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的父亲是板凳》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7-07 16:38
 

 

  第十一集

  滚刀肉跟踪李清风被发现,李清风用计甩掉了他。小芸将板凳骗往火车站,让他赶紧逃命去,板凳不从,他发誓一定要在断气前找到红儿。阴差阳错,板凳在寻找红儿的过程中撞上滚刀肉,就在滚刀肉要把他送给阿芳的时候,李清风及时出现并拉着他们回到齐家班,而在齐家班内,等着板凳的却是最严厉的班规--滚刀丛。板凳用大师兄教的"板凳歌"为自己打气,勇敢地滚过了锋利的刀丛,他的壮举令所有人目瞪口呆。

  滚刀肉命齐三鑫把板凳交给芳姐,齐三鑫用飞刀威胁他,让他不要再在班里耀武扬威。李清风要带板凳走,板凳不走,他不能让自己连累整个齐家班。滚刀肉被齐三鑫软禁在齐家班,不让他去给阿芳通风报信,李清风替滚刀肉"出谋划策","建议"他入夜后亲自把板凳押给阿芳,滚刀肉大喜。夜里,滚刀肉中计,正好让齐三鑫找到一个由头,滚刀肉险被乱棒打死,而板凳则趁乱逃走。

  板凳与黑皮来到流浪汉聚集地守株待红儿,板凳给黑皮讲"程婴救孤"的故事,没想到红儿真的听声寻来。

  齐三鑫因为丢失了板凳找阿芳"负荆请罪",然后又把丢失板凳的责任赖到了滚刀肉的身上……阿芳暴打滚刀肉,李清风出面求情,阿芳对李清风本就有意,终于收回成命。

  板凳与红儿团聚,将长命锁重新挂到红儿的脖子上,红儿想念母亲,两人互相安慰。

  李清风的母亲探亲归来,带回一个消息:李清风的舅舅在南京当上了大官,以后要提携他进政府工作,李清风有些犹豫。

  齐三鑫发动全班寻找"小把戏",因为阿芳放话,只要交出红儿,就对齐家班既往不咎……小芸找到板凳,劝他赶紧把红儿这个"丧门星"扔了,红儿听到此话难过地大哭,板凳安慰她,告诉她一定会帮她找到亲生母亲。

  第十二集

  板凳让小芸去探李清风的底,因为他怀疑二师兄跟共产党有关系,同时他也叮嘱小芸一定要对红儿的下落保密。小芸向李清风套话,反被李清风将红儿的落脚地套出。小芸与李清风拉扯时被齐三鑫推门撞破。齐三鑫希望小芸以后能攀上高枝做个阔太太,李清风赶紧表示自己只会是小芸的二师兄,这两人的态度让小芸不满。

  小芸告诉板凳二师兄不是共产党,而自己已把他们的下落说漏了嘴,这惹得板凳大为恼火……板凳和红儿来到租界的孤儿院,希望能在那里躲避一阵,可刚到门口就碰上了正在搜寻的闫队长,闫队长被租界的巡警阻拦,板凳和红儿逃走。

  板凳背着红儿在大雨中逃命,后面的敌人紧追不舍。红儿生病发烧,板凳无能为力。雨停后,板凳送红儿去医院,中间被滚刀肉发现了行踪。经诊断,红儿得了急性肺炎,板凳留小芸看红儿,自己拿长命锁去当钱。匆忙中,板凳撞到一位富太太,太太看到板凳耳后的痣大吃一惊,连忙询问板凳的出生年份与家庭背景,然后认定板凳就是她失散多年的儿子……在医院中潜伏的邓医生认出红儿,他趁小芸上厕所时带走红儿。

  闫队长在租界开枪的事上了报,唐雪梅分析他正在追的父女就是板凳和红儿。唐雪梅决定去会会孤儿院的兴建人--其父故友,于志国的表姐夫,租界大买办高亭轩,而于志国为了尽快捉拿唐雪梅,也决定亲自拜访一下这位亲友。

  板凳被富太太拉回家,原来她是高亭轩的妻子。高太太自从多年前丢了儿子后一直疯疯癫癫,高亭轩让板凳把母子情的戏演下去,自己会付钱给他,板凳同意。

  邓医生骗小芸红儿已死,小芸崩溃。

  唐雪梅与于志国前后脚来到高亭轩家,唐雪梅逃离不及躲在高家卫生间。于志国把精神科医生陆婷安插到高家,高亭轩无法反抗。高太太拽着板凳认表舅,于志国惊讶,而板凳吓得装肚子疼想从卫生间逃走,却正好碰上唐雪梅。在板凳的装疯卖傻下,于志国没有找到唐雪梅。李清风在外开枪做掩护,板凳和唐雪梅分别趁乱逃走。

  第十三集

  于志国从高府的管家处得知,板凳去了仁济医院,他立即安排人手将医院与高府监控起来。

  板凳回到医院,却被告知红儿已死亡,震惊中他表示: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唐雪梅也赶到医院,板凳同她一起去太平间找红儿。

  阿芳带人包围医院,并向付忠良报信,滚刀肉不解为何她不通知于志国,阿芳告诉他,付忠良是地头蛇,自己必须跟付忠良搞好关系。滚刀肉到处寻找红儿,无意中把唐雪梅和板凳逼到了死胡同。唐雪梅与板凳逃跑中失散,危险将至,板凳灵机一动装诈尸,吓得滚刀肉魂飞魄散。板凳找邓医生要尸被滚刀肉抓住,一身名牌西装的板凳自称是高亭轩的儿子,滚刀肉被眼前这个人的"气势"镇住,就在即将要放"高公子"离开的时候,小芸的出现无意中将板凳揭穿。

  唐雪梅找到邓医生,原来邓医生是刘护士的未婚夫,他把红儿藏了起来,就是要交给唐雪梅。

  于志国与付忠良不约而同地来到仁济医院,板凳撞到于志国,没想到于志国"误认"他是高家公子,将他"放走"……滚刀肉心系小芸,命人将她拖回齐家班。

  唐雪梅找到红儿,却没找到长命锁,敌人包围,她只能自己先行隐蔽。板凳又偷溜进医院,躲藏中听到红儿的咳嗽,两人团聚。板凳和红儿逃出医院,藏到了一辆运货的卡车上。医院外李清风与特务们展开了枪战,医院里唐雪梅在邓医生的掩护下逃走,而邓医生却被阿芳开枪打死。闫队长找到唐雪梅,两人对打不相上下,危难中李清风赶到,唐雪梅逃脱。

  卡车开到郊区,司机沪生发现了藏在车上的板凳。沪生认出捞油锅的英雄板凳,他表示,自己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帮他。板凳让沪生送其去高府,因为他把长命锁掉在了那里,车到高府,板凳发现了隐藏在暗处的特务,又赶紧让沪生把车开走。

  第十四集

  付忠良怨于志国一次次放走了共党,于志国则恨付忠良总来搅乱他的计划。杨副司令他大骂付、于二人只顾勾心斗角,不干正事。

  板凳与沪生邂逅押送共党犯人的卡车,看着渐渐远去的共产党员,两人感慨万千。

  齐三鑫让所有人出去抓板凳和红儿,滚刀肉带回阿芳的指令,反被小芸与李清风教训了一顿。

  齐三鑫教育李清风千万不要跟共党产生瓜葛,李清风表决心假意应允。齐三鑫怨恨红儿给齐家班带来了灾祸,誓要铲除这个祸根。

  走投无路中,板凳带着红儿和沪生回到黑皮家,谁知沪生居然是黑皮的徒弟,再加上黑皮的另一个徒弟大宝,板凳便有了一个徒弟与两个徒孙。板凳让黑皮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安置红儿,黑皮照办。

  滚刀肉向阿芳告状,阿芳强忍怒火,她要用官府的刀除掉齐三鑫。阿芳命滚刀肉去查板凳与谁有交情,她要通过这些人抓到板凳。

  齐三鑫向于志国明志,于志国告诉他,谁在抓捕共党中立功,他就替谁撑腰。

  黑皮将板凳落在高家的东西"拿"回,却唯独不见了长命锁。大宝拦住高买办,希望他替板凳找到唐雪梅,高买办否认他认识共党,两人的争吵引起闫队长的注意……

  板凳给红儿讲忠义故事,红儿认为板凳可以当一个英雄,板凳则不这么认为。黑皮将板凳和红儿领到一个废弃仓库,却不知他们的行踪已被李清风发现。板凳用变魔术来缓解红儿对母亲的思念之情,板凳变出一个没有贴画的火柴盒,告诉红儿,想妈妈就把妈妈画到火柴盒上。板凳给红儿讲述"桃园三结义"的故事,红儿听得入迷。

  为以防万一,板凳在仓库内外设下机关。

  小芸探望李清风的母亲,李母一手揽下小芸嫁给李清风的事。

  第十五集

  夜里红儿睡不着让板凳给她讲故事,板凳通过讲述"程婴救孤"追忆大师兄,同时也回忆起大师兄教其"承诺大于命、诚信大于天"的做人准则,红儿为了安慰板凳,也有样学样开始给板凳讲故事、讲笑话。

  李清风将板凳的下落告诉小芸,并告诉让小芸,只有板凳和红儿分开,板凳才能重获安全,而他会红儿送到修道院,小芸答应。

  小芸来到废弃仓库,滚刀肉尾随在后。板凳发现有入侵者,差点伤到小芸……滚刀肉将板凳的行踪告知芳姐,阿芳表示这次要堵着笼子抓鸡。板凳听闻小芸和李清风都已经知道了自己的下落,担心不已,可黑皮告诉他已经没有更安全的藏身之地了,板凳若有所思,决定将仓库布置成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地方。

  闫队长将阿芳带来的情报告知于志国,于志国命其对付忠良保密。仇南在门外偷听,回头就将消息传给付忠良,付忠良大怒。

  板凳教黑皮、沪生和红儿扎马步练板凳功,念板凳歌,黑皮与沪生练到爬不起来,红儿自荐给大家表演板凳儿歌,仓库里其乐融融……

  板凳借玩捉迷藏告诉红儿遇到危险的时候如何从仓库"走为上策",红儿知晓。

  唐雪梅从仇南那里获知,仓库已经被敌人包围,但尽管如此,她还是要亲自去找红儿,因为只有看到母亲,红儿才会从板凳身边离开。

  李清风希望找到红儿、找到"火种"之后就跟唐雪梅结婚,唐雪梅甜蜜答应。

  板凳四人在仓库内玩耍,此时报警铃铛响起,敌人终于杀到。板凳骗红儿玩捉迷藏让她藏起来,自己开始偷袭制敌。通过之前布置的陷阱,板凳打倒了一部分敌人,此时唐雪梅以仇南做人质出现在仓库,闫队长告诉阿芳那个女人就是害死阿芬的人,阿芳情绪激动开枪,仓库发生枪战,板凳四人从之前设计好的逃生通道逃走,唐雪梅则在李清风的掩护下逃走……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