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一套滨海频道连续3天直播2010夏季达沃斯

http://www.tjtv.com.cn  2010-09-14 09:42
 

 

全面跟踪 多方解读
——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将连续三天直播本届达沃斯

  2010年9月13日至15日,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借助主播媒体优势,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T1)进行为期三天、每天12小时(早八点到晚八点)的直播,全面覆盖会议时段,全程记录本届夏季达沃斯,形成立体式报道。此次直播共有以下几大看点:

  看点1:一条主线——全面报道 权威解读

  直播解读开闭幕式、文化晚宴以及论坛期间的11场全体会议,是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此次报道的一条主线。届时,滨海频道将通过这些直播,让观众充分感受和领略世界经济论坛上的“中国风采”。

  G20和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可持续增长、全球经济展望、塑造未来……这些都是此次达沃斯会议的重要议题。那么,究竟应该如何理解这些议题,它们又将对普通民众的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届时,滨海频道将邀请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东软集团董事长、2010新领军者合作伙伴刘积仁;21世纪经济报道创始人、全球青年领袖刘洲伟;优米网创始人、全球青年领袖王利芬;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等权威专家和企业家做客演播室,与主持人一起对会议精彩之处进行点评和分析。

  电视辩论会是历届达沃斯论坛年会的亮点和看点之一。此次,天津电视台将联合凤凰卫视,举行一场由主播媒体召集的电视辩论会,这也是天津电视台第一次参与举行由媒体召集的电视辩论会。辩论会主题为《从中国视角重新思考全球经济复苏》,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香港凤凰卫视首席执行官刘长乐、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天津港集团公司董事长于汝民等重量级嘉宾一起讨论中国在金融危机中到底发挥了什么作用。辩论会将由凤凰卫视胡一虎和天津电视台尹畅共同主持。

  看点2:形式新颖——版块多样 互动性强

  为了最大力度的报道夏季达沃斯,滨海频道在版块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三天直播期间,滨海频道将整合《财经视界》、《先行一步》等优质节目资源,推出以下特别节目:

  1、《达沃斯名人堂》

  各界精英人士在达沃斯论坛上,将有哪些最新观点?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纳尔科全球CEO方德华、空客中国区总裁博龙等12位重量级嘉宾将走进《达沃斯名人堂》,畅谈自己所在领域的热点话题。

  2、《滨海沙龙》畅想城市未来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可持续增长”,《滨海沙龙》将从我们居住的环境出发,以“未来城市畅想”为主题,邀请《南方周末》主编向熹、纳尔科全球副总裁叶莺以及“立体城市”相关负责人同台讨论城市健康、未来发展模式等话题。

  3、《探秘达沃斯》

  为什么达沃斯论坛会吸引人们的目光?天津将为大腕精英们准备什么样的礼物?充满“达沃斯”特色的文化晚宴究竟有何与众不同?为了增加节目的可看性,《探秘达沃斯》板块将以记者出镜和轻松的讲述方式,从嘉宾吃住、安保、同声传译、主播媒体等方面为大家“揭秘”达沃斯论坛的与众不同。

  4、《先行一步》观点交锋

  达沃斯论坛的一个重要特色就是畅所欲言,观点交锋。论坛期间,滨海频道品牌节目《先行一步》也将制作两期特别节目,邀请国内重要嘉宾进行智慧碰撞。

  此外,今年的达沃斯直播还着重增加了与市民互动的部分。在津门津塔等三地,将借助大屏幕,同步播放滨海频道直播节目,吸引市民的关注。市民朋友还可以提供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后方演播室互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