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腊八粥热销 一碗腊八粥贵了多少?

http://www.tjtv.com.cn  2011-01-12 16:34
 

 

  1月11日是农历腊八,腊八粥当然不能少了。今天,腊八粥可成了最热销的商品。

  记者孙磊:今天是农历腊八,各大超市都专门开辟了腊八专柜,不光有这种搭配好的腊八米,还有各种五谷杂粮的原材料。它们在今天可成为了当红不让的大明星。

  在这个腊八专柜,有薏米、绿豆、红豆、芸豆等等20多种杂粮,还有银耳、枸杞等配料。工作人员说,今天买杂粮的人明显多了。超市也趁机做起了促销。像这种八宝米,原来每公斤10块8,今天促销价7块9毛8。

  (采访)消费者:今天有时间,给爸妈煮点粥,配好的省事。

  虽然省事,但也有不少人还是愿意自己搭配。

  (采访)消费者:不买搭配好的,豆子和米煮不到一起,先煮豆子、泡豆子,再煮米。

  (采访)消费者:每年都自己煮,从我母亲到我现在都年年煮,有点怀旧的味道。

  不过,腊八粥煮起来比较耗时,所以,很多人选择了到餐馆去吃。您看这个专门卖粥的餐馆,中午十二点一过,就已经满座了。

  (采访)消费者:平时在家吃妈妈熬的粥,今天在他乡,和同事来吃别有风味。

  (采访)消费者:孩子提醒我,在书上看到腊八节的介绍说吃腊八粥,今天带她过来。

  (采访)粥旺府红旗路店经理喻枫:现在60多桌已经满了,都点了腊八粥,现在就卖出去200多碗了。晚上的餐位也订满了,预计今天得卖1000多碗。

  这家店按照往年的经验,从早上八点就开始熬粥,但是刚到中午,备货就不足了。厨师们不得不又开始泡米,继续熬粥。

  (采访)粥旺府红旗路店经理喻枫:上午熬了10几锅,但是刚到12点半,就卖了10锅了,现在泡上米了,准备再熬20锅。

一碗腊八粥贵了多少?

  刚刚过去的2010年,在“逗你玩”的绿豆带领下,五谷杂粮曾经出现过一轮大幅上涨。平时,都是吃一种两种杂粮,感触可能不太深。但是今天,一碗腊八粥,得用十几种杂粮。那么这碗粥贵了多少呢?继续来看记者的报道。

  每年腊八,杂粮都会迎来一轮热销。所以,一般这也是杂粮涨价的时候。但是今年它们的命运有点特殊,您看超市里很多杂粮都在促销。薏仁米从每公斤25块8,一下子降到了19块8。小米也从8块6一公斤,降到了5块9毛8。不光是超市,农贸市场的商户们也觉得,从2010年11月份开始,杂粮身价都下跌了。尤其是绿豆,从一斤12块钱,一下子降到了7块5。

  (采访)农贸市场商户:薏米现在10块多一斤,最高的时候15、16元。白芸豆也便宜了,最贵的时候15、16元一斤,现在10块钱左右。

  虽然杂粮价格退烧了,但还是比去年贵。像这种八宝米就最有代表性,去年一斤3块钱,但是今年却涨到了4块5一斤。如果您自己在家煮,平均到一碗腊八粥,也不过比去年贵了1毛钱。但是,这可苦了一些粥店。由于涨势凶猛,很多粥店在夏天的时候,都提前囤了一些杂粮。眼看着现在杂粮降价,他们有苦难言。不过,也有的粥店却误打误撞的“撞上了大运”。

  (采访)粥旺府红旗路店经理喻枫:我们一直是零库存,随时进货,因为没地方存货,压着资金也不好周转。

  杂粮最贵的时候,这家店的腊八粥要卖到8块钱一碗。但是,由于没有囤货压力,现在杂粮又开始降价了,所以这家粥店今天就做起了促销,每碗6块钱。这比去年腊八节,一碗粥只贵了1块钱。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