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嘎子”来了--谢孟伟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9 09:37
 
 
谢孟伟饰演的嗄子

  嘉宾介绍:谢孟伟,1989年生于河北白洋淀,和少年英雄张嘎子同为白洋淀老乡。谢孟伟从5岁开始随舅舅学习唱戏,10岁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 2006年他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生旦净末丑专业,专攻武丑。自从2003年拍摄了电视剧《小兵张嘎》后,谢孟伟在影视圈崭露头角。

  差点错过“嘎子”海选--电视剧《小兵张嘎》的主演海选期间,正值谢孟伟的学校放假,所以他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剧组去了学校两次,从400多人里面选出7个人,到白洋淀体会生活,结果这7个人选都未能博得导演的亲睐。无奈之下,剧组不得不第三次来到这个学校物色人选,当时谢孟伟正好从教学楼出来,与剧组的工作人员撞了个满怀,他们突然感觉眼前一亮,就直接将这个孩子带到了导演跟前。当时导演第一句话就问:“你是河北人,来北京上学是不是走的后门啊?”谢孟伟想都没想就回答道:“我是凭自己本事来的,走什么后门啊?”此话一出,满屋子人都乐了,导演说,这小子还真像嘎子!也就是这句不经意的话,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农村孩子有了触电银屏的机会。

  凭借流行歌曲《当》考上中国戏曲学院附中--谢孟伟从小就是个淘气包,他不但跟斗翻得不错,武功也是相当了得,四五个同龄的孩子都不是他的对手。为了不让他到处闯祸,谢孟伟的父母决定将其送到舅舅那里学习地方戏,从5岁开始,“小嘎子”就踏上了戏曲之路。10岁那年,谢孟伟突然看到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招生简章,为了能让自己得到更加专业的训练,年幼的他抱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心态来到北京一搏。考试的时候,老师问他会什么,他说自己会翻跟斗,还没等老师下令,他自己就不亦乐乎地翻个没完,当时的考官被这个嘎小子弄得哭笑不得,让他停下之后问他除了会翻跟斗之外还会什么?谢孟伟毫不掩饰地回答:不会了。听到这种回答,考官们都拉下了脸,很严肃地告诉他:你应该去考武术学校,而不是戏曲学校。这句话一出,可把平日天不怕地不怕的谢孟伟吓了一跳,突然间他脑子里灵光一闪,赶紧挽回道:“老师,我还会唱歌。”考官们本已对他没有了任何期待,但是又不想伤害到年幼的孩子,就不耐烦地让他唱两句听听。因为当年《还珠格格》热播,谢孟伟对它的主题曲《当》很是熟悉,也算是临时抱佛脚,他声情并茂地将这首流行歌曲在戏曲学校的招生考试中完美地演绎了一翻,虽然有些不太搭调,但是他的声音条件还是征服了考官,并最终拿到了中国戏曲学院附中的录取通知。

  孝顺的孩子--到中国戏曲学院附中上学后,因为年龄太小,谢孟伟的母亲时常会从河北老家到北京看望他。妈妈经常要一早从村子里赶到县城,再坐到北京的长途车,中午才能赶到,母子俩只能简单地吃碗面条,说几句家常话后,就要急匆匆地赶往车站返回家。有一次,母亲上了40路公交车后,谢孟伟含着眼泪目送母亲,看着公交车缓缓远去,他再也控制不住感情,眼泪不由自主流了下来。难过的他跑回宿舍,一头扎进被窝里,痛哭了一场之后,拿起练功服进了练功房,将这种情感化为练功的力量,他一边拼命练功,一边看着镜子发誓:我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如今,谢孟伟已经大致实现了当年的誓言,他在家乡为父母盖起了二层小楼,也就在这栋新居里,节目组电话连线了“嘎子”的母亲,对于儿子今天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父母的孝顺,母亲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当问到未来儿媳妇的选择标准时,朴实的妈妈会做何回答呢?更多精彩故事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科教频道3月10日(周三) 21:55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男人世界》平民百姓中走出的明星宝贝(上)  10-02-24
《男人世界》杨氏父子贺新春(下)  10-02-10
《男人世界》杨氏父子贺新春(上)  10-02-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