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神断狄仁杰》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1-30 15:00
 

 

  第一集

  武周天朝年间,漠北突勒人,履犯疆界,企图夺取大周权柄一统天下。其咄陆部太子贺鲁首当其冲,他亲率骑士闯关夺隘,悄然进入神都洛阳,与蛰伏天朝的内奸沆瀣一气,密谋首除当朝丞相狄仁杰,再劫突勒石国吉利可汗之位,以实现其雄霸天下之野心。但他们千不该万不该夜逛妓院刀剔盗贼,为自已的诡异行踪留下了后患。话说神都洛阳,天宫巍峨,浩气不凡。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彼临一座名为善金局的皇家御坊。这天,在将作大监沙尔汗的监督指挥下,工匠们不惜万两黄金和珍珠翡翠,淬炼出一尊举世罕见的所谓皇家御盘[海兽戏金波]純金大盘。则天皇帝为之龙颜大喜,但本家郡王武攸德違制倒卖军械一事,又令龙颜大怒,更让她忧心的是边关吃紧大战在即,于是她特召狄仁杰进宫,商议诸事。

  第二集

  为挫败贺鲁好战阴谋,则天皇帝决心以联姻怀柔吉利可汗。在此险悪之时,狄公极力赞许可汗审时度势与大周交好之英明。不料,洛州刺史曾泰来报,柳条巷发生了奇异命案。这剔骨命案引起狄公极大关注,他经过周密勘察审慎思辯,发现了个中危机:突勒人已进了神都且有企图。这时,镇关大将军王孝杰造访,他提到突勒人犯关刀剔守关士兵的可怕情景,这更引起狄公的警惕,他决心打草惊蛇,引蛇出洞。为此,洛阳城八门只开一门,进出城者搜身验藉不赦一人,同时抓奸捉匪之告示滿天飞,官兵们更是奔走街市挨户搜查大造声势,一时间洛阳城内纷纷揚揚,如同釜中沸水。这让隐身暗室的哆咄部太子贺鲁和乌勒质大失惊慌。为防不测,他二人在内奸黑衣客的劝说下,决定连夜逃住它方。

  第三集

  毒蛇出洞,擒蛇人警惕。一辆'内侍省善金局'拉渣马车驶入上东门,守门军士经搜查,无疑,放行。千牛卫大将军李元芳却疑惑,随马车而去。一路行来,并未发现破绽。忽然,那拉渣马车在上东门不合规矩的倒车引起了他的怀疑。孰不知,就在这阴差阳错的倒车瞬间,贺鲁和乌勒质上了出城的马车,逃之夭夭。元芳顿悟,立刻摧马追捕。入夜,他路宿一家驿馆,在搜寻贺鲁的行动中,竞意外发现了过路留宿而又对贺鲁和乌勒质诡异行为暗中察看的狄公侄女如燕,危机时刻他救了知己红颜,二人不及叙说,元芳便命她回京向狄公秉报求援,以捉拿奸贼。狄公闻信,立刻率人赶赴驿馆。节骨眼,虽有黑衣人通风报信,欲解贺鲁之危,怎奈元芳示展全身武艺,终于生擒太子贺鲁,却让乌勒质逃逸。

  第四集

  生擒太子贺鲁,武皇则天大悦,不料狄公说出了有内鬼勾结一事,并讲出了对将作大监沙尔汗的疑惑並求恩准查察善金局。豈知沙尔汗乃皇帝宠臣,则天帝爱护有加,哪听的进这般微词,但为国计,她还是恩准了狄公的请求。狄公则手持圣旨携元芳、孝杰等一干人马进抵善金局。沙尔汗见而慌然。经查察,助贺鲁太子逃逸的一切证据,都指向了总管铁勒身上,但他已神秘失踪。狄公回府,夜不能寐,反复思量,他从残片碎纸上的诗文中,知道了还有个隐藏更深更大的朝中内奸:北山。他是谁?不得而知,这只能从被俘的贺鲁口中得知,但任其酷刑,贺鲁咬紧牙关就是不说话。无奈之下,狄公再次进宫拜谒则天皇帝。

  第五集

  则天皇帝闻听贺鲁坚不吐口,下令杀之。狄公则以为将贺鲁随和亲仪仗秘送突勒石国,交由吉利可汗处决,此举若引起大漠部族内讧纷争,天朝则可趁机出兵,助友帮吉利部而灭仇视天朝的哆陆部,一举两得。此计令龙颜大喜,准奏。但赐婚宗女未定,愁踌间,宗室武攸德觐见,自愿献出女儿元敏,远嫁大漠,为皇上分忧。皇上甚喜准奏。狄公心中却疑惑。且说北山夜探臧身山村的烏勒质,告密太子事。再表武元敏,她武功稀松却好报打不平劫富济贫,闻听圣旨将她远嫁塞外大漠,哭求父母解婚,无用,一气之下,投身江湖隐姓埋名消失了。此时的狄公,在雷雨之夜,思辩近日的所见所闻,恍惚中仿佛扣住了北山其人的脉博。

  第六集

  这日,一群妇孺来到刺史府,恳请父母官帮助寻找失踪月余的男人。奇怪的是失踪男人都是银匠,且有二十余人。据失踪银匠李永妻乐氏讲述,雇主是一矮人且留有小胡子,讲话时银袋掛手腕,双手未曾动过。狄公听罢,与元芳走访查察,确认雇主是个善于易容换装的矮子,且双手残疾。这让他不由想起在善金局失踪的双手残疾的矮个胡人铁勒,二者间有何必然联系?查察中得知沙府进了大量银料木炭,这是所为何故?为弄清真像,狄公与元芳二进沙府。在与沙尔汗的对话中,狄公进一步了解了铁勒非同寻常的过去和因铸银器而烧伤的经过,同时也注意到了沾在沙尔汗鞋上非同寻常的红胶泥。元芳此时借故去了沙府后院。

  第七集

  元芳展开轻功穿房越脊来到沙府后院,倒挂屋檐窥望内室情形。此一望非同小可。大堂上,狄公出于'好奇'又问起范铸金盘之法。沙尔汗从容回答了所用金银和木炭。在回程路上,元芳把看到后的情景一一道出,狄公惊刹,银匠们已不在城中,那么去了何方?这时曾泰报,据守城火长稟,两月前的一个夜晚,引领二十余匠人的矮人用善金局通禁令牌叫开徽安门出城向北而去。勘查现场,狄公发现了李永留下的指示北往的银片,他决心依所指方向去寻找银匠。再说'游侠'武元敏,经历了诸多苦涩后,这日避难三仙观,无意中竞亲眼目睹了父亲南山与北山会面的情景。她大惊失色!为避狄公追查,沙尔汗以夜障目,将所存金银出库运走。就在这时,一道寒光闪过,沙尔汗人头落地。随即是一场大屠杀。

  第八集

  杀人者是乌勒质,他指挥五十名突勒骑士杀尽百余名掌固工匠,又一把大火烧毁善金局。惨案惊动了则天皇帝。她痛责属下无能,酿此大祸,责令狄公严查。狄公元芳勘察现场后发现了诸多疑点,最不可思异的是百万两金银不翼而飞。如此处心积虑的阴谋惨案发生在天子脚下,狄公震怒了,他一方面秉承圣旨,下令全城戒严,搜捕肇亊歹人,追缴逃逸金银马车。另一方面闭门静思。贺鲁、乌勒质、铁勒这些突勒人在他恼海中反复出现,但善金局的神秘大火,沙尔汗的神秘死亡,北山的神秘出没,这一切更让他煞费心机苦苦思索。在与元芳的案情分析中,他忽而想起曾在沙尔汗府中取回的红胶泥。于是他紧急召见了精于此物的工部郎中许方庆。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