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儿童舞台剧《小蝌蚪找妈妈》 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分享

http://www.tjtv.com.cn  2010-01-25 16:13
 

 

  一群刚出生不久,乌黑又可爱的小蝌蚪们,在水中几经周折寻找妈妈的故事,是许多不同年代的母亲挑选给孩子讲故事的相同选择。如今这个已经被重复和影响了几代人的经典故事,将会以全新的故事情节、新颖时尚的舞台设计、色彩绚丽的3D背景、卡通好玩儿的人物造型和永恒不变的“伟大母爱”这一主题,在今年春节期间会以儿童互动舞台剧的形式搬上舞台。据悉,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这次联手中国儿艺,将为津门广大孩子和家长们重新演绎这部具有现代气息的真人版儿童舞台剧《小蝌蚪找妈妈》。

孩子的童话世界 家长的童年回忆

  “我是听着《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长大的,现在我的孩子都已经会把这个故事讲给其他的小朋友听了,没想到还能在舞台上看到这部剧,所以一听到这个消息,就赶快过来咨询一下演出的信息,以前主要都是陪孩子看,这次我们一家都非常期待这部剧的演出。”一位年轻妈妈这样对记者说道。一个百听不厌的童话故事、一段值得永久回忆的童年记忆,《小蝌蚪找妈妈》丰富了今天孩子们童话世界的同时,也让家长们得已重温以往童年的美好时光。这样一部中国经典的童话故事,让父母与孩子能够在共同欣赏与分享的喜悦中找到共鸣,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亲子关系,加强了彼此的沟通与交流,让孩子在欢笑中学会成长,让父母在回忆中找回童年。

时尚新颖的舞台造型设计 形式多样的舞台互动方式

  此次大型豪华版儿童舞台剧《小蝌蚪找妈妈》在舞台设计上,更多的采用了现代、时尚的科技手段多媒体和3D动画,加上四道可以移动的舞台背景,这种立体式的舞台设计,使整个舞台和演出现场都好像置身在“真实”的湖底一般。 为了表现出水下动物特有的属性,突出现代生活的符号,螃蟹大叔两边相互串连的八只爪子,类似超现实派的现代装饰,青蛙妈妈教小蝌蚪练习蛙跳时使用的蹦床等等,这些奇特造型的使用既有现代感,又增强了水中游动的情境感。

  特别是整个舞台设计均以蓝色和绿色为基调,并用纱幕投影出水底光彩斑斓的效果,剧中人物小蝌蚪一身黑色时尚帅气的犹如潜水衣般的服装、螃蟹大叔一身橙色的装扮、白色的贝壳、红色的小鱼、绿白组合的乌龟等等色彩斑斓、卡通可爱的造型,让孩子们眼中的童话世界多姿多彩。

  此外,为了让剧中的互动更加贴近现代儿童的欣赏口味,在设计上更是采用了舞蹈、唱歌、数学运算等不同形式的互动方式,特别是HIP HOP舞蹈的运用,更是能让现场观看的小朋友和年轻的家长们互动的不亦乐乎。

永恒不变的母爱主题 教会孩子认知生命的意义

  这部大型豪华版儿童舞台剧《小蝌蚪找妈妈》尽管在舞台、造型、色彩、音乐上进行了精心的雕琢、设计,但是在“母爱”这一主题的表现上,与以往相比,将更加深化与生动。青蛙妈妈的关怀备至、唠里唠叨、不懂事负气出走的小蝌蚪、青蛙妈妈的无限包容、生命的渐渐老去,都给这部经典的童话故事注入了新的生命与意义,使主题得到了升华、内容更加厚重,让早已熟知故事的父母能够重新认识与审视,让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欣赏之余,能够感受母爱的伟大、生命的宝贵。

  截止发稿之时,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的《小蝌蚪找妈妈》已正式开始对外售票,售票信息一经播出,每天热线23359997咨询电话不断。 (刁丽萍)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少儿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