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西游”三位师兄大闹《津夜嘉年华》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3 13:20
 

 

  每逢假期,各大电视台都会重复播放由四大名著之一改编的电视剧——《西游记》,经过了27载,“美猴王”的经典形象还在荧屏上活跃不朽,并且深深地影响了几代人。近日《西游记》的主旋律又在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的演播大厅响彻,迎来了新版《西游记》中的三位师兄弟——六小龄童、马德华和刘大刚。

  六小龄童:“西游”路漫漫爱情来相伴

  在《津夜嘉年华》六小龄童坦诚地说,自己是西天取经途中最大的赢家,不仅在艺术道路上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还找到了自己的终身伴侣——《西游记》的场记于红。六小龄童进入《西游记》剧组时还是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剧组导演和六小龄童的父亲达成协议,拍摄期间不许谈恋爱,然而爱如潮水,当爱情袭来的时候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住,虽然六小龄童的“地下工作”做得很隐蔽,还是让“二师弟”马德华发现了蛛丝马迹。马德华在《津夜嘉年华》节目中回忆道:“本来演员有事要找导演,他却总往场记于红那跑。有时我正和他聊天,于红来了,我就知趣地躲开,不给人家当灯泡!而且我和他住在一间宿舍,他有什么动静我都能知道,我就记得有一次在云南,我生日,猴哥找到我说‘今天你生日,咱们出去吃饭吧’,我说好,出去一看,于红也在,当时我心里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他们俩还给我买了个生日蛋糕,其实就是贿赂我,让我给瞒着点儿。”

  六小龄童对于自己破坏剧组规定,私下谈恋爱的行为也颇觉委屈:“这不能怨我,本来说好《西游记》只拍1年的,可谁知竟然一拍就是6年!”六小龄童与于红结婚时,适逢他因《西游记》而荣获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双喜临门,被众人传为佳话。

  6年取经磨难成就27载兄弟情

  每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地观看《西游记》的时候,其中栩栩如生的人物造型让我们拍案叫绝,殊不知这些演员在塑造人物时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在《津夜嘉年华》六小龄童和马德华回忆起当年拍摄过程的一幕幕还觉得心有余悸。孙悟空的一身猴毛、猪八戒的猪脸、肚皮和耳朵都需要用胶水粘上,特别是猪八戒的“装备”都是硫化乳胶材料制成,密不透风,胶水和材料中有毒气体的味道十分浓烈,而且一旦装扮好常常是一天就不能吃东西,否则就会破坏装束,卸妆的时候还要用高浓度酒精擦拭,稍加用力就会撕下一层皮肤,尤其拍摄六年每年都会有酷暑季节,穿上这身行囊犹如上刑!

  在《津夜嘉年华》录制现场,六小龄童向马德华赠送了一把带有他亲笔书写的“猴缘”二字的扇子,以喻二人合作27载的兄弟情谊。另外,六小龄童还表示希望更多的人都来关注“美猴王”的经典形象,都来关注“西游”,共同把这一堪称国家瑰宝的艺术文化发扬光大。

  时隔多年,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是否还能“火眼金睛”呢,《津夜嘉年华》的主持人出了一道难题,三位装扮得光鲜照人的美女出现在师兄弟三人面前,但其中有一位是男性,究竟谁才是舞台下真正的慧眼辨真假呢?敬请收看8月8日周六晚21:10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 津夜嘉年华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