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战地浪漫曲》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9-12-09 14:16
 

 

  第6集

  潘大头准备从共军演艺团抓两个女戏子,以投仲义仁之所好。土刀等乔装打扮,来到了文工团驻地,和哨兵发生冲突。正在开会的文工团成员听到枪声,手忙脚乱,拿了枪却忘了装子弹,只有张二牛和小虎率先冲了出去。张二牛意识到文工团军事训练的迫切性。

  张二牛表示,搞来的武器不能让它睡觉,要大抓军事训练,让这些武器形成战斗力。训练开始,部队战士和小虎当教官,团员们分别练习射击、投弹、刺杀。白济时等人抱怨,拿枪的手和握笔的手、拉琴的手是不一样的,不愿意坚持训练,和小虎吵了起来……张二牛一番军事表演,鼓动了士气,训练如火如荼地继续进行……张二牛无意中发现了墨石在偷偷吸食鸦片。墨石陈述了自己在国民党军演剧社里的痛苦遭遇,并决心戒毒。张二牛答应他,暂时不把这件事情讲出去。

  叶清扬提出,军事训练和创作排练两项都重要,如果能组织团员分期分批下部队去,就可以把思想作风锻炼与体验生活、采访素材等结合起来,对完成两项任务都有好处。众人赞成,纷纷报名参加。墨梅听说要去的是猛虎攻坚团,眼睛一亮,找到张二牛,表示也要下部队。

  第7集

  张二牛带着队员们到猛虎攻坚团采访和服务。猛虎团的官兵们热烈欢迎文工团同志。墨梅忐忑不安地去看赵大亮,向他深深鞠一躬。赵大亮的豪气旷达和乐观,深深感染了墨梅。

  张二牛在猛虎团喝多了,对叶清扬坦白,他来文工团得给自己找个老婆,叶清扬瞪大了眼睛。从部队回来后,文工团成员们积极地投入创作。墨梅对墨石和丘三说,这次她下部队,感触和收获很大,她终于知道,共产党的军队为什么能打胜仗。她表示,想搞点新曲目,反映部队和革命,三人于是创作了一个新的京剧唱段。三剑客的组歌将创作完成。

  叶清扬请英子做张二牛的老师。英子给张二牛上艺术概论课,讲戏剧理论知识,张二牛被开始了认真的学习。何岩向张二牛打小报告,说怀疑墨石墨梅是敌特,而且说白济石等人的不是。张二牛感觉何岩不太正派。文工团的军事训练继续进行,伏左和叶清扬开始为团里的业务工作发愁。张二牛决定,团员们白天进行军事训练,晚上进行作品讨论。伏左和叶清扬无可奈何。当晚,团员们开会讨论新作品,众人就各种艺术理念争论的热烈激昂,张二牛却如同听天书,差点睡着。三剑客拿出歌颂王英团长的组歌,白济时动情地介绍,解方震如泣如诉地试唱,不少人流下了泪水……

  第8集

  张二牛却评论说组歌是哭丧调,没有志气和力量。三剑客和张二牛剑拔弩张。何岩却上纲上线,将此提升到阶级斗争立场,会议最后不欢而散。三剑客忐忑不安,感到自危,不约而同地讨好英子,让她去张二牛面前斡旋,又商定下一步的策略是“演戏自虐装孙子”。

  何岩向张二牛建议,说文工团很复杂,形形色色,鱼龙混珠,要借新式整军运动机会好好地整整。张二牛被这些蹩蹩角角、弯弯绕绕的人和事弄得头痛。叶清扬来找张二牛要三剑客歌颂王英组歌的手稿,张二牛却霸着不给。叶清扬失望之下,向纵队请求,把张二牛调走。

  陈司令温和地批评和安慰了叶清扬,并表示要找张二牛谈谈。文工团开始分别排练歌剧《白毛女》和《要翻身去参军》。饰演黄世仁的演员坚决不愿意演地主恶霸,让导演解方震无可奈何,整个场子僵在那里。三剑客果真“演戏自虐装孙子”,不仅积极训练,还到处端茶送水……

  第9集

  墨石毒瘾发作,实在忍受不住,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墨梅给他一些鸦片。墨梅不依。墨石急了,变得歇斯底里,掐住墨梅,使劲地摇晃。这一切被何岩远远地看在眼里,并向张二牛和叶清扬高密,说墨石打人。对于墨石的问题,张二牛和伏左、叶清扬坦白,他希望暂时不对上级汇报,而是帮助墨石戒烟。

  英子让张二牛教她采茶戏。毕中原副主任前来文工团视察新式整军运动开展情况,警告张二牛要和女同志保持距离。何岩趁机又打小报告。毕中原带来了纵队的处理决定,要清退家庭成分不清楚的白济时。张二牛震怒了,他一边让伏左、叶清扬和何岩保守秘密,一边来到纵队,找陈司令求情。他以文工团演出排练离不开白济时为由,软磨硬泡地让毕中原开了暂缓处理白济时的条子。

  第10集

  没等张二牛回到团里,何岩却已经把这件事情向英子透露了。一时间,全团的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闹得风风雨雨。张二牛对叶清扬说,他本来想在白济时不知情的情况下把这件事情处理掉,叶清扬没想到张二牛这么细心,不由得刮目相看。

  陈司令对白济时的事情做了专门批示,毕中原来到文工团撤消处理决定,遇到文工团员们正进行急行军训练。白济石继续卖力地表演,给众人端茶倒水。英子发现,张二牛对叶清扬关爱有加,不由得暗暗吃醋,她找到小虎,让小虎帮他侦察张二牛的近况。小虎听说英子看上了张二牛,兴奋地帮她出了点子,让她投石问路。

  潘大头派土刀再去徐东村,一是为了打探清楚新团长的身份,二是去找老乡何小柱,何小柱就是何岩。毕中原主动给叶清扬介绍对象,叶清扬逐渐不乐意单独对毕中原汇报工作。

稿源 中国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战地浪漫曲》剧照2   09-12-09
《战地浪漫曲》剧照3   09-12-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