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聚焦房地产》为不同购房需求支招

http://www.tjtv.com.cn  2011-03-22 11:27
 

  对于现在的楼市,购房者们除了价格之外,最为关注的就要数政策变化了。在国八条之后,针对天津楼市的“津十条”调控政策在春节后如期而至。为了让广大观众弄清楚新政策对于买房子的影响。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聚焦房地产》栏目特别制作了“从政策看楼市”的专题。按不同需求类型为购房者分析了政策实施之后的市场变化。

  在津十条政策中,影响最大的无疑是贷款首付提高和限购政策了。根据2010年天津购房数据统计,当年购买首套房的占成交总量的40%,买二套房的大约是30%,二套以上的占30%。如果按照这样数据计算,那么在政策限购之后将有3成左右的购房者将被取消购房资格。而现实情况是,去年购买了第二套房的人,今年也将被划入限购的范围之中。因此,享受买房资格的群体今年将继续减少。面对高高在上的房价,今年楼市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有资格买房的人不一定买得起,买得起房子的人却未必有资格。”

  刚性需求该买就买

  刚性需求是政策主要保护的群体。尤其是首套房购买者,他们受到的政策制约是市场中最小的。既没有限购制约,贷款首付要求也不严苛。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目前政策创造的市场环境尽快买到房子。而这些人最好打消“一步到位”的想法。先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找一套房子再说。先上了“小舟”,以后才有机会登上“大船”。好房一大把,就看抓不抓,出手要果断,该花就得花。

  改善需求谨慎出手

  严格来说,改善型购房者也应该属于刚需的范畴之中。新政策提高了二套房购房者的置业门槛。首付六成增加了压力。而且这些购房者过于都有过买房的经历,所以他们对于房子的要求普遍比较高,出手也就相对谨慎了一些。尤其是手里已经有了一套房子的业主,再次购房的机会只有一次。因此在下定之前一定要谨慎。建议改善型购房者现在如果着急买房的话,可以将目标放在价格波动相对较小的二手房市场。如果有中长期的置业打算,那么等到下半年开发商集中推盘的时候出手也未尝不可。

  投资需求抓好卖点

  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投资需求者想再买房子是不可能了,参与市场的唯一途径就是卖房。考虑到未来征收房产税等可能性,选择一个好的节点将手里的房产变现尤为重要。虽然目前交易量下降了,但价格还没有大的波动,所以现在卖也未尝不可。不过握在手里的房子如果很多的话,倒是没必要全部掉。因为楼市需求一直存在,即便以后没人接手,把房子出租出去也是个好方法。不过如果这些房子还处在贷款阶段的话,那么就要好好考虑一下目前的还贷成本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张佳璐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