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师钟馗》分集介绍:《慧剑问情》

http://www.tjtv.com.cn  2010-07-01 10:13
 

 

  第一集

  牡丹仙子在蟠桃大会上与吕洞宾一见倾心,私奔下凡,被玉帝贬下凡尘,经受轮回之苦,吕洞宾则被软禁在天庭面壁思过。吕洞宾不忍牡丹仙子独自在人间受难,便私下凡尘寻找转世的牡丹仙子,希望再续前缘。第三世,牡丹仙子转世为白牡丹,现已孤身一人,忽然梦见一奇男子,甚为疑惑。在开庭,对花魁之名觊觎已久、对吕洞宾只对牡丹情有独钟强烈不满的玫瑰仙子,对吕洞宾展开爱情攻势,吕洞宾却置若罔闻,依然只对牡丹仙子有情,令玫瑰仙子懊恼不已。

  白牡丹到庙宇拜佛,请求菩萨解梦祈福,却被淫邪的蟒妖盯上,并被其所骗,来到僻静之处。正当蟒妖加害于白牡丹之时,吕洞宾感应到牡丹仙子有难,立即撇下正向自己献媚的紫玫瑰,火速下凡救牡丹。紫玫瑰恼羞成怒,心生恶念,跟随吕洞宾而来,意欲破坏吕洞宾与牡丹仙子的好事。吕洞宾及时赶到,刺伤蟒妖,救下白牡丹。受伤的蟒妖对吕洞宾怀恨于心,誓言报仇。受白牡丹之邀,吕洞宾到白牡丹家中作客,并告知两人的真实身份和自己下凡的真实意图。白牡丹惊异不已,并对吕洞宾渐生好感。恰在此时,紫玫瑰闯入,谎称吕洞宾是自己的丈夫,并诬陷吕洞宾是骗子。白牡丹以为自己真的受骗,对吕洞宾下了逐客令。

  出了白家,吕洞宾明与紫玫瑰发生争执,紫玫瑰终于道出她的心声:要吕洞宾只爱自己,并让自己成为新花魁!吕洞宾明确表示这不可能。紫玫瑰狂怒,表示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白牡丹回想自己的梦境、遭遇和吕洞宾、紫玫瑰的话,真假难辨,甚为痛苦。与紫玫瑰分别后采来药材的吕洞宾回到白家,治好白牡丹的伤,并告知一切。白牡丹渐渐信任吕洞宾,并被吕洞宾的对自己的深情所感动,决心与吕洞宾再续前缘,一偿夙愿。

  玉帝得知吕洞宾私自下凡大为震怒,派天将捉拿吕洞宾回天庭治罪。一直同情吕洞宾和牡丹仙子的王母娘娘为两人求情,希望玉帝宽限数日,让他们能享受短暂的人间情爱。玉帝同意以三天为限,如果吕洞宾逾时不归,绝不容情。八仙之首汉锺离奉命下凡警告吕洞宾,限其三日之内赶回天庭。吕洞宾却认为,与其饱受无穷无尽的相思之苦,倒不如一朝了却遗憾,决定与白牡丹守住眼前短暂的幸福,宁愿万劫不复也不回天庭。

  吕洞宾的痴情让白牡丹感动,决心与其生死相随。而不愿失去吕洞宾的紫玫瑰却私下劝说白牡丹,希望白牡丹用今生的离别换取来世的相聚,以免吕洞宾灰飞烟灭,两人永生永世不得相见。白牡丹不忍吕洞宾为爱而死,决定斩断情丝,削发为尼,好让吕洞宾断了与自己的情爱之念,返回天庭。岂料,伺机报复的蟒妖趁机劫持并欲玷污白牡丹。危急之时,吕洞宾闻声而至。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师钟馗》剧照2   10-07-01
《天师钟馗》剧照1   10-07-01
《天师钟馗》   10-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