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