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谁抬高了电影票价?

http://www.tjtv.com.cn  2009-07-07 11:44
 

 

  7月2日,“财经观察”为您揭秘了票贩子是如何倒卖电影票的,这些票贩子常年在影城门口明目张胆地抢夺客源,给影城和观众带来了不少影响。那他们为什么会如此猖獗呢?到底是什么在驱使着他们呢?接着往下看。

  在别人家门口抢生意,当然要出绝招了。在通往影城的扶梯口,票贩子们早就占据有利地形,堵着您卖票了。绝招一:“堵”。这一关您没上钩,可别以为他们会就此罢休。在走进电影售票厅后,首先看到的不是售票口,而是围在售票通道前,一群一伙吆喝卖票的,购票观众被票贩子围堵也是司空见惯。绝招二:“围”。即便您无心买,也不能阻挡住票贩子们极力把票推销出去的“坚定信心”,“执着”的推销精神经常让人无可奈何。绝招三:“追”

   在我们拍摄过程中,尽管影城保安不停地在大厅内巡查,但票贩子却毫无惧色,在保安的眼皮底下,他们明目张胆地倒卖影票。

  (采访)金逸国际电影城市场经理谢文杰:他们是集团性质,有明确分工……

  就在这家影城的走廊里,记者看到一位身穿黑T恤的中年男子正在把钱分给几个年轻人。拿到钱后,这几个年轻人就来到售票口排队买票。之后,他们再把票交还给那个穿黑T恤的男子,然后再由他把票分派给专门负责卖票的。

  (采访)金逸国际电影城市场经理谢文杰:他雇用了很多外围的一些人,包括有一些大学生,也包括有很多的待业青年来我们这里是充当顾客换取票。

  谢经理告诉我们,一般负责排队买票但不参与售卖的票贩子,基本上都是票贩子雇来的临时工,大多每人每天50块钱。

  (采访)金逸国际电影城市场经理谢文杰:票贩子和我们几乎是同步的,开业就上岗,我们歇业他们才会回家。

  平时在影城能看到的票贩子,都是比较低层的人员,他们分工明确,有买票换票的,有卖票的,还有把风的。据说,一般在这样一个严密的组织背后,常常还有一个不明身份的操控者,团体作战也让这些票贩子有恃无恐。为了保证正常的经营秩序,影城也曾多次制止过他们的倒票行为,但几乎没有什么收效。

  (采访)金逸国际电影城市场经理谢文杰:员工多次被打,经理遭受威胁……

  而就在我们记者把镜头对准票贩子的时候,他们也开始出言不逊。

  (同期)票贩子卖票:还拍!拍什么拍?还没完没了了!

  票贩子如此猖獗,有人就该问了,这种倒票现象真的就无法根除吗?这其中的症结又在哪呢?您别急,咱接着往下看。

  影城负责人说,07年《变形金刚1》上映的时候,影城的标准票价一般是60块钱,团体票的价格是35块钱,而《变形金刚2》的标准票价已经降到了前年团体价的35元,而团体票价格则更是将到了降到了25块钱。

  (采访)万达国际电影城总经理朱磊:09年我们缩小了团体票价和零售票价之间的价格空间,其实缩小这个空间的目的也就是为了保证我们正常的影迷观看电影的权益。

  影城希望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吸引更多人能够走进电影院,不成想,这却给了票贩子可乘之机。

  (采访)金逸国际电影城市场经理谢文杰:这部影片到现在已经有百万的票房了,如果按照正常的价格趋势的话,我们自身下滑了50%的利润,而且票贩子中途拦截我们很多的顾客,至少能达到20%到30%左右。

  (采访)万达国际电影城总经理朱磊:我们发现我们的平均票价下降了20%。

  疯狂的票贩子让影城“寝食难安”,影城不得不与他们斗智斗勇。

  (采访)金逸国际电影城市场经理谢文杰:为了不让票贩子提前获得好的位置卖给顾客,然后我们在早晨和下午不会售卖晚上的票,而且我们由员工提前把晚上的票打出来,在一楼整体现场售卖。

  虽然想了种种办法,但影城打击票贩子的行动收效甚微。究其原因,是票贩子的违法成本太低,而打击这种行为的执法成本又比较高。

  (采访)金逸国际电影城市场经理谢文杰:多次与票贩子发生冲突,拨打110,但票贩子一口咬定只是顾客,110走后继续售票,影城束手无策……

  影城也曾与管辖片的公安部门联手治理,但由于票贩子每天在影城出没,长期专门派驻警力的执法成本过高,很难实施。同时,票贩子倒卖电影票的行为,虽然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但由于处罚力度小等原因,治理的效果并不理想。因此,很多影城不得不靠自己的保安力量驱赶票贩子,但票贩子经常会更换身份,尤其在购买团体票的时候,更是不断更换公司名称,蒙混过关。

  (采访)金逸国际电影城市场经理谢文杰:这样的源头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发现一次封一次,但是他们的源头在不断的更换,不停更换它的营业执照进行购买,这一点非常让我们头疼。

  这样的状况不仅让商家感到“头’疼,也让消费者感到“心”疼。因为正是由于票贩子的出现,我们不能以正常的方式购买到座位较好、价格又合理的电影票,而只能以高价换取本应属于自己的权益。我们希望这种现象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给予这些票贩子以严惩,保证影城和消费者的利益。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52813] 天津市 网友:00 于2009-07-17 23:26 发表评论:

  这问题就出在他们身上了 都是太想钱了

[747625] 江西省 网友:大海 于2009-07-07 17:36 发表评论:

  这种现象在别的城市可不多见啊,hehe就像火车票贩子,需求大于供应才会如此啊。南昌这边倒是卖打折的电影票很多,我们买换票券,如60元的票价,我们只要花28元买换票券,然后去电影院换取一张电影票,这种状况下,没有票贩子生存的空间,呵呵,看来还是管理的问题,根本的是如何管住利益,票贩子没了利益,自然就少了。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