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瓷商》

http://www.tjtv.com.cn  2011-01-24 09:44
 

 


  播出时间:T4都市霞光剧场1月23日-2月5日15:40

  主演:夏雨、伊能静

  民国四年秋,在袁世凯庇护下的末代皇帝溥仪的皇宫下旨,要景德镇烧制祭红大龙缸祭天。官窑主赵孚生多次烧制而失败。按朝廷制度,赵孚生理当处死。经不住赵孚生再三求饶,督陶官鲁公公劝赵老板采用祖传旧法,用未出阁的童女赵老板的爱女"如意"祭窑,再烧一次。

  儿子赵如心带着妹妹赵如意连夜奔了南昌。他要让景德镇最大的民窑主陶盛仁的二儿子,在南昌读书的陶昌南与妹妹火速成婚。

  景德镇最大的民窑主陶盛仁为人耿直,并富有正义感。因他的儿子陶昌南跟赵如意从小就订下了娃娃亲,他找鲁公公和卫县长,希望他们不要拿人的性命祭窑,他愿意立下军令状,烧制大龙缸。鲁公公和卫县长巴不得有个替死鬼,当即答应。

  陶盛仁深知此事重大,风险太大,万一失败,自己肯定会被处死,便要小喜子出发,把在南昌念书的儿子陶昌南叫回来。

  陶昌南在回景德镇的船上,碰到了从法国留学回来的卫县长的女儿卫秋禾。卫秋禾因想救一只落在船头受伤的小鸟落水,陶昌南同时救起了她和那只小鸟。两人一见钟情。

  陶盛仁烧出的大龙缸,同样质量不合格。陶盛仁服毒自杀。临死前,为了保住家族,他要陶昌南弃学,接管陶家瓷业。

  赵孚生见陶家落败,便有意悔婚,陶昌南赌气之下,主动提出解除婚约。他一直对家庭包办的婚姻十分不满。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他喜欢上了卫秋禾。

  赵如意对卫秋禾跟陶昌南经常在一起,内心充满妒忌,她通过景德镇的英国神父华莱士,找到了青羊山的土匪刘猛子,在县城劫走了卫秋禾。

  陶昌南四处寻找卫秋禾的下落,无意中见山里大火烧毁民房,他奋不顾身地将刘猛子母亲救了出来。刘母随陶昌南上山,刘猛子是个孝子,在母亲的劝说下放出了卫秋禾。

  陶昌南的事业日益红火,开始着手开拓江苏、安徽、广东、上海等商埠。赵孚生的儿子赵如心因痛恨陶昌南悔婚,便以官窑雄厚的实力,联手华莱士,在上海、湖北、九江等地故意降低价格竞争客户,把陶昌南逼上了绝路。

  陶昌南的货物积压严重,资金一时无法周转,造成窑工的工资都发不出。为了保住窑厂,他偷偷把一尊祖传的祭红达摩瓷佛像,抵押给了景德镇另一个民窑主张之望。

  陶昌南明白,要想在跟赵家的竞争中保持不败,只有研究出自己独有的产品。他和卫秋禾配合,从古方中研究出一种从元代就失传的釉里红瓷器。陶昌南取名为美人醉,产品大受欢迎。卫秋禾帮他把产品拍成照片,在南昌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国推介陶家窑场的产品,打破了赵如心在景德镇一手遮天的梦想。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