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大嘴笑星--姜超(上)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2 09:20
 
 
 
 

  嘉宾简介:他凭借《武林外传》中的李大嘴而走红,他历经20次相亲终觅幸福,演员姜超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大嘴笑星坎坷的演艺之路。

  为武林增肥三十斤--接到《武林外传》剧组的指令后,姜超就开始狂吃狂喝。“我演神厨李大嘴,与沙溢(白展堂)相反,他要减肥,我的任务是增肥。”不到两个月,他硬是胖了好几公斤。在开拍前一个月,他挺着大肚子问导演是否满意,尚导摇摇头,从身后拿出一件肥大的衣裳:“这是你的戏服,啥时候能把它撑满,啥时候算完。”于是,新一轮的增肥计划再次展开。到了开机,他已经足足胖了15公斤,听到“肉”和“油”字,他浑身难受。试装那天,造型师不住地赞叹:“尺寸还挺合适!”姜超说:“能不合适吗?这可都是一寸一寸吃出来的。”

  七年龙套生涯--从1992年到1999年,这7年当中,姜超全部的台词加起来都不超过30句。能留在剧组就是当时姜超最大的希望。那时候姜超在剧组里的身份就是个剧务,说白了就是打杂的,给演员打伞、给剧组打开水、送盒饭、抬轨道车,你可以想象的杂活儿他可能都干过,拍50天的戏,就得打50天的杂,运气好的话,可能露个脸,有一句台词。就算有一点戏份,主要工作还是剧务。在云南的时候,演员在山上拍戏,姜超的任务就是拎上两壶水,挂一个三角架,背上两把枪,往山上送,路途险峻,天气闷热,上去一趟得将近一个小时。

  面临下岗迎来转机--1999年,经过七年漫长的等待,姜超终于迎来了生命中的一个重大转机。空政话剧团要排演话剧《和平之翼》,主要人物之一的黑塔,是一位从抗日战争走过来的空军副参谋长,人物年龄跨度非常大,要从十九岁演到七十岁。A角当时定的是团里的著名演员洪剑涛,B角选中了姜超。后来,由于一些原因,洪剑涛没有参演,留下姜超一人完成这个角色,当时他刚刚二十三岁。回想那会儿姜超说,那是他最关键的一年。当时团里正在裁人,如果没有那次展示业务能力的机会,想留下来很难。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男人世界》3月3日(周三) 21:55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男人世界》杨氏父子贺新春(上)  10-02-10
《男人世界》赌王的前世今生--尧建云  10-02-04
《男人世界》天津反赌志士--李伟  10-02-03
《男人世界》毛孩父子  10-01-28
《男人世界》肚皮舞郎--郭伟  10-01-26
《男人世界》沈丹萍和她的洋丈夫(下)  10-01-21
《男人世界》沈丹萍和她的洋丈夫(上)  10-01-19
《男人世界》网络夫妻--雪村 俞晴  10-01-14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