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建国大业》天津首映 群星闪耀津湾广场

http://www.tjtv.com.cn  2009-09-15 13:12
 

 

  9月11日,《建国大业》的主创来到天津,在海河畔的津湾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首映仪式,同时也揭幕了中影在天津的第一座国际影城。

  首映发布会上,导演韩三平、主演刘劲、邬君梅、郭晓冬、龚蓓苾等与京津两地媒体共同分享了《建国大业》拍摄的台前幕后。韩三平还透露了《建国大业》的天津情缘,原来,这部献礼大片曾经在天津老城厢附近取景一个星期。

  (采访)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天津对老城建筑保护好,适合旅游,电影拍摄。

  天津是《建国大业》巡回首映的第一站,主创人员也受到了特殊礼遇,在中影国际影城前广场上,演员们在影迷们的欢呼中走过红地毯,高调亮相。

  而对于天津影迷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再过几天,中影国际影城将正式开业迎客,成为本市继万达、金逸、星美之后第四家大型影城。届时,观众可以在电影画面、音效是普通影厅10倍的IMAX巨幕下欣赏大片了。据了解,中影国际影城共设有8个影厅,1600个座位,不过,价位应该与现有影城持平。

  (采访)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天津影城较少,市场空间很大,所以选址天津。

30部主旋律影片献礼国庆

  9月16号,《建国大业》将在全国公映,此外,国庆节前后,还有包括《惊天动地》、《风声》以及已经上映的《天安门》等近30部主旋律影片集中亮相。

  影片《建国大业》共有172位明星参与,多数是在宴会、开会、选举等重大场合出现。陈凯歌、冯小刚的加入让人觉得《建国大业》不过是一次明星的大聚会,但实际上电影的故事更引人入胜,比如,在国民党进攻延安的危急时刻,党中央遇到潜伏的敌人,惊险的情节牵动人心。

  另一部大腕云集、由冯小刚掌舵的谍战片《风声》来势凶猛,刻意安排在10月1号公映,大有与《建国大业》对垒的霸气。出品方甚至高调宣称,主旋律也可以做到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并将票房锁定在2亿。

  影视剧中再现伟人形象,早已为观众所熟悉,不过,在献礼片《天安门》中,导演叶大鹰竟然投重金使用数字技术再现了毛主席的形象。据说,仅数字制作部分就花了10个多月,而为了再现开国大典的盛况,剧组不仅从香港租飞机进行航拍,更请来几千市民担任群众演员。

  献礼片各有千秋,不过,票房如何还要观众说了算。其实,每年推出的献礼片并不少,但像《林海雪原》、《小花》这样几十年后依然让人念念不忘的红色经典却不多,希望即将上映的这些影片能有所突破。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