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沈丹萍和她的洋丈夫(上)

http://www.tjtv.com.cn  2010-01-19 09:31
 
 

  嘉宾介绍:沈丹萍,1960年2月19日出生于江苏南京市一个普通职员家庭。1976年高中毕业的她多次报考扬州歌舞团终于如愿以偿,成了一名声乐舞蹈演员。沈丹萍于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从此,也就开始了她的电影生涯。1980年,还是一名大二学生的她在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中扮演女主角荒妹,从此走红影坛。之后,她又拍摄了多部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

  乌韦,德国人,沈丹萍的丈夫,曾经是外文局德国部的专家。现在的乌韦在北京做投资代理,负责一些重要电视台的节目:德国一台、二台,还有巴伐利亚电影制片厂。

  初次见面生误会--1983年,一个寒风萧瑟的冬天,一次平常的朋友聚会,被女友强拉去的沈丹萍初次见到了在街头等候多时的乌韦。当时他们在朋友家一起看电影,两个人挨着坐在一个沙发上,因为还有一个人要来,沈丹萍就在自己身边留了个位置,可惜没想到来的那个老太太是个大胖子,沈丹萍为了能让老人家坐得舒服些,就往乌韦那边挪了一下,不料却与他来了个小小的亲密接触,乌韦当时浑身一缩,感觉像沈丹萍有什么传染病似的。对于这一举动,沈丹萍很是生气,心想:这个老外是不是觉得我们中国女孩很轻浮,故意要往他身上靠似的。其实乌韦并不是这么想的,他的这一举动是在表明他很尊重这个可爱的中国女孩,不想让人家感觉自己刻意抓住一个机会就要去占人家的便宜。因为当时两人的语言不通,所以这个误会便由此产生了。

  黑暗之中表爱意--因为乌韦对沈丹萍的第一印象不错,他就主动邀请了上次聚会的那些朋友一起吃饭,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碰面更多地了解一下这个中国女孩。但因为临近春节,沈丹萍回到南京老家过年,无法按时赴约,为了表示礼貌,她很正式地给乌韦去了个电话,不仅详细地解释了自己不能出席的原因,还约了年后再请乌韦和朋友吃饭,以表歉意。后来,沈丹萍按照约定在自己的家中宴请了朋友,当然也包括乌韦。晚饭过后,沈丹萍把自己的照片找出来让乌韦看,乌韦当时高兴极了,觉得这个女孩子很可爱很漂亮,正比划着想要表达自己的看法时,屋里突然间断电了,乌韦抓住这个机会顺势在沈丹萍的脸上亲了一下,这一吻可是把保守的沈丹萍吓坏了,她立马问了这个老外一句:“你爱我吗?”乌韦万万没想到这个中国姑娘竟会如此直接,考虑了片刻之后,他会给出一个怎样的答案呢?

  突然求婚遭拒绝--在确定下恋爱关系后不久,乌韦的签证就面临着到期的问题,他跟沈丹萍说:咱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恋爱了,如果还想继续在一起,就必须结婚,如果不打算结婚的话,那就意味着永远不会再见面了。可是当年的沈丹萍只有23岁,她哪里甘心那么早就嫁为人妇,她觉得自己起码还得拍两年戏。听到这样的回答,乌韦连声再见都没有,转身就走了。当时沈丹萍很生气,回到宿舍后,就把乌韦送给她的所有礼物都扔在一个角落里,狠下心来打算不再见这个让她伤心的外国人了。第二天一大早,沈丹萍一开门突然看到乌韦在自己的宿舍门外候着,一脸的憔悴,她知道他是一夜没睡,心疼极了。看到沈丹萍后,乌韦一把将她揽入自己怀中,然后说了一句话,他说:“不管你跟不跟我结婚,但是我不能没有你。”也正是这句朴实的话,深深打动了沈丹萍。

  为了乌韦,离家出走--沈丹萍的家人知道这事挺晚的,那会儿沈丹萍有个探亲假,她回到南京,把这事儿旁敲侧击地跟妈妈说了。一听有个外国人喜欢她,她妈妈马上就对她喊停。到了春节的时候,乌韦给沈丹萍家发了个电报,写上他的名字,结果沈丹萍的爸爸一看急了。沈丹萍的父母对德国人的印象不好,说德国人特残忍,是“法西斯”,然后就对她说:“那你就决定吧,现在大年初二,你要跟他呢,就赶快从这个家走,再也别回来了。”结果,沈丹萍初三买了票,拎着包就走了。

  首播:T6 4月12日(周一) 21:55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视频:聂卫平的三段婚姻  09-12-14
视频:《男人世界》情义乔老爷  09-09-27
视频:姜昆做客《男人世界》(下)  09-09-24
《男人世界》多面人生--姜昆(下)  09-09-24
《男人世界》多面人生--姜昆(上)  09-09-17
视频:姜昆做客《男人世界》  09-09-18
视频:《男人世界》好事成双  09-09-09
视频:《男人世界》男人的宠物情缘  09-09-04
视频:文章做客《男人世界》  09-08-28
《男人世界》快乐的袖珍人  09-08-21
《男人世界》音乐之狼--齐秦(下)  09-08-13
《男人世界》音乐之狼--齐秦  09-08-07
《男人世界》老姑、老姑父的幸福生活(下)  09-06-25
《男人世界》老姑、老姑父的幸福生活(上)  09-06-18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