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老字号60年》老茂生的大黄油饼干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1 15:41
 

 

  近年来,咱天津本地各种糕点品牌如雨后春笋,但饼干市场却始终被外地品牌占据,不过,夹缝中求生存的老茂生,却凭借自己老字号的过硬质量打出了一片新天地。

  清末年间,香河人周文山在东北角一代以糖果作坊起家,取名“老茂生”,寓意昌盛富有。直到1998年企业重组后,以糖果为核心的老茂生才将产品重心转移到了饼干上。

  (现场)记者郭嘉:19世纪末,老茂生靠其精湛的制糖技艺一时扬名天下,如今,提起老茂生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它的大黄油饼干了。酥脆可口,入口即化的香甜口感一时间让很多人入口难忘,也正是因为大黄油饼干让这个曾濒临倒闭的中华老字号食品加工企业重新焕发了青春。

  (采访)消费者:小时候我就经常买这个大黄油饼干,现在觉得一吃就有一种怀旧的感觉。

  (采访)消费者:挺酥的,不是太甜,这好像是老字号,大黄油改的,始终就吃这个,我们大人孩子都是这个。

  (采访)消费者:从小就喜欢吃这个,老茂生的大黄油饼干是最正宗的,中华老字号的产品我们都信得过。

  大黄油饼干已有30多年的历史,如今依然能被市民津津乐道的秘密当然就是它的美味。

  (采访)天津市老茂生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王立国:采用植物油一般使用香精来进行调香,我们不用这个,我们都是靠它自然的原材料的香气,所以入口纯正而且绵长。

  虽然大黄油饼干看上去模样没变,味道可是不断变化的。直接体现就是这配料的不同,比如,最开始大黄油的主要配料只有米面油,可如今又多了样进口黄油。尽管这样成本较高利润薄,但市场认可,企业也就有了规模效益。如今,仅大黄油的年产量就能超过2000吨。

  (采访)天津市老茂生食品有限公司老职工刘克俊:我们现在的磨具是通过续道口续下来的面,自动形成了饼干,出来的成品很规矩。1981年我刚进厂的时候,都是用手工的,用手工的磨具一个一个的扣,每个不是那么的一样,而且产量也低。

  从三十年前一天产量三百多公斤到现在的九吨,三十倍的增长给老茂生带来了规模、带来了效益。在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的同时,老茂生也在积极研究新产品的开发,从最初三四个品种的饼干,发展到如今20多个品种类型。

  (采访)天津市老茂生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王立国:老的食品企业都偏于中小,这也是我们发展的一个瓶颈。厂房跟厂区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有市场的需求,我们的产量已经受到严重的限制。我们希望扩大生产规模,包括创建新的厂房,再增加新的设备。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