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夏季减肥进行时

http://www.tjtv.com.cn  2009-07-02 13:47
 

 

  夏天来了,不少爱美人士都希望在这个季节里,能大秀一把好身材。不过,对于那些对自己的体重不太满意的人来说,这夏天啊可真是不好过。于是,他们开始想尽办法改善体型,而这减肥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门。

  减肥减肥,越减越肥,这是很多减肥者最苦恼的事情。而对于成功减肥之道的探索,也成了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

  (采访)市民:少吃,多运动。

  (采访)市民:运动也应该是科学的运动。

  (采访)市民:针灸比较好,没有副作用。

  (采访)市民:我一朋友就吃减肥茶,得了一种慢性肠炎。

  关于减肥方法探索,多少人都前赴后继地投入其中,而最终能找到这把“金钥匙”的人,却是寥寥无几。李道亨,就是正在为减肥寻找出路的一个小伙子。

  (采访)减肥者李道亨:我的工作就是这样,网络编辑,一坐一天,吃饭也坐着。最胖时,已经184斤了。

  像很多年轻白领一样,缺少必要的运动,成了小李体重超标的主要原因。现在小李最头疼的,就是上街买衣服了,这也成了他减肥的主要动力。

  (采访)减肥者李道亨:买裤子难,一种是特别贵,还一种就是买不到自己合适的尺寸,一条穿很长时间。

  为了减肥,小李把一日三餐缩为两餐。而到健身房锻炼,也是他每天下班后的必修课。为了方便在家锻炼,小李还买了些健身器械。这前后算起来,小李的投入还真不小。

  (采访)减肥者李道亨:办的减肥卡600多,又花200买的塑身腰带,还买了普洱茶,还踩坏了一个秤,加起来花了一千多了。

  现在,小李通过网络,认识了一大帮子跟他一样“胖友”,他还从他们那儿,学会了一套减肥“妙招”。

  (同期)李道亨:这是在网上跟一个成功减肥者学的,在家原地减肥。(记者:这个干什么?)铺上垫子,像我们这体重,在家练,邻居受不了,拿这个来隔音。(他在垫子上跑步的画面。)

  您瞧这满头大汗的,可见小李减肥的决心是多么大。其实,像小李这样的“自助”减肥者,在咱们身边还真不少,他们尝试各种减肥方法:节食、运动、减肥药,统统都试过,不过,效果怎么样,就不好说了。与他们相比,还有一部分人,则是走进了专业的减肥机构。

  (采访)减肥者:减肥的最大动力就是让自己做人轻松点,走在路上不要有那么高的回头率。

  (采访)减肥者:受不了他们的眼神,我们那胖人比较少嘛。

  (采访)减肥者:他们告诉我,有人拿手机拍我,没办法,回家哭。

  在这家专业减肥医院里,“胖友儿们”是各有各的苦恼,可是,让人欣喜的是,他们中的多数,还都有着乐观向上的心态。正在医院接受训练治疗的小周,已经有快一年的减肥史了。从刚进医院时的两百四十多斤,到现在已经减下去了80多斤。您瞧,这人也几乎是变了一个模样。当然,欣喜背后,她也付出了很多代价。

  (采访)减肥者小周:因为减肥把工作辞了,专心减肥,毕业刚工作两个月,家人说,先减肥,减了之后什么好工作都等着你。

  像小周这样,减肥医院还有大概80名“胖友”,他们都放下了手中的事情,来医院进行集中治疗。而每天大运动量的脂肪消耗,也是治疗的一个重点。

  (采访)减肥者:来时380,现在减了三个月,290斤,还算可以。

  (采访)爱民减肥医院体适能教练胡鑫:大家认为大运动量就能减肥,其实未必,减肥必须在氧气充足状态下,脂肪才能完全分解,达到一小时以上的强度,才能有减肥的效果。

  为了配合运动减肥,医院还针对每位减肥者的情况,提供定时的针灸和按摩治疗。

  (采访)爱民减肥医院医生:针灸减肥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副作用,调节机能,促进新陈代谢,西医用药减得很快,但是孩子拉,吃不下,有副作用。

  除了训练和治疗,控制饮食,当然是公认的减肥手段。不过,在医院里,出乎意料的是,这里的饭菜不仅可口,竟然还有肉。

  (采访)爱民减肥医院配餐师:减肥期间要保证身体健康,热量还得有,还得控制饮食,但不是说让他挨饿。

  合理的营养搭配,专门配备的医护人员,再加上舒适的治疗空间,这样的减肥待遇,花费自然也是不少。在专业的减肥医院里,一般来说,一个月的最低费用也要八九千元,有的甚至过万。不过,与高额的投入相比,大家更看重的是,减肥成功后的美好生活。

  (采访)减肥者小周:改变了一种生活方式,从这过程当中,可以达到自己调整自己。

  (采访)爱民减肥医院体适能教练胡鑫:减肥应该是一种心理上的问题,虽说挺简单,方法很多,但也都只是手段上形式上的,最根本还是心态上的问题。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都投入到了减肥大军之中,这减肥的方式也越来越五花八门。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您一句,一定要选择科学的减肥方法,窈窕的身材固然让人羡慕,不过,健康还是第一位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