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2月2日气象:大风吹散雾霾天气

http://www.tjtv.com.cn  2010-12-03 16:35
 

 

  再来关注天气。12月2日一早还是薄雾笼罩,几乎没有风,到了中午,大风渐起,吹散了天津市上空残留的雾气,不过也吹得大家是睁不开眼,具体的天气情况,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孙雯雯:告别了昨天(1号)前天(30号)连续两天的浓重雾霾天气,今天(2号)早上虽然雾气没能完全散去,不过中午我们已经能够看到太阳公公久违的笑脸了,没有了浓雾,阳光辐射效应也就显现出来,昨天最高气温抵达近些天来的最低值,徘徊在3度,而今天气温明显升高,在7度左右,人体感觉不再阴冷,不过啊,到了中午,这风起来了。

  气象专家分析,今天中午突然光临的这场大风,来自一股弱冷空气,陆地风速达到西北风四五级,围绕本市的余雾也因此被吹散,不过这股冷空气是来去匆匆,今天夜间风力将减弱到3级左右。明天(3号)开始直到本周末,气温缓慢回升,最高可能达到八九度。5号夜间,一股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入侵本市,带来持续的大风降温,届时最高温度可能降至5度以下,最低气温也将低于零下5度。

  记者孙雯雯:入冬气温越来越低,不少朋友在忙着进补,正因为进补多了,所以相应的,“排”也更加重要,如果身体没有及时排毒,毒素沉积在体内,会造成腹部坠胀、面色黯沉等症状。肠道顺畅了,人体代谢才能正常。今天我们就给您特别介绍几样非常适合肠道排毒的粗粮食品。

  荞麦、燕麦、薏仁、玉米、糙米等粮谷类食物,膳食纤维含量非常高,而膳食纤维分两种,一种可溶,一种不可溶,从排便来讲,不可溶性膳食纤维比较好,而对于降血糖,排胃毒肠毒,则是可溶性膳食纤维好一些,玉米恰好两者兼备,尤其是老玉米。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如果按粮食来吃的话,一天不超过150克比较好,太多的话会影响蛋白的吸收,要是(吃玉米棒)按照粮食来算,蒸煮吃的玉米是25克粮食对等一个玉米棒。

  另外,燕麦、薏仁清热利水,适合排毒。荞麦,属寒,对于排解目前的燥热性肠毒作用非常明显,也是营养专家特别推荐的一样粗粮。不过,吃荞麦,要分人。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荞麦在食用过程中一般是以煮粥为主,因为荞麦性寒凉,脾胃虚寒的人最好不吃,最适宜人群是肥胖、脂肪肝这样的人需要排肠毒排胃毒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采用荞麦。

  记者孙雯雯:如果您还担心多吃粗粮还不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纤维质,另外,建议您记得一天呢喝上一两杯酸奶,里面的益生菌对肠胃蠕动也有帮助。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