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外地车辆进京限行政策执行第一天

http://www.tjtv.com.cn  2011-01-06 11:05
 

 

  虽说非北京车辆入京限行是从1月1号开始执行的,不过因为赶上节假日,所以1月4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限行首日,那么,天津市高速情况如何呢?

  记者孙雯雯:我现在是在宜兴埠高速收费站,从天津开往北京的车都要从这里经过,可以说今天(1月4日)我们看到这里的通行状况还是比较好的,十点半这里的车比较少,我们也了解到今天在北京市尾号为0和5的机动车是在五环之内禁行的,而在这个高速口我们还是看到不少的尾号为5和0的车通过。

  (采访)车主:不知道。

  根据规定,非北京车辆,工作日早上7点到9点,晚上5点到8点,不允许进入北京五环以内道路行驶,虽说高峰时段禁行,不过其他时段,这些车还是可以从五环以内通过的,但得跟北京的车一样遵守尾号限行规定,所以,现在您要是再去北京之前,最好还是先到北京交管局的网页上查一查,您的尾号在不在限行范围内。

  不过记者在京津塘高速收费站并没有找到相关提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在车主询问的时候,才会发给车主这样一张通知。

  (采访)高速站工作人员:(记者:有人问这个事吗?)今天没有。

  看来,高速管理方还得加强服务,免得一些车主走了冤枉路。限行规定实施后,还有很多人关心,走不了五环了,那怎么去首都机场呢?告诉您,虽说不能从五环直奔机场高速,不过绕个弯走六环也能到,只不过要多跑几十公里,多花二三十块钱的过桥费了。不过,对于新政的影响,车主们还是比较支持。

  (采访)车主:多少有影响,那就换车呗,坐北京车去呗,那怎么办呢。

  (采访)车主:不赶在高峰时间去。有时我们也坐(城际)去,要是也方便,自己去一般都不赶节假日,基本上都行,没对我们造成什么不便。

去北京 铁路和客运大巴成首选

  限行政策主要还是为了缓解路面交通压力,所以很多常去北京的人也开始选择了其它交通方式,比如铁路、公路客运等,那么这些地方1月4号当天的客流量怎么呢?

  (现场)记者郭嘉:现在是早上的11点多,通过这台自动售票机,我们看到,目前只能购买到12点25发车的一班列车了,同时我们查询一下,其它的班次,这班从塘沽首发去往北京的12点40的城际列车一等座已经售完了。

  虽然最短十五分钟就有一班城际列车,但要想买到最近一个车次的却是有点难。尽管已经快到中午了,可购买城际车票的还是不少。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京津城际的客流量明显增加,尤其是七八点钟的早班高峰,很多乘客只能买到站票。

  (采访)市民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发往首都机场的大客车,记者在天环客运站看到,目前客运部门已经为去往首都机场的旅客开辟了专用通道,从早上四点开始几乎每小时就有一班机场大巴。

  (采访)天环客运站副站长金绍卫:机场班线客流有明显增加,尤其是八点以前的几班。尤其头三班,四点五点六点,正常客流每天都在五成左右,今天每天都在二十三四个人左右,增加20%左右。如果客满,我们会及时加班次的。

  (采访)市民:本来单位想派车送,一听说要限行,怕不方便,一看就坐大巴去吧。

  (采访)市民:以前一般都是朋友送,今天限行,就坐大巴车去,挺方便的,直接到。

  据介绍,机场大巴,属于公共交通工具,依旧可以走五环,票价82块钱就可以直接将旅客送到候机大厅外,在限行政策下,这的确比自驾车既省时又省钱。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