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存零钱 部分银行开收“数钱费”

http://www.tjtv.com.cn  2010-06-01 14:42
 

 

  到银行存钱还要收费,这可不是小额账户管理费,而是数钱费,今后市民提着大笔零钱存进银行的话,有可能就要被收取这笔费用了。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大家又怎么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午记者走访了天津市几家银行,当记者表示想要存上千元的零钱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采访)银行工作人员:5元每笔,100张加收1块,200张以上就是5元一笔,再加100张就是1块。

  (采访)银行工作人员:这是我们昨天新下的一个收费标准,200枚以下不收费,200枚以上每笔5块钱,200枚以上增加100枚加收2块钱。

  至于为何要收费,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因为点零钞工作量比较大,而且收费也是经过物价局核准的。

  (采访)银行工作人员:收费我们这都是经过物价局核定的,不是瞎收费的,能开收据证明。

  据了解,目前对于清点零钞收费的银行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和建行。其中,建行对100张以下的零钞不收取费用,100枚以上的每笔5元,每增加100枚加收2元,工行农行则都是200枚以上收取每笔5元手续费,工行每增加100枚加收2元,农行加收1元。中行是每500枚以收取每笔5元手续费,每增加100枚加收1元。假设您要是存300张1元纸币做1年的存款,就要被银行收取6块钱的清点费,而按照目前2.25%的存款利率计算,一年后的利息才有6块75,利息刚刚够支付清点费的。那么市民对此又是怎么看的呢?

  (采访)市民:不合理,我存钱为什么收钱?

  (采访)市民:零钱不也是人民币嘛,他就应该为大伙服务,他怎么还要收费呢?你还分大小零钱整钱的,不应该分我觉得。

  (采访)市民:那我不选择这四家银行,去别的银行,服务又好,又不收费。

  (采访)华贸硅谷律师事务所李挥戈:我个人觉得银行作为一个企业以追求利润作为最大的目的,能够理解,但是在服务没有提高上来之前,来收取这样的费用,凸显出商业银行社会责任感的缺失,我们存零钱,银行要收清点费作为一个合同关系的话,我们要存大额的钞票银行向我支付一些,减少你清点量的费用呢?

  银行开始收取“数钱费”了,这让公众很不高兴,可是却无可奈何,因为根据相关文件规定,零钞清点收费是合法的,但收与不收,自主权掌握在银行自己手中。与此同时很多人也在质疑,银行收费从未向社会公布收费标准的测算方法,也没有进行任何听证。反而银行业服务的低效率和忽视公众的傲慢习气难有改善,如此,公众的不满就是必然。再多问一句,银行能收“数钱费”,用户是不是就能收“等待费”呢?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