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超级隔辈儿亲” 国庆“倍加亲”

http://www.tjtv.com.cn  2009-08-25 14:08
 

 

  今年十一,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各大媒体都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与国庆相关的活动和新闻专题报道。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从8月中旬开始启动的一项国庆特别活动叫做“超级隔辈儿亲”在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超级隔辈儿亲”大型活动要求每对选手由一名55岁以上的家长(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和一名12岁以下的孩子组成。40后50后的老人和90后2000后的孩子在一起共同面对来自竞技游戏、智能比拼、才艺展示等诸多方面的考验。少儿频道将在全市选出六组家庭进行总决选,并以真人秀的方式在国庆期间进行电视呈现。

  这一大型活动以及国庆特别节目的核心理念是:不看选手表现出的才艺有多好,比拼的是祖孙两代人在完成任务时的默契程度有多高。“隔辈儿亲”完整地表述就是父辈隔着儿子辈更疼爱孙子辈,而在完成编导设计的任务过程中,年龄跨度在50年左右的两位选手势必将体现出不同的社会观、价值观和可能完全不同的生活态度,而各方面观点可能完全不同的两个“隔辈儿”人又必须为了达成共同的目标而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完成任务,相信通过这一过程一定会使成长在完全不同的两种意识形态下的“隔辈儿亲”变得“倍加亲”。在国庆期间“超级隔辈儿亲”活动总决选的特别节目中,在展示家庭亲情的同时,受众也将会通过两代人迥然不同的思想碰撞,体会到祖国60年来人、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目前该活动已经在本市30几个社区完成了海选工作,本周将确定进入决赛的六组家庭,这六对“隔辈儿亲”将在国庆前夕进行总决选,角逐”超级隔辈儿亲”的桂冠。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将记录下本次总决选的精彩过程,并制作成7期真人秀节目在国庆期间播出。

  家中的“一老一少”可以说是每个家庭中的“重中之重”,那么平时在家中同样“身分显赫”、“地位尊崇”的“老小孩”和“小小孩”共同面对考验时会选择互相鼓励、通力合作,还是会自顾不暇、彼此埋怨呢?国庆期间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将把这部“好戏”奉献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少儿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