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多面人生--姜昆(下)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4 13:10
 

 

  嘉宾介绍:他为搭档李文华了却了多年的夙愿,他与妻子潜伏多年终成眷属,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携妻子李静民继续做客《男人世界》为您讲述他们不是不离,而是离不开的幸福生活。

  了却李文华多年的夙愿--李文华患病后,姜昆时刻惦记着这位老搭档的病情,并到处寻医问药。李文华老师动手术时,姜昆已经是说唱团团长,在李文华生死攸关的紧要关头,他代替家属在手术单上签字,手术非常成功,从1985年患病到2009年去世,李文华享年82岁。李文华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想拜相声泰斗马三立为师,当时马老也有此意,但因种种原因直至马老去世都未能成行。为了却李文华多年的夙愿,姜昆亲自操办,由少马爷马志明代父收李文华为徒,从此李文华也进入马家的相声门。

  潜伏多年终成眷属--姜昆和李静民相识于1968年6月15日10点38分,精确到如此程度,是因为他们清楚地记得,那是他们离开北京乘火车前往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开车时间。正是从那一刻起,兵团领导组织的一支十人文艺宣传队在列车上集中,他俩才相互认识。当时,兵团里的清规戒律特别多,男女之间不许接触,不许谈恋爱,如果哪个男生胆敢给女生写情书,不仅男生会“下放”,女生也难逃干系。姜昆和李静民从相识到相恋,数年时间未被发现,“潜伏”何等巧妙又隐密!1976年9月,姜昆去中央广播说唱团报到的前一天,他俩早上起来,手拉着手,走到兵团政治部进行了结婚登记,成了合法夫妻。

  婚房只有5.4平方米--姜昆和李静民1977年1月1日结婚,婚房却只有约5.4平方米,屋里放了床以后,连门都关不上,只好在门框上钉上一块毯子,勉强盖住门缝以遮挡风雨。单人床只能用两只板凳搭起,下面再垫上砖头。在那个住房条件艰苦的年代,两个人觉得有地方住已经不错了,所以感到很知足。婚礼也十分简单,姜昆的父亲亲自下厨,在自家小院里摆了两桌喜宴,整个花费不过140块钱。

  “星女”为何告别了“星途”--姜昆的女儿姜珊,音乐潜质非常好,她要想成名并不困难,因为她既有“星爸”、“星妈”的遗传基因,还有一帮艺术界叔叔阿姨的帮衬。七八岁时,她就向毛阿敏、蔡国庆、那英、屠洪纲学习音乐。毕竟姜珊还在上学阶段,唱歌只能是她的课余爱好,所以姜昆夫妇不希望她把过多时间和精力耗费在唱歌上。但孩子往往都有逆反心理,越不想让她干的事她越要干。所以后来姜昆夫妇悟到了:家长不能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孩子。姜珊为何没有走上唱歌的道路呢?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9月27日(周日) 21:40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视频:《男人世界》好事成双   09-09-09
视频:《男人世界》男人的宠物情缘   09-09-04
视频:文章做客《男人世界》   09-08-28
《男人世界》快乐的袖珍人   09-08-21
《男人世界》音乐之狼--齐秦(下)   09-08-13
《男人世界》音乐之狼--齐秦   09-08-07
《男人世界》老姑、老姑父的幸福生活(下)   09-06-25
《男人世界》老姑、老姑父的幸福生活(上)   09-06-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