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滨海频道到上海东方卫视学习交流

http://www.tjtv.com.cn  2010-05-17 13:44
 

 

会场

  5月11日至15日,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先行一步》、《聚焦房地产》、《今天我面试》等几个栏目的制片人和节目编导在该频道副总监李军的带领下,来到上海东方卫视参观学习,并与该台第一财经频道的同仁们举行了交流研讨会。

东方卫视同仁

  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电视《波士堂》、《谁来一起午餐》、《上班这点事》的制片人、《头脑风暴》执行制片人以及上海唯众影视传播有限公司的同仁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大家就各自节目的发展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第一财经的几位节目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各自节目的情况。从节目的形态结构到制作流程、从包装编排到线下宣传、从嘉宾的沟通交流到观众的定位挑选,详细的介绍讲解让大家收获颇丰。

  针对各自栏目的情况,大家与参加研讨会的上海同仁进行了沟通交流。相互答疑解惑、探讨学习,会场气氛融洽热烈。

  第一财经的《上班这点事》曾在滨海频道播出,获得了不错的收视。节目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该节目的制作背景。从前期的策划、节目的全新理念,到新颖的推广发行模式,让大家对这档节目的成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滨海频道副总监和部分节目制片人

  滨海频道的《今天我面试》是一档开播不久的年轻节目。其中的很多环节与第一财经的《谁来一起午餐》相仿。《今天我面试》节目的主持人和制片人与上海同仁一起,对于怎样提高选秀节目的趣味性和利用有效渠道加强节目参选人员的挑选各抒己见。

  同为财经访谈类节目的第一财经《头脑风暴》、《波士堂》和滨海频道《先行一步》,在节目形态、录制流程、后期制作等方面都有许多相似之处。同时,由于地域、收视群体、节目定位的不同,两个节目又存在诸多差异。

  同样是由多位嘉宾组成的节目,怎样才能寻找到适合节目定位的嘉宾?编导与主持人、编导与嘉宾、主持人与嘉宾、观众与整个节目,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关系?节目的包装形态是否适合节目的定位?怎样的制作流程才更为科学?《先行一步》的制片人、主持人和各位编导与《头脑风暴》《波士堂》的负责人针对各自节目的细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探讨。

滨海频道主持人

  《头脑风暴》和《波士堂》这两档节目成功的线下宣传模式、对嘉宾的维护、观众的筛选方法等激发了《先行一步》栏目工作人员的兴趣。怎样有效对自己的栏目进行更广泛、更有效的宣传,是《先行一步》一直在探索的课题。《头脑风暴》、《波士堂》科学地运用网络、纸媒等多种形式,利用上海特有的地域文化优势,使自身节目得到了有效的宣传。特别是《头脑风暴》节目,在发展过程中,还逐步建立起了自己的观众资料库,在保证观众数量的同时,也提高了观众的质量。而与嘉宾从“节目关系”到“私人关系”这种用心的沟通和维护、全新的人际关系理念也让《先行一步》的工作人员获益匪浅。

  《先行一步》栏目自从开播两年多以来,节目形态日趋成熟,取得了不俗的收视,在观众中树立良好的口碑的同时,社会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但随着节目的不断发展,大家也感觉到了提升的瓶颈。这次与上海同仁的交流学习,使栏目组工作人员开阔了视野,有益于进一步提升节目的品质。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