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爸爸别走》

http://www.tjtv.com.cn  2010-11-17 11:06
 

  主演:孙松、吕一等

  剧情:七十年代的一天,刘宝根的大喜之日。平庸的他居然能娶到如花似玉的江晓燕为妻,全家上下乐得合不拢嘴。谁知江晓燕因为出身不好,迫于无奈下嫁给相貌不洋的宝根,满肚子的委屈。刚哄好新娘子,警察来了,说宝根的弟弟宝明在赶来参加婚礼的路上撞到一个孕妇!

  宝根一家赶到医院,宝明抢救无效死去,孕妇因失血过多也死了,只有孕妇肚中的女婴侥幸存活。宝根父亲刘老头经受不起打击,犯了脑溢血,不久撒手人寰。

  孕妇的弟弟赵一虎把姐姐遗孤领回家去,自己都难自食其力的他很是烦感这个小累赘。正好碰到被他强行霸占的山花找上门来,赵一虎答应带山花到城里过好日子,逃避责任的他把女婴丽芳遗弃在医院,被宝根看到,把丽芳抱回了家。

  文革结束,国家恢复高考!

  江晓燕决定参加高考,她没想到在补习班碰到了原来的相好林东方!林说一直在找她,并请求她原谅,说他送走原来他们的私生子也是迫不得已,现在孩子已经找到了,希望与晓燕重归于好。晓燕本以为自己的心已死,没想到经林一说,旧情复燃,与宝根离了婚。

  援朝劝宝根把丽芳送人,宝根不肯,决定一个人把丽芳养大。

  转眼丽芳长大成人,学习优异的她考虑到家境困难,决定放弃高考,参加工作,以减轻父亲负担。刘宝根知道丽芳放弃高考后异常恼怒,非常坚决的跟丽芳说一定要考大学。丽芳不听,两人发生激烈争吵。平生从没生这么大气的宝根忍不住打了丽芳一耳光,丽芳哭着跑出家门。最后刘宝根和女儿相互妥协,宝根答应丽芳放弃高考,丽芳答应宝根一边打零工,一边上夜大。

  丽芳在夜大与同学林菲菲成为好友。

  一天,林菲菲的妈妈开车来接她下学,没想到正是江晓燕。林菲菲是赵一虎和山花的女儿,在赵进监狱、山花死后被林东方和江晓燕收养。

  在医院陪父亲的丽芳给实习医生林建成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建成听说丽芳跟妹妹菲菲是同学,便回家向妹妹打听,正妒忌丽芳的菲菲告诉他丽芳有男朋友,叫张强子。建成怅然若失。

  张强子是丽芳邻居,张援朝的儿子,跟丽芳一起长大,对丽芳很有好感,但丽芳一直都当他是哥哥。

  建成还是忍不住开始追求丽芳,他母亲江晓燕知道后查看丽芳的底细,得知丽芳居然是宝根的女儿,江晓燕坚决阻挠。

  因与公司领导产生分歧,丽芳赌气辞职,菲菲“好意”介绍丽芳到XX酒巴卖酒,菲菲故意带建成到XX酒巴喝酒,见到了一脸世俗的卖酒女丽芳。没想两个人感情迅速升温!

  援朝代儿子强子向宝根提亲,宝根劝说丽芳同意,丽芳说自己一直把强子当哥哥。强子见丽芳与建成越走越近,觉得自己一定要做出一番大事来。林菲菲骗强子有一大笔生意转手给他,结果害丽芳赔掉了为父亲治病而存的十几万元块钱。强子留下一封信说去挣大钱,回来一定还给丽芳。

  建成向江晓燕要户口本与丽芳结婚。江晓燕大怒,说自己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儿子找一个卖酒女,建成不听,江晓燕又骗他说她跟宝根结过婚,丽芳是他亲妹妹。

  没有一点预兆,建成突然离开丽芳去了美国。

  强子突然回来了,说是自己在南方挣了一大笔钱,拿出了给宝根治病的三十万元钱。宝根得到了良好的初期治疗。强子再次向丽芳提出跟她结婚的事,这时丽芳的心已死,再加上感恩就答应跟强子订婚。

  建成在国外惦记丽芳,给她发了一封信,被强子发现,强子以丽芳的口气回复说要和强子结婚,希望别再打扰。建成知道丽芳一定是气自己不说原由就离开的冲动决定,于是回国见丽芳。

  强子的钱原来是赌球所得,现在又赔了好多,情急之下冲出家门撞倒了本已初愈的宝根,刚好被赶来找丽芳的建成碰到,赶快送往医院。

  出狱后的赵一虎找到林菲菲,欲认女儿,但菲菲根本不认。赵知道菲菲对建成有好感,逼建成与丽芳断绝关系,与菲菲好,建成不依,被赵一棒子打晕过去,与丽芳绑在一起。江晓燕闻讯报了警。江晓燕说出了赵一虎是丽芳的舅舅的秘密,屡次为难丽芳一家的赵一虎经受不住这种打击疯了。警车赶到,赵一虎被捕了。看到疯颠颠赵一虎上警车的一瞬,林菲菲一声“爸爸”终于叫出了口。但是赵一虎却听不懂了。

  宝根留下一封信,离家出走了。丽芳、建成等人到处找不到他,最后经江晓燕提醒,丽芳在老家的一处老房子找到拖着病体的宝根。

  丽芳与建成有情人终成眷属。

  婚礼上,面带微笑的宝根幸福的接过了女儿敬的茶。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爸爸别走》分集介绍(16-20)  10-12-10
《爸爸别走》分集介绍(21-25)  10-12-1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