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视国庆特献:京、津、沪联手打造《笑林盛典》

http://www.tjtv.com.cn  2010-09-26 08:59
 

 

  由天津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上海广播电视台联手打造的《笑林盛典——京津沪国庆特别节目》将于国庆节当天19:45天津卫视与广大观众见面,此次三家电视台强强联合,云集了国内一线著名笑星与演艺名流。豪华阵容由姜昆、黄宏、郭达、马志明、杨少华、杨议、魏文亮、尹笑声、黄铁良、刘文步、赵津生、朱时茂、侯耀华、潘长江、巩汉林、大兵、田震、伊能静、李金斗、高晓攀、王汝刚、毛猛达等组成,可谓群星璀璨,盛况空前,经典段子和精彩节目令录制现场笑声连连。

  此次国庆特别节目,具有三大亮点:一、京、津、沪三大电视台首度合作,同步播出;二、南北笑星联袂表演曲艺经典片段;三、当红栏目加盟晚会。南北曲艺文化各自具有鲜明特点,北方的相声,寓庄于谐,以讽刺笑料表现真善美,以引人发笑为艺术特点,以“说、学、逗、唱”为主要艺术手段,扎根于民间、源于生活,深受群众欢迎。南方滑稽戏多年来形成“说、学、做、唱”四类艺术表现手法。“说”、“学”、“唱”近似于北方相声之处较多,“做”则以直接扮演人物,在舞台上表演作品中的情节和人物对话为主,表演的夸张幅度大。角色的语言、对白,又以相同于相声组织“包袱”的手法,来产生笑料,喜剧效果强烈。这种“做”的手法已逐渐渗入到以说、学、唱为主的节目当中,成为重要的艺术手段,深受观众的欢迎和喜爱。事实上,无论是北方的相声还是南方的滑稽戏,均以彼此的幽默精髓,牢牢地吸引着无数的观众,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奇葩。此番京津沪联合录制国庆特别节目《笑林盛典》,就设计了“南北笑星”联袂表演的节目,如小品演员黄宏与沪上著名笑星阿庆表演经典喜剧片段《调查户口》、郭达与毛猛达合作表演传统经典喜剧片段《72家房客》,融合了南北笑星的特质,十分出彩。据介绍,此次《笑林盛典》,南北名家几乎悉数联袂表演南北经典段子,笑料连连,精彩不容错过。

  目前获得极高收视的热点节目《中国达人秀》可称红极一时,达人选手超炫的技艺和感人的经历受到极大的追捧,评委幽默的点评,真诚的投入也得到强烈好评,在这次《笑林盛典》中,“达人选手”将轮流出现在《笑林盛典》舞台上,以他们真诚、精彩与搞笑的表演,给全国观众带来惊喜连连的欢笑声声。《中国达人秀》的评委将周立波担任场外主持,评委伊能静将与“达人秀”选手朱洁合作表演“皮影戏对话”,并演唱《萤火虫》。而著名歌星田震将和人气超高的“鸭脖子”许娜夫妇合作演唱经典老歌,圆了她与明星同台的梦想。另外,“RAP高手”寿君超、“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的刘伟、“周立波的‘接班人’”张冯喜也将分别表演自己的拿手绝活。

  天津二套(文艺频道)也将在十月一日、二日晚间强档推出《笑林盛典》的演出盛况,在国庆七天长假期间,天津电视台知名栏目《每日笑吧》还围绕此次盛典精心制作了七期特别节目,为您展播笑星名家的精彩表演。将全面介绍《笑林盛典》的录制过程,并介绍台前幕后发生的趣闻轶事。用精彩纷呈的节目伴随您度过开心假期。“国庆”七天乐,欢迎大家到“笑吧”来做客!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 每日笑吧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