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2月7日气象:大雪难降雪 气温再“跳水”

http://www.tjtv.com.cn  2010-12-08 14:48
 

 

  这两天,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天津市明显降温了,市民也都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12月7日,本市又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具体情况来看今日气象。

  记者王希:今天(12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不过,在咱们天津,还没有迎来第一场雪,但是我们感觉这个气温在明显的下降,上周平均气温在4.5度左右,这周一开始,受一股强冷空气的影响,昨天(6号)市区的最高气温仅有4.4度,今天清晨,市区最低气温降到零下2.8度,入冬以来最低值。

  进入大雪节气,随着气温下降,津城的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冰冻,不过即使到了这个节气,也不一定就意味着非要下雪。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刚:从二十四节气来看,(大雪节气)标志着我们黄河流域将进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严寒季节,大雪天气期间,平均气温为零下0.2度,降雪量也比较小。历年平均值是1.5毫米左右。

  气象专家解释说,大雪节气只意味着降雪的可能性大了,并不是降雪量大了,相反,按照气象规律,这一时节的降水量反而在减小。咱们天津由于水汽条件不够,12号之前都很难有降雪。根据最新的气象分析,今天(7号)夜间冷空气将继续袭来,本市将再刮起4到5级的西北风,明天气温略有下降,周四以后气温才能缓慢回升。

  记者王希:俗话说,“小雪河封,大雪地冻”。这意味着进入“大雪”节气之后,严冬已经到来,天气将更加寒冷,这时候可能稍不注意就会出现感冒、咳嗽、嗓子疼等症状,那么,大雪节气养生,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冬季寒邪当令,主风藏,大雪节气是每年最寒冷时间段的开始,那么在养生保健当中,就更应该特别注意风藏的原则,比如说我们特别提醒大家注意保暖的问题,头的保暖,胸和背的保暖,以及足部的保暖。

  除了注意保暖,在饮食上这个时节,应该特别注意吃些补肾的食品。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这个季节是肾气当令,所以要注重补肾,五行学说认为,肝心脾肺肾,青赤黄白黑,黑入肾,比如说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等。

  营养专家表示,冬季常吃黑色食品,对体弱者、老年人、儿童格外有益。

  记者王希:另外,有些朋友冬天睡觉时爱多穿些衣服,其实这样不好,因为衣服对肌肉的摩擦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体表热量减少,反而会感到寒冷。医生建议,最多穿一身棉质睡衣就可以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