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10《泊客中国》盛典有感

http://www.tjtv.com.cn  2010-11-03 15:10
 

 

  就像酝酿多年的美酒即将开坛的那刻,2010年9月20日晚,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不期而至的秋雨带来了始料未及的丝丝寒意,“中国因你更美丽”——2010《泊客中国》盛典在观众们的翘首以待中姗然而至。

  在后台化妆间敲定最终细节的我,却无法真切地感受到舞台另一端的人声鼎沸和热火朝天。十多年来,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面对化妆镜独坐静思。只是,当晚会台本在脑海中一遍遍地翻覆,当那些熟悉的名字、久违的身影一次次地从记忆深处涌出,触击我试图平静的心境时,我便总有些情不自禁。

  在很多时候,或许我们知道该如何开始,但却不知道该如何结束,尾声处已意味着另一种开始。2009年首届《泊客中国》盛典的成功,无形中成为了2010《泊客中国》盛典的一把标尺。继承?超越?精彩如何延续?而当09年“中国因你而美丽”的晚会主题进化到了今年的“中国因你更美丽”,一字的差异,一年的磨砺。

  今年《泊客中国》盛典的核心主题是“保护生物多样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种隐喻和暗示——让《泊客中国》生生不息的,正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对东方中国与日俱增的关注与热情。《泊客中国》4年多来,不知搭建了多少人生舞台,在这块舞台台上,我与嘉宾的人生共舞,嘉宾与中国的命运共舞。从一块舞台到另一块舞台,我叩开了一扇又一扇的心门;从一张面孔到另一张面孔,我们却分明看清了中国的表情。有励精图治、有厚积薄发、有热情洋溢、有至死不渝。中国牵动着他们的命运,他们又创造了中国梦一个又一个全新的样本。

  而当这些人生云集在同一时刻同一舞台,我看到的不只是精彩,更多的是感动。情感可以像生物的根基一样,传播、蔓延,就像十几位“泊客”在中国这片神秘土地上的生命循迹,这一夜的舞台,更像是一片广阔的天与地,让人由衷地感动于时光、感动于生命。

  同样令我感动的,还有肖怀远部长的鼎力精彩推介、电视台各级各部门领导的倾力相助、颁奖嘉宾和表演嘉宾对《泊客中国》栏目的认同和对盛典的关注、所有为晚会付出汗水和智慧的不辞劳苦的工作人员以及全场热情文明的观众。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泊客中国》和“中国因你更美丽”《泊客中国》盛典一直在试图创造着一种精典。更希望这是一种抛砖引玉,愿今后有更多的经典涌现,有更多感动而值得箴藏的人生故事呈现在这个舞台上,被更多敬畏时光、敬畏生命的人们牢记。(国际频道尹畅)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