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丽家的往事》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5-13 15:49
 

  第一集:

  1965年春节前夕,沈阳机械二厂的工人为即将到来的十周年厂庆练习合唱,食堂马大娟不满郝大丽的丈夫宋明飞当上技术部主任,自己丈夫苏林没当上在排练中捣乱,郝大丽拿刀子嘴的大娟没办法。厂庆在《歌唱祖国》高亢的歌声中落幕,童厂长讲话带来了震惊的消息,为支援三线建设全厂将有一大半的职工开往祖国的大西南――西川建厂,全厂职工从很惊讶到为报效祖国的热情所点燃,争相报名。宋明飞激动的告诉大丽已经把两人名字都报上了,大丽吃惊转而怒怨明飞先斩后奏,气愤离场。大丽考虑到年迈的母亲坚决不同意去西川,从未红过脸的夫妻为此事吵翻了天,明飞还动手打了大丽。体弱多病的苏林替补大丽成为去西川的人选,大娟原本高兴的心情立刻被气愤填满,年三十打到了大丽家,饭桌掀翻,大丽妈心脏病发住进了医院。去往三线的日子到了,大丽默默的为明飞收拾行礼,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两个孩子也大哭不让爸爸走。大娟不满的跟着苏林登上了去往西川的专列。医院里大丽妈逼大丽去追明飞,告诉她有丈夫的地方那才是家。大丽泪别母亲追赶明飞,在列车要开的一刹那一家人欣喜团聚,上演了追车好戏。

  第二集:

  大丽上车后不久就生病,人也烧得迷迷糊糊,明飞悉心照顾。大娟不停的报怨大丽,如果她同意去西川自己一家就不用跋山涉水,苏林拿大娟一点办法也没有。火车停在四川境内的西坝,卫东随大丽、明飞下车透气,拥东单独留在车厢里,被窗外棉花糖吸引。火车要开了,大丽和明飞找不到卫东,十分焦急,众人又是协调晚开车,又是撒开网找,终于,大娟在墙角找到了捉蝈蝈的卫东。大丽痛打卫东,上了火车也在心疼的数落卫东。突然,她发现拥东不在座位上,刚找到卫东又丢失拥东的大丽犹如天崩地,疯了似的满火车找,火车无法停下,大丽在哭天喊地中昏了过去。火车渐行渐远,大丽和拥东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明飞公务缠身,无法自己去找,只能让厂秘书陈昊带人去找,这让大丽对明飞很失望。经过了一路的颠簸,众人终于来到了基本上属于一片荒芜的深山工厂--820厂,这个番号在今后的几十年深深的影响着几代人。大娟对这个环境充满抵触,但热心肠的她还是主动去看望大丽,一看到大丽住的条件比她好不禁又心生嫉妒。大丽偷跑下山,被外出进料的雷建彬阴差阳错遇到,带回了厂。明飞心疼大丽,一边努力安慰,一边忙着新任务,心力交瘁。西川天潮,当地人靠吃辣椒缓解,雷建彬和宋明飞一文一武因为吃辣椒惺惺相惜。陈昊没找到拥东,大丽希望破灭,趁明飞上班跑到长途汽车站,明飞急忙丢下工作,临行前嘱咐雷建彬务必把钢架固定好。

  第三集:

  陈昊开车陪明飞找大丽,心里很不高兴,觉得自己大材小用。明飞在候车室找到了睡梦中都在喊着拥东的大丽,心疼的向她承诺回厂一定向领导请假,跟她一起找拥东。大丽一大早满心欢喜的又洗又涮,中午做了红烧肉,谁知没有等到请假归来的明飞,等来的却是他的死讯。双重打击下的大丽没有哭,她已经麻木了,默默的给明飞操办着身后事。大丽收拾行礼打算离开这,面对明飞的骨灰,大丽终于忍不住崩溃了,失声痛哭,泪水犹如决堤,这个伤心的地方大丽一分钟也不想再待。雷建彬拦下要走的大丽和卫东,告诉她宋主任是为救自己而死,自责一直折磨着这个硬汉,他希望大丽打他,骂他,大丽哭着扔下木棍踉跄回屋,留下一脸忏悔的雷建彬,小卫东也对雷建彬弃满了仇恨。追悼会后,雷建彬把照顾大丽和卫东当成了以后生活的目标,但大丽不想再见这个人。陈昊狐假虎威的念雷建彬撤职处份引起工人反感。宋明飞死后,u-371任务只能交给体弱多病的苏林。大丽向童厂长申请调回沈阳,希望把在西川丢儿子、丈夫去世的错误结束,童厂长无奈只好同意她先回沈阳。技术上的差距使得苏林再努力也没设计成功,工人因为知道无法设计出产品而军心涣散。

  第四集:

  苏林日夜工作终于累倒住进了医院,大娟以为苏林死了号啕大哭,引起乌龙。童厂长暂调不来技术人员,恳求大丽留下,而大丽心意已决一心只求离开。雷建彬来找大丽被拒之门外,他一翻发自肺腑的话引来了大丽的痛哭。但这也让她回想起了明飞生前对这个项目的激情和努力。冥冥之中仿佛上天安排,临行前厂里车子坏了,看着众人努力的为她推车和过往明飞的种种,大丽决定留下完成这个项目再走。大丽在车间的出现引起了众厂工的欢呼,大家又重拾信心。大娟佩服大丽的坚强但也忍不住唠叨大丽出尔反尔,要走又不走,但食堂打饭还是给她打得满满的。有了完成丈夫遗愿的信念,大丽废寝忘食,和苏林一起终于设计生产出了第一个合格的产品,大家都开心不已。深夜,苏林在抄数据,累得坚持不住睡着了,大娟心疼帮他抄了一点。厂里送去的第一批样品全部不合格,大丽很自责。雷建彬看到大丽的焦虑、吃不下饭很关心,大丽表示想清楚了不再怪他,雷建彬很激动!苏林在家排查不出原因抽烟被大娟唠叨,两人言语争执中,苏林突然发现有一组数据抄反了,大娟紧张矢口否认与自己有关。大丽和苏林怕别有用心份子故意搞破坏请童厂长调查此事,童厂长笑称只是抄错数了没事。陈昊此时上纲上线,保证一定抓到这个坏人。陈昊借此事大显威风让全厂职工每人都写一份工作汇报交给自己。大娟担心被认作敌特,又不敢向苏林说明,整天心神不宁,洗澡穿错鞋,问啥不知道,向雷建彬寻问敌特会判几年而被雷取笑。

  第五集:

  陈昊发现端倪,把大娟带到厂保卫科,大娟刚开始态度强硬,希望能挺过去,在陈昊的一番威吓下,大娟哭着承认不是故意抄错的,大丽主动把责任拦下,大娟打心眼里感谢大丽。陈昊争辩希望厂里能严肃处理,厂长语重心长教育陈昊希望他把心思多放在工作上,并把有人写的检举信给他看,陈昊心里很不服气。经过大丽的不懈努力,u-371不仅设计成功还得到了优化,大丽激动的哭了起来。820厂步入正轨,大丽因此被评为“劳模”也被众厂工评为“第一代厂花”。雷建彬一直悄悄的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大丽支持,大丽的心也被默默的融化。又是大年三十,雷建彬和大丽的一番长谈彻底消除了间隙。工人们吃过饭又都不自觉的回到岗位工作,整个车间热火朝天,后厨也不甘势弱,包着薄皮大陷的饺子。新年的钟声敲响,窗外炮竹声声,一曲《歌唱祖国》让整个车间热闹非凡,整个820厂度过了一个革命化的春节。文化大革命以燎原之势在全国漫延,沈阳受到了影响,陈昊也想跟上形式,被童厂长按下,要他先搞生产。大丽觉得自己完成了使命,想悄悄回沈阳,大娟帮着收拾东西,两人惜别。雷建彬听说大丽走了,慌忙来找童厂长,童厂长下令一定要追回大丽。

  第六集:

  大娟拿了一堆好吃的到厂长办公室,本想拍马屁要大丽的房子,没想到大丽回来了,大娟气得把吃的又全拿走了。大丽知道一时回不了沈阳,悲痛的把明飞葬在了西川。大丽再度当选为劳模,大娟心有不甘质疑票数,苏林把他骂出会场,大娟生气的把食堂饺子都煮成了片汤。大娟向苏林发牢骚雷建彬(此时已成为副厂长)和郝大丽肯定有一腿,不然怎么老让大丽当劳模,被小苏刚听到。学校里苏刚和卫东因为打扫卫生起冲突,苏刚把听到大娟说的讲了出来,被卫东一顿打。大娟不明实情不依不饶的来找大丽评理,知道打架原因后不好意思的走了,剩下尴尬的雷建彬。此时的大丽也听到了风言风语,刻意和雷建彬保持距离。大丽一到休息的时候就去找拥东,差不多把整个四川都找遍了,雷建彬也暗地里帮助找。苏刚把足球踢出了厂外,引起厂内、外小朋友的打架,卫东为保护苏刚还受了伤。童厂长教育大丽要抽时间管教卫东,不要让他学坏了。大丽回家不问青红皂白打了卫东,雷建彬替卫东解释,卫东不领他情,还骂雷建彬不要管他家的事,从心里一直恨他。卫东跑掉,大丽疯了似的寻找,最后在丈夫的坟前找到睡着了的卫东,大丽心里很内疚。雷建彬看到母子俩合好如初,很开心。820厂步上正轨,任务也更重,雷建彬知道厂里要来位海归博士指导技术,非常高兴。

  第七集:

  雷建彬去接方菲博士,介绍信被偷,方菲无法确认他身份两人起争执,都被带进了派出所。陈昊来接,对这们时髦的方菲一见钟情,方菲此时正生雷建彬的气,对他们都爱理不理。新项目由大丽和苏林分别出设计图,择优选用,大娟高兴的给苏林忙前忙后,希望他能赢大丽一回。设计图评审,方菲一语指出苏林图中存在的缺陷和大丽设计方案的落后。方菲态度高傲,语气刻薄,雷建彬不服气,跟其辩驳。雷使激将法想让方菲留下设计这个项目,两人争论不欢而散。陈昊趁方菲不在送来水果和花,正赶上雷建彬给方菲送生活用品,方菲误会他不请自进,两人矛盾加深。雷建彬希望方菲留下完成这个任务,一直跟着方菲,两人互不服气,磨擦不断,但这个硬汉也给方菲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最后,她同意留下来完成这个项目再走。苏林去食堂打饭躲着大娟,被大娟抓到一顿臭损。雷建彬来找方菲看到她胃疼的厉害,亲手做鸡蛋汤,方菲头一次感到被关心的温暖,对雷心生好感。方菲对雷建彬说感谢的话被陈昊听到,陈昊慌的把给方菲打的饭都弄翻在地。方菲向雷厂长要大丽做助手,雷有些为难,因为大丽是技术部主任,怕她不愿意,没想到大丽欣然同意。方菲给大家做技术培训,不时的支使大丽做这做那,雷建彬看在眼里,心有不悦。

  第八集:

  厂里举行篮球比赛,雷建彬不时进球,赢得喝彩,他不时对人群挥手示意,方菲以为对他打招呼,心生甜蜜,后来才发现是对身后的大丽打招呼,很是惊讶。大娟对这位新来的博士很热情,打了好多饭。看着方菲慢条斯理的吃饭,大娟对她品头论足,时髦的裙子,香水都让她既羡慕又嫉妒。陈昊制造偶遇方菲,和她一起散步,听她讲法国,心里更喜欢她,方菲也借机打听雷厂长和大丽的事。陈昊一动不动的阅读方菲借给他的书,被陈锡琨调侃,叫他别赖蛤蟆想吃天鹅肉,陈昊不以为意。雷建彬和大丽谈论工作,方菲看两人在一起心有不悦,过去检查,当着众人的面指责大丽不听指挥,也不听大丽解释,撕毁设计图纸,让她重做,雷建彬看不过去出言顶撞。大丽背着人哭,陈昊看到,向她说雷和方菲的小话,被大丽制止。雷建彬本来想找方菲说下大丽的事,正赶上方菲接到北京来信父亲被打成走资派,心里难过,雷建彬忍不住安慰她。方菲向雷建彬倾吐心声,雷出于工作上的关系要保护方菲,要她留在820厂,方菲很感动。项目顺利完成,方菲宣布留在820厂,大家都很高兴。但方菲向童厂长提出希望嫁给雷建彬,雷坚决拒绝。方菲直接来找大丽宣战,告诉大丽不是她的对手,方菲志在必得。雨夜,雷建彬找大丽吐露心声,大丽走向雷建彬,很想和他牵手,但最终还是退回了屋里。

  第九集:

  卫东已经长成了大孩子,大丽想和他商量能否和雷建彬在一起,谁知卫东一口拒绝还威胁大丽嫁谁都成,如果要嫁给那个姓雷的就死给她看,大丽心里很痛苦。宋明飞祭日大丽在他坟前倾吐心事,也正式的拒绝雷建彬。卫东赶到,看到雷建彬和大丽在一起,找雷建彬决斗,失足掉下山崖。卫东失血严重,雷建彬恨不得把自己的血都抽给卫东,终不支昏倒在地,方菲非常心疼。卫东被救活,大丽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卫东知道自己身体里流的是雷建彬的血,坚决不要,对雷的恨始终在心里。方菲悉心照顾雷建彬,大胆向他表达爱意,雷最终接受了方菲。两人结婚,大丽送来新被子,方菲向大丽埋怨雷建彬都没给新家打家具,但也表露出幸福,大丽笑着祝福她。大丽内心压抑的痛苦在无人的家里终于爆发。童厂长参加完婚礼就收拾行礼准备回沈阳,他被调走建新厂,雷建彬将升为厂长,陈昊对跟了他那么多年连个官职都没捞到,还要伺候雷建彬,口出怨言。婚房,方菲和雷建彬为盖不盖大丽送的被子争执不下,陈锡琨叫走了雷建彬。童厂长叫雷小心陈昊,他政治上有问题,还有野心,820厂不能乱。方菲等了雷建彬一夜,看到雷、大丽一起下车,产生误会,新婚的小两口就闹了很大不愉快。全国革命斗争更激烈,陈昊积极主张革命,雷建彬拒绝,陈昊要雷建彬注意觉悟,不欢而散。宋卫东带领苏刚等组成革命小队,开进车间,大娟为这两小子不好管教向大丽发牢骚。

  第十集:

  宋卫东带领革命小队到车间检查工作,被陈锡琨等取笑,卫东夸下海口只要工人提前完成任务就请大家吃鱼。卫东带着伙伴去仓库里偷了炸药,谁想池塘边卫东滑倒,苏刚被炸伤。大娟号啕大哭,失去理智要卫东偿命。陈昊带着保卫科的人把宋卫东带走,大丽不想还未成年的卫东有污点,谎称都是自己指使的,雷建彬让科长从轻处理。方菲准备了烛光晚餐,但这并没有给二人带来浪漫,显出的都是性格上的不和谐,但雷建彬的承诺还是让方菲感觉很幸福。陈昊秘密向上级革委会汇报雷建彬的所作所为,感觉自己的前途一片光明。陈昊找到雷建彬拿出以前上级转给童厂长的举报信,还说出他和大丽的风言风语等一些莫须有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宋卫东的爆炸事件说事,雷建彬为了大丽他们无事,听取陈昊的意见:暂时辞职,向上面做检讨,由陈昊代理工作。陈昊脸上滑过一丝奸笑。大丽被放,听说雷建彬不当厂长了很吃惊。陈昊告诉方菲雷建彬和大丽的关系,和他们的风言风语,想挑拨方菲和雷的关系,方菲对陈昊的挑拨很不耻。方菲急着找到雷建彬,恰看到雷救老羊倌被撞,雷住进医院,方菲很心疼。陈锡琨等来看望,不明白他为什么让小人陈昊当代厂长,雷把大家轰走,大丽在门外悄然离去。陈昊得志,意气风发,对陈锡琨的讽刺也不已为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视网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