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点击:促销短信“泄密” 开发商还能撑多久

http://www.tjtv.com.cn  2010-07-14 14:22
 

 

  在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最近,有不少人发现,手机上突然又会莫名其妙的收到很多楼盘的促销短信了。这密集的短信轰炸背后,可透露了开发商不少秘密。咱们今天的《楼市点击》就来说说这事。

  (采访)市民:接到了很多啊,有时候一天4、5条。都是新开盘的,促销啊什么的。有时候可去看看,不过短信越多,越观望。

  (采访)市民:您看,这就是我刚收到的,这两天这种短信特别多。原来很少,现在一下子就多起来了。

  (采访)市民:是挺多的。很多促销优惠的信息,看来楼市观望,开发商着急了。

  记者孙磊:其实,我也接到了很多楼盘促销的短信。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收到十几条。而且,以前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小项目,现在是别墅、洋房一起上。其实,接到短信的第一反应,和很多观众的想法差不多,都会感慨一句,现在这房子真是卖不动了。开发商坐不住了一个劲发促销短信。那么,是不是这么回事呢?这是我这两天受到的几条短信。怎么到这几个楼盘去看看,去探探底。

  按图索骥,我们按照短信上的地址,找到了这家楼盘的销售中心。今天,这里很冷清,一个看房人都没有。在客户登记表上,我们还真看到了,和我们一样循着短信找过来的客户。售楼员也说,短信这招很管用。这个盘,7月底就要开盘了,但是来看房的人很少。没办法,也不能干等着,就开始狂发“促销短信”。

  (同期)某楼盘销售人员:马上要开盘的是两栋高层,现在已经有1000多人排队了。

  短信把客户带来了,售楼员还适时的许诺“优惠”。

  (同期)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排号优惠一个点,我们原来的联排别墅曾经优惠过5、6个点。估计这个也少不了。

  这套促销拳,开发商耍的还挺漂亮的。那咱们再到其他楼盘看看。这个位于中石油桥附近的项目,又要新开一期了,不过开盘时间、房价,都没定,就已经急着招揽客户了。

  (同期)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什么都还没定。现在已经有300多人排队了。要不您也登记一下。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了短信背后的第一个玄机:疯狂轰炸的,大多都是新盘或者将要开盘的“准新盘”。(字幕:新盘或准新盘)

  (采访)天津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今年大量新盘集中上市,销售压力非常大,所以会采取这种短信促销。准确营销。

  市场不好,省点广告费,用廉价的短信促销,这开发商可够会过日子的。不过,如果这是为省钱,您可太小看开发商的算盘了。这里还有另一个玄机:瞒天过海。(字幕:瞒天过海)

  (采访)天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开发商可不只是为省钱。开发商也在观望,在观望政策和市场心气。如果用其他途径诏告天下,要降价促销。市场肯定更观望。所以采取短信的方式,点对点的向目标客户促销。

  看来开发商,这是在跟买房人玩心理战呢。不过,这也泄漏了另一点,那就是:开发商是真着急了,估计价格快绷不住了。(字幕:开发商急了)所以最近才加大了短信轰炸。那么,到底哪些开发商会首先绷不住呢?

  (采访)天津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估计到9、8月份,一些全国性扩张的开发商,就会首先绷不住,开始降价。因为它们资金占用量大,需要回笼资金。比如,恒大、万科。当然也为了占领市场。随后一些小开发商会跟随降价。幅度分地区不同,15%-30%不等。

楼市点击:上周新房量跌价升 房价虚张声势

  开发商变换招数,给咱玩心理战。但是,实实在在的数据,却是骗不了人的。那么,咱们就看看上周楼市的成交数据吧。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056套,成交面积1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一周的变化,听起来不大。但是,咱们从这个图表来看,就能看出差距。4月16号,国家出手调控楼市。上周的成交量和那时候相比,已经下降了54%。

  中心城区是“重灾区”。光上周,成交量就环比下降了27.7%,仅成交146套。不过,成交均价却“离奇”的环比上涨了24.1%,达到每平方米17859元,再创历史新高。不过,这个新高,有点“虚张声势”。因为,通过数据统计,我们发现,上周市内六区的成交中,河西区成为了主力,占比达到46.5%。而河西区,恰恰是上周全市房价的新科状元,均价跃居到一平米19934元。所以这一定程度拉高了,中心城区的成交均价。

  (采访)天津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上周中心城区成交均集中在高端产品,集中在南开、河西等,这些均价超过2万元/平米片区的成交占比上涨带动了市内六区成交均价的上涨。

  市内六区,房价还能掩饰。脆弱的环城四区,已经绷不住了。上周成交均价跌破万元,每平米为9993元,环比下降6.12%。

  不过,上周本市的二手房市场,“死水微澜”般沉闷。共成交1059套,成交面积8.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0.6%。成交均价每平方米6774元,环比下降0.7%。

  (采访)天津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延续6月的低迷,进入7月以来二手房市场成交仍保持着较低的成交水平。客业双方的博弈仍未打破。可能还得看新房,新房降价后,二手房也会在三季度末降价8%左右。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