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解放》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8 10:33
 

  第二十六集

  朱德视察晋察冀野战军炮兵驻地,结识了一位被俘后刚参加解放军的老炮兵,遂邀请他参与炮兵、工兵干部大会并发表意见。晋察冀野战军发起石家庄战役,向守敌指挥中心大石桥地区发起猛烈攻击,师长刘英被俘。打下石家庄后,党中央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将如何接管城市和发展经济提上议事日程。林彪发动的秋季攻势胜利结束,着手发起冬季攻势的准备。

  蒋介石改组了北平行辕,成立华北剿总司令部,任命傅作义为总司令。为了剿灭进至大别山的刘邓大军,蒋决定成立国防部九江指挥部,由白崇禧统一指挥。白提出希望将九江和徐州两个指挥部合二为一,在中原地区设立统一的指挥机构。蒋介石为了牢牢把握军政大权,托词拒绝。毛泽东日理万机,因过度疲劳晕倒在地,众人关心不已。

  第二十七集

  一九四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毛泽东在杨家沟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扩大会议,提出著名的十大军事原则和土地改革政策。一九四八年新年,中央的领袖欢聚一堂,为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胜利而干杯。沈阳国民党军主力出动,林彪认为在运动战中歼灭其一部的条件已成熟。东北人民解放军合围敌新编第五军主力于公主屯及其西南地区,敌军全军覆没。

  沈钧儒、章伯钧等民盟领导人在香港召开会议,公开宣示推翻南京国民党政府,放弃中间立场,与中国共产党实行密切合作。蒋介石对此大为光火。由于陈诚在东北几次大败,蒋介石亲赴沈阳免去其参谋总长和东北行营主任本兼各职,改换卫立煌坐镇东北。卫心有不甘,被迫上任,私下与共产党秘密联系。

  第二十八集

  中央军委开会讨论分析全国解放战争形势:东北方面,待冬季攻势结束后,拟将守敌孤立在长春、锦州、沈阳几个大城市;西北方面,待攻下宜川、收复延安后即向外沿拓展;中原方面,粟裕率部下江南,以缓解刘邓坚守大别山的压力,为日后渡江战役做接应。彭德怀指挥西北野战军取得宜川和瓦子街战役的胜利,重挫胡宗南部队,改变了西北的敌我形势。蒋介石给胡宗南撤职留用的处分,同时将西安绥署参谋长盛文撤职。

  自卫立煌上任东北以来,一丢辽阳,再丢鞍山,紧接着营口起义。林彪决定以东北主力四打四平。郑洞国自南京回到沈阳传达蒋介石示谕,要求卫立煌打通沈锦线,把主力撤至锦州,卫极力推脱。林彪发起攻打四平的战役,大获全胜。同时,洛阳也被攻陷。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中央机关、人民解放军总部东渡黄河。

  第二十九集

  为阻止李宗仁竞选副总统获胜,蒋介石扶持副主席孙科参加角逐。在中山陵内,蒋介石向李宗仁摊牌,两人不欢而散。白崇禧借国民大会发言之机挑唆国大代表攻击陈诚,以此煽动众人对蒋介石的不满情绪,为李宗仁拉选票。蒋介石接到毛泽东等渡过黄河的消息后,命人查清下落。毛泽东登五台山拜访清净法师。粟裕不赞成率部渡江南下,希望在中原多打几个大仗。周恩来建议请粟裕来中央面陈理由。

  蒋介石在官邸会见胡适,托他转告司徒雷登美国不应当支持李宗仁竞选副总统。胡与司徒雷登交谈后,方知自己中了蒋玩弄权术的圈套。蒋一计不成,又把希望寄托在国会代表身上。他找来心腹毛人凤和张群,研究打败李宗仁的策略。同时毛人凤密报,毛泽东一行可能已抵达阜平。蒋令阜平的潜伏人员动手,置毛泽东于死地。李宗仁竞选副总统胜出,蒋介石大失所望。

  第三十集

  粟裕来到西柏坡,向中央解释自己暂时不打算下江南的理由。毛泽东等经讨论予以采纳。这一决策,为日后震惊中外的淮海战役埋下伏笔。为确保粟裕在中原多打几个大歼灭战,中央决定派朱德一同去濮阳。司徒雷登打电话询问蒋介石内阁人选,蒋心中不快。白崇禧再次向蒋提出江淮河汉只能存在一个华中剿总司令部的建议。蒋却执意将司令部一分为二,由刘峙负责徐州。白崇禧失望之余,拒不受命。

  潜伏特务刘司务长偷听首长谈话,被警卫发现,刘搪塞过关。特务密报毛泽东的住处,蒋介石立即派出飞机轰炸阜平。毛泽东躲过一劫,随即清除了内奸。蒋介石派桂系大将黄绍竑说服白崇禧就职,白听从了劝告。刘峙上任徐州剿总,准备在河南一带与陈粟大军决战。粟裕提出了“先打开封,后歼援敌”的方案。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解放》分集介绍(1-5)  09-09-08
《解放》  09-08-31
《解放》剧照1  09-08-31
《解放》剧照2  09-08-31
《解放》剧照3  09-08-3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