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的父亲是板凳》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07-07 16:38
 

 

  第二十一集

  枪决现场,刘院长等人在即将受刑之际,高唱"国际歌",表示他们是为了正义、为了真理而死……枪声响起,在旁的李清风恐惧不已。

  不久,吓昏的板凳被闫队长打醒,他吃惊自己居然还活着,原来这都是于志国的指示,他故意让板凳经历"死亡",逼他倒戈。板凳表示,只要让他看到红儿,就将长命锁的下落说出。杨副司令提醒于志国注意李清风,于志国则告诉他自己心中有数。

  吴书记得知板凳没死,便提醒唐雪梅要注意板凳是否已经变节。

  板凳回到牢房,跟闫队长斗智斗勇,却险些被闫队长发现逃跑的地道,闫队长发狠将红儿带走问话。罗看守劝板凳自己逃狱,板凳不肯。红儿回来复述她被审讯的经历,两人抱头痛哭,之后又被强行换了牢房。

  高家早年的奶娘来找高亭轩忏悔:其实当年高亭轩的儿子没有夭折,战乱四起,她为保命把孩子丢到了北平的红螺寺……高亭轩连忙赶往北平。

  齐三鑫着急女儿的婚事,李清风借口推脱。阿芳登门拜访李清风,李清风跟其出门,小芸不快。

  阿芳向李清风示爱,并告诉李清风,板凳的徒子徒孙想帮他越狱,李清风则表示这些他早就知道。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李清风已慢慢变质。

  新牢房内,板凳看着狱友们拜祭牺牲的刘院长等人,红儿也拉着板凳三鞠躬。于志国在牢房里安插了一个假共产党员老杜,板凳彻底相信了老杜。

  黑皮三人不知板凳还活着,决定要去给板凳收尸。

  高亭轩在北平打听到儿子的下落,没想到最后的线索居然指向了齐三鑫。高亭轩找齐三鑫确认,在形容了儿子的体表特征后,齐三鑫向他肯定那就是板凳。高买办用24根金条报答齐三鑫对板凳的养育之恩,并表示自己一定会把儿子救出来。

  板凳在牢里表演孙悟空给大家逗乐,此时高买办夫妇来认亲,为了早日出狱,板凳赶紧认了父母。

  第二十二集

  红儿得知板凳有了父母,她以为板凳会扔下她自己离开,板凳却告诉她:自己这个做爸爸的一定不会离开她。

  在高亭轩的游说下,于志国同意释放板凳,这引起杨副司令的猜疑,于志国却言,他这是给"硬骨头"板凳换一个牢房,好让他有机会联系上地下党,自己好一网打尽。

  板凳出狱,红儿哭着问爸爸是不是不要自己了?板凳痛苦不堪,跪下恳求高买办把红儿也保释出来,红儿是自己的女儿,也就是他们的孙女,都是一家人,而高亭轩则表示自己实在没有能力保出唐雪梅的女儿……板凳起身回去,他决定陪红儿一起坐大牢。

  红儿没想到板凳居然回来了,懂事的她哭着让板凳回家去,这样就不用跟他们在牢里受罪了,板凳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唐雪梅约高亭轩见面,高亭轩明确告诉她自己不会跟共产党沾上关系。

  小芸把齐三鑫的金条偷偷给了李清风,让他去救板凳,齐三鑫得知气得跳脚。高太太跑到警备司令部,大闹于志国办公室,高亭轩被逼无奈,用祖传的稀世珍宝为代价恳请于志国放了红儿,于志国"不得已"答应了他的请求。

  板凳和红儿出狱,两人给高氏夫妇磕头。高家举办宴会,齐三鑫、小芸、李清风赴宴,于志国命李清风好好观察,李清风得令。

  板凳摇身变成高家公子--高吉安,他觉得这一切都像是在梦中。高亭轩让板凳忘掉过去,重新开始。红儿也被打扮成了千金小姐,她也觉得这一切很不可思议。板凳要找长命锁,高太太则让他先准备赴宴,吃完饭就给他。

  唐雪梅前往高府营救板凳和红儿,而这正中于志国的下怀。唐雪梅派人掐断高府电源,李清风本想趁黑带走红儿和长命锁,却因板凳喝醉和小芸出现坏了整个计划。

  第二十三集

  高府内,板凳让红儿一定要隐瞒他俩还要去找妈妈的事,这样两人才不会再进大牢。板凳入夜后潜进高买办卧室翻找长命锁未果,他的举动都被陆婷看在眼里。

  小芸怀孕,齐三鑫欣喜,他认为只要小芸保住这个孩子,就不愁李清风不娶她。

  黑皮、沪生、大宝到高家"做客"--大宝和沪生缠住"眼线"女佣和保镖,而黑皮则用佟律师的话题成功吸引陆婷的注意……板凳见缝插针询问高太太长命锁的去向,高太太想了半天,只记得把它放到了一个很安全的地方,但具体在哪却一时想不起来。

  高亭轩为板凳登报招亲,唐雪梅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混入高府。李清风强烈反对唐雪梅的这个危险决定,而唐雪梅却表示心意已决。李清风认为自己在唐雪梅心中的分量永远不及苏军豪,拂袖而去。

  板凳和红儿在高府练功,同时探讨一下相亲的问题,红儿让板凳只能有她一个孩子,板凳为难答应。

  相亲大会当天,高府汇集了各色美女,大家上演了一场场形式各异的才艺秀。

  于志国看到高府的招亲广告,揣测唐雪梅很有可能借机去找板凳,于是让李清风陪着自己去高家走一趟。

  戴着面纱的唐雪梅为众人表演茶道,几经周转终于让板凳认出她。板凳拉着唐雪梅上楼"谈心",板凳告诉唐雪梅,自己留在高府主要是为了寻找长命锁,两人将交接的时间地点约好,板凳让唐雪梅放心。

  于志国直奔二楼,一定要见见这位大侄子看中的小姐,屋里的板凳和唐雪梅在情急之中上演了一出"入洞房"的戏,在李清风的配合下,于志国、高氏夫妇等人被骗过。

  高太太的病情大有好转,她找到了长命锁想还给板凳,结果却听到板凳告诉红儿找到长命锁他们就离开高府……高太太失魂落魄,拿着长命锁离开。

  第二十四集

  李清风找唐雪梅倾诉衷肠,言谈中透露出对革命前景的担忧,唐雪梅则告诉他,自己相信革命一定会胜利。唐雪梅将她与板凳的约定告诉给李清风,李清风不放心板凳,唐雪梅表示自己会"静观其变"。

  红儿和板凳在高府寻找长命锁,长命锁被高太太挂在了家中最醒目的雕塑上,可板凳却没有看到。高太太装糊涂,说好像把长命锁放在了花盆里,于是板凳和红儿便到花园里给高亭轩最爱的花草"松土",他们的反常举动让陆婷想不通。

  板凳把黑皮、沪生、大宝召进高府,让他们一起帮忙找长命锁。于志国亲自到高府探查情况,板凳吓得从梯子上摔下。于志国暗示板凳不要做蠢事,最后让父母老无所依……

  李清风坦言自己为革命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唐雪梅,但唐雪梅冷漠、理智的态度深深地伤害了他。李清风到欢乐门大舞厅借酒消愁,碰到了来此跳舞的阿芳,李清风主动邀舞,两人共舞的场面被于志国看到,他很乐于看到李清风逐渐沉迷于酒色之中。

  黑皮又出馊主意,让板凳请个风水大师过来帮着找长命锁,板凳觉得可行。高亭轩亲自给板凳带来跌打药,却因此发现板凳的屁股上没有胎记。高买办到北平确认板凳的身世,终于得知自己的亲生儿子早已夭折,而为了自己夫人的健康,高买办决定将错就错。

  高太太将风水大师轰出高府,她希望儿子能永远陪在自己身边……红儿和板凳向高太太道歉,高太太告诉板凳他对自己很重要,板凳动容。

  板凳用计找到长命锁,向唐雪梅发出了信号,而另一边于志国也从陆婷口中得知了这个消息,布下了天罗地网。

  第二十五集

  高亭轩从北平归来,他告诉板凳,自己一定会尽其所能将其培养成优秀的商人、绅士,板凳一口答应。红儿看到板凳很享受现在优渥的生活,认定板凳改变主意不带她去找妈妈了,伤心大喊大哭,情急之中,板凳当着高氏夫妇的面怒打红儿,结果却导致了红儿的猝死……红儿死亡的消息令于志国、李清风震惊与怀疑。于志国亲赴高府确认红儿之死,却没有发现纰漏,就在他即将放弃之时,陆婷告诉他,她在法国留学的时候听说过假死药的存在。

  唐雪梅告诉李清风,她确实给了板凳强效安眠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将红儿顺利运出,同时又保住高氏夫妇,而自己瞒着李清风的原因是怕他神情异常被奸猾的于志国看出。

  红儿下葬,于志国并不急于证实棺内是否有人,而是命闫队长盯紧板凳的动向。高太太终于将真的长命锁还给板凳,她哭着自责自己的自私,板凳于心不忍,终将红儿没死的实情道出--原来唐雪梅在相亲大会那天就把假死药给了他,为的是既保红儿又保高氏夫妇,之后他便与红儿演了一出"苦肉戏"。高氏夫妇都觉得很不可思议,板凳恳求高亭轩帮着把红儿运出去,高亭轩最终同意。

  板凳和高亭轩配合演戏,两人都离开高府,以分散于志国的兵力,而唐雪梅则扮成修女的模样堂而皇之地来到高府接走了红儿。

  闫队长与李清风在常墩子的墓地找到板凳和另一个小女孩,而付忠良则截下了高买办和佟律师,结果两队人马均无收获。陆婷把红儿的真实去向告诉于志国,于志国意识到自己中了"调虎离山"之计,决定会会高亭轩。

  租借钱探长将板凳被捕的消息告知高买办,高买办恳求他出面救助,于是钱探长便以于志国的手下在租界打伤外籍人士为由逼于志国就范。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