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瓷商》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1-24 09:55
《大瓷商》   11-01-24
 

 

  第1集

  滚滚流淌的昌江水,滋润着两岸的青山和土地。一艘客船缓缓驶向景德镇,驶向这座闻名中外的瓷都,开始向我们娓娓讲述着瓷器和瓷器商人们的故事。

  景德镇的督陶官鲁公公手持圣旨,頣指气使地穿过宫门内的辨子兵和门外持枪而立的民国政府的宪兵,钻进了一辆小轿车,扬尘而去。此番,他肩负重任,前往景德镇监制皇帝所需的祭天大缸龙。

  如果“大龙缸”烧成了,名扬四海几百年的赵家官窑将永续光辉;如果败了,官窑主赵孚生就得随鲁公公进京以命抵罪。然而,“天不佑赵”,赵孚生第三次烧制“大龙缸”又失败了。鲁公公劝赵老板采用祖传旧法,用未出阁的童女赵老板的爱女“如意”祭窑,再烧一次。

  儿子赵如心带着妹妹赵如意连夜奔了南昌。他要让景德镇最大的民窑主陶盛仁的二儿子,在南昌读书的陶昌南与妹妹火速成婚。

  民窑主张之望太不讲究。他一直偷偷仿制官窑青花瓷,以假乱真,从中牟利,扰乱瓷器市场,官家早就想收拾他。赵家官窑的苏管家说服了赵夫人,两个人拿着用五十两黄金打造的一对金狮子,送给了鲁公公。于是,鲁公公决定用张之望的女儿张仁美祭窑替下赵如意。民间最有威望的民窑主陶盛仁挺身而出,与鲁公公签了生死状,接过了烧制“大龙缸”的沉重使命……

  第2集

  生死状好签,“大龙缸”难烧。陶盛仁孤独地坐在陶家窑场里,心情格外复杂。赵老板得知陶老板接过“大龙缸”这活儿,不仅是为了自己为了民窑,最主要是为了景德镇的面子。赵老板深为感动。他拿出赵家烧制瓷器的秘方以及这几次烧制“大龙缸”失败的记录材料,希望陶老板能够有所吸取。

  陶昌南得知赵如心想叫如意和他火速成婚是为了避免如意去祭窑,大为愤慨。在从南昌回景德镇的客船上,陶昌南一行遇到了从法国留学回来的卫县长的女儿卫秋禾。

  景德镇码头伫立着许多人,卫县长也在其中。客船渐渐靠了岸。船帆纷纷落下。下船前,卫秋禾向陶昌南求了那张画了自己的素描。卫县长还没来得及同久违的女儿亲热,卫秋禾便骑着自行车跑了。引得镇上的大人小孩儿们连呼带叫……

  陶昌南来到窑场看望父亲。陶盛仁告诉昌南,做什么事都不要随波逐流。如果这次烧成“大龙缸”,陶家的磁器,和陶盛仁的名头就会响彻景德镇。他要昌南回来,就是要让他多学着点儿……

  在景德镇街道上,陶昌南忽然被一个具有十足东方古典女性味道的女人吸引。他立刻展开画板,素描了起来。回头一笑百媚生的女子没等昌南画完,便走向了春香楼。昌南和小喜子忙跟了进去。昌南执意要见殷秀丽,鸨母嫌其钱少,把他和小喜子轰了出来……

  第3集

  由于缸体上气泡明显,陶盛仁烧制的“大龙缸”也失败了。他万念俱灰地抄起板凳棍棒亲手砸毁了“大龙缸”。因为急火攻心,陶老板口吐鲜血,喷到了祭红大缸上,自己也昏死过去……

  陶家烧瓷,突降大雨,看来是天要灭陶。陶盛仁觉得陶家的家业就要败落在自己手里,即不甘心,又感到无奈。他叮嘱陶夫人,他“走后”,要让昌南掌管陶家产业。

  才学深厚,德高望重的吴荣道先生和陶家窑场的把桩师傅柴火旺来看望陶盛仁。陶盛仁说生死状是自己签的,谁也替不了他,希望吴先生和柴师傅日后多多扶持昌南,关照陶家和陶家窑场。吴先生和柴师傅二人含泪离去……

  陶家祖上也曾是官窑,后因家道败落沦为了民窑。还为皇上烧制过祭红达摩佛象。达摩佛象只有两樽,一樽送到宫里,鸦片战争时被英法联军抢了,不知是碎了,还是失传到了海外。另一樽现存在陶家,可谓陶家的传家之宝。陶盛仁敢于烧制祭红大缸,也是因为祖上有这等辉煌业绩。只是这次“天不佑陶”,该着倒霉。陶盛仁在陶家祖宗牌位前把陶家的家谱,帐单,达摩佛象逐一交待给陶昌南后,就回到卧室吞食鸦片自杀了……

  陶盛仁的葬礼十分隆重。景德镇的父老乡亲都来为他送行。鲁公公让卫县长去出告示,封掉陶家窑场。

  第4集

  卫县长无奈,只好出了封窑的告示,引得各界人士强烈不满。陶母听到消息,气得昏死过去。陶昌南决定写告状信,上南昌去告卫县长。赵如心就给昌南出主意联合景德镇的商家签名,一块儿告卫县长,这样人多势众。卫小姐知道了事情原委非常气愤,勇敢地在状告父亲的信上签了名,支持陶昌南。卫县长最终说服了鲁公公,派苟队长带着政务警察拦下了前往南昌告状的陶昌南并撤销了封掉陶家窑场的决定。陶家窑场转危为安。

  陶昌南在珠山楼大宴宾客,感谢景德镇众商家和街坊们对陶家和陶家窑场的无私救助。卫秋禾也应邀赴宴。陶昌南发自肺腹地夸赞卫小姐仗义直言并向她敬酒。这一切,都叫坐在一旁的赵如心感到不舒服,不愉快……

  陶昌南向母亲发誓一定要承担责任,把陶家窑场搞好。陶母觉得儿子长大了,十分高兴。陶昌南在窑场里熟悉着各种活计,也在练习着拉坯,描绘瓷器什么的。

  昌江无奈地看着赵家恒顺陶瓷店的火爆生意,忍受着陶家盛昌陶瓷店门可罗雀的冷情。昌南问其究竟,昌江告诉他赵家还开有民窑,打着官窑的牌子,卖民窑的东西,当然买卖兴隆,赚钱容易。

  赵老板站在奉旨堂前迎接着华茉士这个不速之客,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既不信教,也不是教民,华莱士找他干什么?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