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际频道观众月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http://www.tjtv.com.cn  2010-06-29 11:28
 

  5月份,国际频道根据天津电视台“观众服务月”的统一安排和频道自身定位,除针对海外观众外,还在本市探索性地开展了旨在宣介国际频道形象的推广活动,以达到“增强海外互动,拓展反馈渠道”的目的。

  首先,频道借助全台宣传展览的机会,专门邀请我台海外落地合作伙伴——北美麒麟电视台的负责人,先后在津湾广场和意式风情街组织了以“海外亲友也可看天视”为主题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以让我市观众了解我台的外宣渠道和进展情况,以及让可能在海外有亲友的观众知道如何通过这一途径随时看到家乡的动态。在现场,频道与麒麟工作人员一起向许多驻足及过往的群众实时演示了播出效果并散发了宣传活页,耐心为他们介绍和解释了我台落地海外的具体情况及在海外观众中的影响。家住和平区的李女士看过现场演示和询问情况后,表示一定要动员海外的家人订购这一频道。一位张女士家住河西区,儿子在澳大利亚读书,她看了国际频道的彩印传单很感兴趣,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在澳大利亚也能看到天津台的节目啊?”当听说我台正在积极拓展落地渠道,近期将有望实现在澳覆盖后,她点点头,留下了频道的联系方式。

  除了参加我台观众月活动外,麒麟电视公司负责人一行四人(包括其节目总监、销售总监、技术总监等)还参加了与国际频道举行的“加强海外覆盖拓展座谈交流活动”。这次活动也被列为国际频道“全员培训季”的主要内容之一。在座谈交流过程中,范松志副总裁详细通报了麒麟公司在北美地区的运营情况和近期大规模拓展海外覆盖的设想安排;细致介绍了海外观众如何购买机顶盒、如何收看以IPTV方式传输的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节目,并使用专门从北京带来的机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演示。活动中,我频道编辑记者和麒麟电视的同行们还重点就外宣节目的收视状况和海外观众的收视习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交流分享彼此的经验心得。频道借“观众月”活动的契机,与我台海外落地合作伙伴加强了交流与联系,为进一步拓展我台覆盖范围夯实基础。

  其次,频道自制的《绿色英雄》栏目为了配合第二季的全面开播,借助网络集中组织文字、图片推介,先后在优酷网、搜狐网、北方网上载了60期《绿色英雄》栏目视频,并与网友互动,依靠多样化的媒介宣传途径扩大节目和频道知名度。

  另外,国际频道还将印制的近千张宣传活页委托友人带至美国,与麒麟电视的节目周报一起分批派发到当地的各大卖场、用户等处,以期达到让更多海外观众收看我台节目的目的。

  国际频道还在年初进行的海外收视调查问卷反馈的基础上,对观众反应和频道运行进行了综合分析,正在据此酝酿改版方案。此外,频道还见缝插针,利用麒麟电视来津协助推介的机会,请他们与编辑记者互动座谈,力求益于节目制作的有的放矢。

  总之,国际频道的这次推介活动是站在整体介绍天视外宣实力的基础上进行的,近期,他们还将通过《外国人说汉语大赛》的机会,把这样的推介活动延伸到各个高校。(国际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