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市出台新国内游合同 保障双方利益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8 10:51
 

 

  眼下正是暑期旅游旺季,不少朋友都选择了跟旅行团出游。虽然是免了自己订票、订酒店的麻烦,但也难免遇到烦心事儿。先来听听大家伙怎么说。

  (采访)消费者:总给你停,让你去买东西嘛的。

  (采访)消费者:有些时候好不容易进(景点)了,导游就说快走快走,把时间都挤到购物上面。

  (采访)消费者:本来我们出去玩就是为了娱乐,但是购物时间长了,就特别影响心情。

  记者采访了十几位消费者,近八成反映的问题都是“旅游时被要求购物”。虽然大家觉得挺烦的,但由于在签合同时并没有详细说明,想维权也很难。很多时候都是“能忍则忍”了。不过从8月20号起,您再遇到这类问题就可以拿着“真凭实据”和旅行社说理了,因为新版旅游条例就要实施了。

  记者 黄越龙:现在我手中拿的就是咱们天津市最新的旅游合同,这份合同比以前是厚了许多,如果您以前出去旅游过,一定记得老的合同是只有一式两页,新的合同一共印有5页的内容,其中包括专用条款,通用条款和使用说明。

  (采访)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孟宪林:过去有些条款模棱两可,似是而非,这次特别注明了购物的时间,购物的次数,包括购物所涵盖的内容。还有大家关心的安全、沿途的线路,都做到了非常详尽的规范。

  除了在购物方面有了更明确的约束外,新合同也对模糊的住宿标准有了规范。比如“准三星”、“准四星”这类容易钻空子的词汇都被禁止,住宿标准是什么就标注什么。即将实施的新版旅游合同,不仅可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同时也对旅行社的利益有所保障。

  (采访)天津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孟宪林:以前在火车上发生的问题也找旅行社,酒店发生的问题也找旅行社,这次把旅行社的责任做了明确的规定,旅行社作为第一责任人,协调客人与事故发生方的矛盾。

  看来,这新版旅游合同的条款,的确挺细致的!但是,实施之后真的能够“言必信,行必果”吗?我想这还需要行业自律和相关部门的严格监督!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