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民国往事》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3 09:27
 

 

  第一集

  1926年夏,广东革命政府刚刚开始北伐,中国前途莫测。而在上海淞沪警察厅里,传出了阵阵痛彻的嚎叫声。淞沪警察厅厅长祝鸣起冷眼看着面前血迹斑斑的唐四,唐四气息奄奄的说:我招,我全招!唐四所招供的人物正是北洋政府所追杀的神秘刺客张铁樵。此时的张铁樵正在赶往上海滩,令整个上海震动和恐慌的是,张铁樵将要在这里实施他的刺杀计划,计划的指向目标是北洋大军阀毕澄元。

  一时间上海滩风声鹤唳,北洋政府顿时乱作一团。毕澄元更是胆战心惊,从唐四口中摸清楚张铁樵的行踪之后,北洋政府出动了最彪悍的黑骑警作为劫杀张铁樵的“杀手锏”。黑骑警找到了张铁樵,没想到却找到了三个张铁樵。孰真孰假?然而谁也没想到真正的张铁樵竟然藏在黑骑警的身后,一夜之间,黑骑警片甲不留。

  与此同时,上海东方戏院里,气氛更加紧张,青帮头子江鹤龄和忠信堂堂主沈啸尘正在煮酒论英雄,老辣阴险的江鹤龄早就对沈啸尘将要接手的顺风码头垂涎三尺了,一阵比拼之后,沈啸尘输了。南京路上,谁也没想到一个风衣礼帽的人竟然就是张铁樵,张铁樵也不知道他身后还紧跟着北洋政府派来二次劫杀他的鲁南三煞,鲁南三煞也没有想到今后会成为张铁樵的铁血兄弟,当然,输了码头的沈啸尘更没有想到自己分别多年的大哥——张铁樵来到了上海。

  第二集

  浦江饭店,是毕澄元藏身的地方,此时的他已经成了惊弓之鸟,命令警察厅长祝鸣起和北洋部队早在饭店周围布下埋伏,戒备森严,如同壁垒,专等张铁樵现身。张铁樵亲自投石问路,在饭店里,偶遇了饭店服务员严遇春,严遇春巧妙地帮助张铁樵在众人的眼皮子底下溜进了毕澄元要召开四国公使会议的大厅。毕澄元正在丧失国格的会议上发表演说,化装成服务员的张铁樵慢慢的靠近了,暗藏在身上的枪刚要指向毕澄元,忽然远处一个神秘黑衣人冲张铁樵摇了摇头。张铁樵意识到这个毕澄元只是一个替身,他抽身就走。没想到这一切被毕澄元的副官罗宗伟看的真真切切,大喊抓刺客。一时间骚乱一团,张铁樵此时已经躲进了隐密处,关键时刻严遇春跑来报信,说真正的毕澄元是在他的包间里躲藏着,张铁樵身陷重重难关,闯入毕澄元的房间,正当这位大军阀刚要开口时,已经死在了张铁樵的枪下。

  毕澄元之死轰动了整个上海滩,同时也传到了沈啸尘的耳朵里,沈啸尘异常兴奋,他觉得讨回顺风码头的时机来了,大哥张铁樵是他的保护伞,可是去哪里找到大哥张铁樵呢?沈啸尘的老婆梅绍珠指出了张铁樵必去的地方。兄弟见面分外亲热,沈啸尘把张铁樵带到了自己的外宅——长三书寓,这里住着上海滩的名妓妙玉,沈啸尘向张铁樵叙述了自己争夺码头失利的事情,张铁樵觉得这件事情必须要拉拢毕澄元的副官——罗宗伟,可以一石三鸟,此时忽然外面喊声大作,原来是沈啸尘的老婆梅绍珠找来了。

  在沈啸尘家,张铁樵见到了梅绍珠的妹妹——梅绍贞。这个小丫头对张铁樵充满了好奇。同时对张铁樵感兴趣的还另有其人,日本女特务惠子和日商森田,因为张铁樵是日本人心中的隐患。他们要展开对张铁樵的行动。

  第三集

  一家当铺里,一个戴着墨镜的漂亮女子在当东西,没想到刚到手的钱在门口被小偷抢劫走了,女子大叫,此时一个男青年挺身而出,他就是刚刚失业的浦江饭店的服务员严遇春。严遇春帮助这个女子抢回了钱包。后来严遇春才知道这个女子就是上海滩大名鼎鼎的京剧演员何艳秋。森田受惠子的指派,用鸦片生意拉拢江鹤龄,并且让威震上海滩的青帮头子江鹤龄除掉对自身不利的张铁樵,在巨大的利益钱,江鹤龄找来了杀手扁头金。

  张铁樵为了给北伐事业筹措军饷,找到了上海进步资本家杨云亭,而张铁樵多年以前的恋人谢若冰正在杨云亭家做家庭教师,看着张铁樵的背影,谢若冰避之不及。沈啸尘和梅绍珠隐约地感觉到张铁樵也是想借顺风码头来做另外一件事,而自己能够拉拢罗宗伟,也可以借刀杀人。沈啸尘兴奋地盘算着,而他的老婆梅绍珠心里还在盘算另外一件事。

  张铁樵的行动一直被人跟踪,跟踪的人就是小毛丫头梅绍贞,梅绍贞对张铁樵这个男人充满了崇拜和好奇。沈啸尘接到了江鹤龄送来的请柬,江鹤龄欲亲自登台,宴请沈啸尘夫妇,同时还要请得张铁樵同去,这明显是一场鸿门宴。张铁樵决定慷慨赴约。江鹤龄和何艳秋在戏院里唱起了《霸王别姬》,杀手扁头金暗藏在一边,手里提着一个装有炸弹的点心盒。“轰”的一声爆炸声后,江鹤龄在后台正在得意非凡,没想到张铁樵和沈啸尘笑嘻嘻地出现在面前……

  第四集

  毕澄元已死,新军阀屠森走马上任,第一件事情就是缉拿张铁樵,副官罗宗伟为了讨好屠森,派人对沈啸尘的公馆进行监视,没想到被沈啸尘抓住现行,罗宗伟被挟持到长三书寓。

  在长三书寓,一个人在等待这罗宗伟,罗宗伟一见大吃一惊,原来是张铁樵,张铁樵笑吟吟地和罗宗伟谈起了一笔交易:制造第二起刺杀事件。罗宗伟暴跳如雷,而张铁樵却看出了罗宗伟的微妙心理,一把掐住了罗宗伟的致命软肋。罗宗伟含糊的答应了张铁樵,愿意提供屠森外出的行程。失业在家的严遇春整天无所事事,在街上无意间撞见了上次抢东西的小偷,严遇春把小偷打倒在地,小偷无奈说出了自己的原委,善良的严遇春觉得小偷也是个孝子,就放了他,后来得知这个为了给奶奶治病的小偷叫夏炳臣,严遇春让夏炳臣跟着自己一起混迹上海滩。

  夜晚,张铁樵和沈啸尘商议要套住罗宗伟,必须要舍去妙玉,沈啸尘有点不舍的答应了。严遇春的表哥谭振刚在工厂里被日本流氓打了,为了报仇,严遇春找到了日本流氓头子加藤,在一家酒吧里,严遇春索要赔偿,答应和加藤比枪,没想到严遇春枪枪中的,加藤甘拜下风,狼狈而逃。这一切被一双阴险的眼睛看到。他是江鹤龄,江鹤龄觉得严遇春是一个可用之人。在大量的现钞金条之下,严遇春答应江鹤龄去杀掉张铁樵。张铁樵没有想到杨云亭家的家庭教师竟然是自己失散多年的恋人,张铁樵夜晚来到杨云亭家,见到了泪眼婆娑的谢若冰。

  第五集

  在长长的外滩路上,在静静的月光下,谢若冰和张铁樵并肩走着,梧桐秋叶的飘落勾起了他们对于往事不堪的回忆。在当年革命的风雨中,谢若冰不能忍受张铁樵无数的杀戮和兵荒马乱的生活,终于不辞而去,而今天谢若冰仍然不相信如今归来的张铁樵能够和她一起过平静的生活。

  谢若冰走了,张铁樵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忽然一个身影闪出来,竟然是梅绍贞,梅绍贞忽闪着大眼睛对张铁樵说:这个女人不想关心你,我这个小丫头来关心你。张铁樵预感到面前的小丫头要开始搅乱了。江鹤龄找到了警察厅长祝鸣起,两人不谋而合,决定一起协力除掉心腹之患张铁樵,江鹤龄安排了严遇春埋伏在张铁樵经常出没的地方,祝鸣起带人在外围设伏。同时江鹤龄还买通了巡捕房包围了沈啸尘的公馆,准备对张铁樵进行一次大包抄!

  梅绍珠面对着一群闯入的强盗临危不惧,慢悠悠的坐在花园里喝茶。而在学校的梅绍贞却忍不住了,纠集了一帮同学,来到自己家门口游行,进行抗议!在抗议中,被巡警打伤了头部,昏死在地上。

  张铁樵来到贫民区看望死亡兄弟的家属,忽然被后面一支冰冷的枪指住,严遇春闪了出来,张铁樵转身,目光中充满了镇定。严遇春深知自己根本无法和张铁樵抗衡,只得实言相告,张铁樵为了保护兄弟的孩子,和严遇春杀出重围,张铁樵枪到之处,杀手纷纷倒地,更让严遇春佩服之至,更坚定了要追随张铁樵的决心。一家人正为绍贞被关到了警察局大伤脑筋,而此时在监狱中的梅绍贞却自由自在,她自己有着自己的盘算,她的目的就是要让张铁樵着急。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民国往事》剧照2   10-11-03
《民国往事》剧照3   10-11-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