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音乐之狼--齐秦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7 08:46
 

 

>>片花视频<<

  嘉宾介绍:他曾经是一位叛逆不羁的少年,他有着狼一样桀骜不驯的性格,同时他还是一个柔情似水的男人,他就是北方的狼--齐秦,齐秦做客《男人世界》与您共享音乐之狼的坎坷经历。

  首次通过电视媒体澄清“王祖贤出家”传闻--面对“王祖贤加拿大出家”的传闻,齐秦在《男人世界》节目中,首次通过电视媒体回应并澄清事情真相。当齐秦得知“王祖贤”出家这个消息以后,马上发短信联系远在加拿大的王祖贤,可是没有都到任何回音。因为两人一年多没有联系,齐秦不知道王祖贤的近况,十分为她担心,虽然已经分手了这么久,但在心里他们就像亲人一样。齐秦又马上联系了王祖贤的叔叔和哥哥,最后确定她没有出家心里感到非常高兴。“王祖贤出家”的传闻是怎么出现的呢?齐秦在节目现场中道出了背后的来龙去脉。

  问题少年的感化院生活--齐秦的父亲是公务员,每天除了忙于公务,还要经营一家舶来品店,与孩子接触的时间就短。母亲平生喜欢打牌,平常也很少关心齐秦的教育问题。也许就是在这种环境下,齐秦那叛逆、蛮强的个性便毫无阻力地大肆发挥了,打架、半夜踹人家铁门都是他常干的事。他的“恶名”很快就传遍左邻右舍,更是成为拘留所的常客。之后母亲离家赴美,父亲也长期在美国做生意。从此齐秦的行为愈加嚣张,陆续参加了几个帮派,四处械斗、闹事。1976年3月齐秦被关进感化院,为期三年,罪名是“少年虞犯”。感化院中的三年生活,父母都在国外,唯一给予齐秦精神安慰的就是姐姐。姐姐的激励使他迷途知返——有一次,齐秦的姐姐齐豫带了一位陌生男子来,经她介绍才知道就是为姐姐写《橄榄树》的音乐家李泰祥先生,李泰祥先生当时对齐秦说了些“励志”的话。其实这是姐姐为了鼓励齐秦特意为他安排的,但是齐秦并不感激姐姐的好意,甚至责怪姐姐把他这样一个“见不得人”的人介绍给一位名人。然而这只是他当时的自卑感作祟,往后他所以能进歌坛,姐姐齐豫和李泰祥先生是给他影响最大的人。齐秦少年时遇到过无数挫折,但从来没有哭过,但在齐豫赴美念书的前夕,齐秦却忍不住落下泪来。

  初涉社会艰难的生活--齐秦曾做过面包店的学徒,名为学徒其实就是作苦工。本来齐秦觉得能够学到一些东西,但是每天上工就是开始打蛋,一打就是两三千只鸡蛋。等面包出炉以后,齐秦的工作就是要把粘在烤盘上的零碎全部刮洗干净。坚持了两个月以后,齐秦放弃了这项工作。后来,齐秦换了多个工作,做过湿纸巾的包装工、打字员等,但都没有能够继续下去,最后齐秦选择了音乐这个行当,并且一路辉煌地走到了今天。

  《又见溜溜的她》首唱是齐秦--谁曾想到《又见溜溜的她》这首大家熟悉的歌曲,当年可是齐秦首唱。当时喜欢上音乐的齐秦白天上班,晚上抱着吉它去找餐厅唱歌打工。起初齐秦试了十几家,都被拒之门外。最后齐秦总算有一家餐厅接纳了他,有一次在餐厅唱歌时,被一个唱片公司的音乐制作人听见,正好这家公司有一首《又见溜溜的她》急需找人唱,于是这位音乐人选择了齐秦来演唱这首歌,从此齐秦由歌手变成了歌星。节目现场齐秦把经典歌曲《狼》,《外面的世界》奉献给广大观众,他和现场观众合唱的《又见溜溜的她》更是掀起了节目的高潮。您还想了解哪些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首播:T6 8月9日(周日) 19:00

  重播:T6 8月15日(周六)15:50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同学   09-06-04
《男人世界》禁赌色(骰)王--甘伟雄   09-05-27
《男人世界》“纵贯线”四大巨星做客天津卫视   09-05-08
《男人世界》格兰、泰森带您走进催眠的世界(下)   09-04-22
《男人世界》格兰、泰森带您走进催眠的世界(上)   09-04-09
《男人世界》马大姐夫--李建华   09-01-12
《男人世界》京剧大师--梅葆玖(下)   09-01-08
《男人世界》京剧大师--梅葆玖   09-01-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