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月9日气象:大风降温将成主旋律

http://www.tjtv.com.cn  2011-01-10 15:29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10号较强冷空气,还将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1月9日是三九第一天,天气也非常应景,天津市的最高气温也只有零下2度左右。那么未来天气如何?来看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从今天(1月9日)开始我们就进入“三九天”,俗话说,一九二九伸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三九也意味着进入冬天最寒冷的时候了。冷空气是没有休息的打算,也赶来凑起了热闹。昨天(8号)下午冷空气前锋已经抵达天津,也带来西北风4-5级。今天冷空气更加的活跃,风力也足足有5-6级。虽然光照条件很好,但气温却会很低,明显比前两天更冷了。那么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如何?

  气象专家预计,下周本市天气仍主要以晴到多云为主,冷空气较为活跃。下周本市还将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出现在11号和13号,届时将带来5级左右的偏北大风和降温天气。预计周内市区最高气温为1℃左右,最低气温在-7℃至-8℃。

  记者丁颖:天冷了,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粥来御御寒吧。过两天就是腊八节了,很多家庭还保留着喝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的主料是糯米和大米,加入各种各样的豆类,可以说更能满足人体的多种营养需要。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腊八粥,因人而异,我们说老年人孩子不同的疾病患者喝不同的腊八粥。我们先从孩子来说,孩子脾胃消化比较差,所以我们吃腊八粥里应该放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像粳米多放一点儿更好,还可以选择大麦仁、山楂之类的这样可以调理脾胃的同时还可以消食积。

  老年人喝腊八粥时可以选择多放一些豆类。像黄豆、红小豆、花豆、黑豆、大豆,这些豆类中蛋白质含量高,其中的大豆异黄酮成分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症。另外老年人胃肠消化不好,也可以多加入一些膳食纤维高的食材,像燕麦、高粱、薏米等等。而对于中青年来讲,吃腊八粥时又该怎么选材呢?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中青年人因为正常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所以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比较少,所以在吃腊八粥的时候,可以补充这一部分,所以我们更多的要选择一些一个是粗粮类一个是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像栗子在坚果里含碳水化合物比较高的,可以多放一点。

  记者丁颖:说到这,我们也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是肠胃不好的人,可以把粥熬得稍稠些。那么像糙米、高粱、大麦仁这些含膳食纤维高的食材要少放一些了,以免引起肠胃的不适。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