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神圣使命》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1-10-17 09:19
 

 

  第一集

  景山经济开发区副总指挥马其鸣突然被景山市委任命为下辖林河市的市委政法委书记,并被要求尽快上任。马其鸣只好带着不解和疑虑匆匆赴任。然而,他乘坐的轿车刚刚驶进林河市境内不久,就被一位叫苏紫的少妇和她的婆婆拦截。她们哭诉苏紫的丈夫陶实不明不白地死在看守所,凶手童小牛却逍遥法外……

  林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春江正在医院探视重病的妻子,接到刑警大队长曾浩的报告,得知苏紫去拦截马其鸣。李春江大惊失色,急令曾浩迅速截回苏紫。

  面对不认识自己的苏紫,马其鸣思索之后,没有亮明身份,也没有接苏紫的状子,而是转身离去。他的行为,令随行的秘书兼司机小田甚为不满。他们不知道,就在身后,一个不明身份的杀手驾摩托冲向苏紫……

  原《林河报》记者季小菲急于想知道苏紫拦车的结局,却被父亲老季反锁在家中。季小菲心急火燎,却又无计可施,只好打电话找小田……

  市公安局防暴大队长胡权礼向正在市内迎候马其鸣的常务副局长吴达功报告马其鸣未接苏紫的状子,这让吴达功长舒一口气。在接着开始的由市长孙吉海主持的欢迎宴会上,马其鸣的低调表现,更让吴达功放下心来。马其鸣则从宴会上几位关键人物的言行中觉察到陶实一案必有隐情,林河市社情复杂、暗流汹涌……

  李春江的妻子叶子荷被确诊为癌症,李春江却强忍悲痛和曾浩一起抓捕从看守所逃跑的了解陶实案内幕的朱旺子。可是当他们赶到朱旺子藏身的火锅店时,那个杀手又一次抢先一步惊跑了朱旺子,这让李春江意识到还有人在找朱旺子,而且嗅觉也很灵敏……

  孙吉海热情地将马其鸣介绍给百山集团的董事长童百山,童百山朴实的言谈和举止给马其鸣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两人相谈甚欢。童百山还请求马其鸣尽快确定目前仍空缺的公安局长,以利社会稳定,而吴达功是最恰当的人选。马其鸣谨慎地未予表态……

  童百山心情愉快地回到公司,可是当手下告诉他朱旺子再次逃跑时,他勃然大怒…… 深夜,一把匕首从黑暗中飞向李春江家的窗户……

  第二集

  得知独自在家的朵朵遭遇匕首袭击,医院里的叶子荷当即昏迷。李春江赶回家中,发现匕首上竟然扎着一张警告他不要多管闲事的纸条,此外再无任何线索……

  孙吉海陪同马其鸣观赏城市夜景,感叹经济建设之不易。马其鸣深受感动,孙吉海借机含蓄地提出要发展经济,童百山等经济界人士关于公安局长人选的建议不可忽视,这就是政法工作对经济建设的帮助。马其鸣不由地揣摸起孙市长的意图。

  公安局长的位子牵动着很多人的神经,吴达功当然最为着急,而为此事外出奔走、游说的他的妻子汤萍果然不负所望,替他带回了马其鸣的恩师欧阳子兰写给马其鸣的一封信。汤萍保证此信必定能起作用,吴达功对自己的前景更加乐观了……

  马其鸣回到宾馆,小田仍在等他,并将一些关于陶实案的材料交给他,流露出对他回避苏紫的。马其鸣不由得对小田产生了些许疑虑。小田去找季小菲,告诉她马其鸣的表现。季小菲深表失望,认为马其鸣并不像传说中的"马大炮",没有那么正直,陶实案查不清了。老季则告诫她她已经因报道陶实案丢了工作,不能再纠缠其中了。季小菲听不进去,她还在为潜逃的朱旺子担心。

  朱旺子其实是连夜逃回了山村里自己的家乡,然而,他还没有进自家门,独狼已经带着手下,在他家中坐等了……

  第二天一上班,市委书记袁波就召见马其鸣,要求他尽快在公安局长候选人吴达功和李春江之间选择一人,这让马其鸣十分为难……

  李春江家被歹徒匕首袭击令马其鸣震惊,他要求吴达功和李春江迅速破案。李、吴二人却在作案者动机的问题上产生了严重分歧,不欢而散。很快,吴达功就借向马其鸣汇报侦破工作的机会拿出了欧阳子兰给马其鸣的信。信中希望马其鸣在公安局长的问题上能考虑吴达功。马其鸣看后未置可否,这让吴达功忐忑不安。 童小牛为首的一伙歹徒打砸老季的商铺,向季小菲索要一份文件。小菲不从,童小牛便当众殴打、凌辱她。恰好马其鸣路过遇见。他正打电话报警,却被童小牛手下歹徒发现……

  第三集

  马其鸣在群众帮助下,摆脱歹徒的纠缠,却眼见接报警后来到现场的警察对童小牛等人不采取任何措施,放任他们扬长而去。马其鸣强忍怒火,和老季一起送受伤的季小菲到医院治疗。不知马其鸣身份的老季将满心的愤懑转为对新任政法书记的嘲讽。马其鸣尴尬异常……

  回到住处,马其鸣查出那失职的警察竟是市场路派出所所长安涛。小田听了马其鸣的遭遇后,告诉马其鸣:那个童小牛就是童百山的儿子。马其鸣不觉得心中一沉,想起临来林河时,景山市委佟副书记的一番叮嘱,提醒他林河治安情况复杂,要谨慎行事。而在林河市检察院检察长钟实特意为马其鸣举行的接风宴上,钟实向马其鸣暗示陶实一案有问题。马其鸣心中充满疑惑,市长孙吉海则向他表明态度,认为吴达功是公安局长的合适人选,马其鸣提出陶实案的疑问,孙吉海一口断定没有任何问题。这更让马其鸣感到自己面临的局面真是扑朔迷离……

  李春江护送叶子荷到景山市的医院复查,医生断定叶子荷长期精神受刺激,加重了病情,须立即动手术。叶子荷的好友桃子责问李春江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给叶子荷如此打击。李春江避而不谈,但下决心请假专心照顾叶子荷。

  吴达功准了李春江的假,这意味着没了竞争对手,局长宝座唾手可得,可他又担心匕首袭击案不破会影响此事,童百山则告诉他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袁波再次催促马其鸣定公安局长,他认为李春江告假,只有吴达功可用,但马其鸣对吴达功持有疑虑。袁波对此很有些不解…… 吴达功很快得到匕首案嫌疑人的线索,胡权礼、曾浩率人出动,扑向嫌疑人藏身之处……

  第四集

  曾浩、胡权礼等警察冲入嫌疑人住处,却发现已是人去屋空,但留下的证据都指向一个曾被李春江追查的组织妇女卖淫的嫌疑人曹立辰。吴达功据此更加判定往李春江家扔匕首的人就是曹立辰,是为了报复李春江。曾浩将信将疑,而胡权礼则很得意,因为这条线索是他发现的,并要求曾浩作为交换把追踪朱旺子的情况告诉他。曾浩则避而不谈……

  吴达功向马其鸣汇报追踪曹立辰的情况,显示自己办案得力,同时探寻马其鸣对局长人选的态度。马其鸣告诉吴达功,自己会尊重欧阳子兰的意见,但更看重实际能力。吴达功放心不下,又让汤萍去景山市活动、找关系……

  马其鸣找钟实谈话,表示要复查陶实案。钟实的态度却发生了变化,说自己不想再动此案,因为上面有人跟他打了招呼,说陶实案是铁案。马其鸣提出要看卷宗,钟实却话中有话,说卷宗里看不出什么……

  陶实案的关键证人朱旺子,逃到了景山市,隐蔽在一处建筑工地里。独狼带人来到景山市,暗中追查朱旺子,与此同时,在医院里照顾妻子的李春江也指挥曾浩等人寻找朱旺子。两拨人马在景山市展开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较量,童百山手下的另一得力干将小四当初曾经将朱旺子骗进看守所顶替罪犯,对独狼一直找不到朱旺子很是不满,两人在童百山的合伙人--袁波书记的侄儿远安公司总经理袁小安的办公室里大打出手。袁小安劝开他们,独狼愤恨地怀疑小四害死了自己的弟弟。袁小安则好言相劝……

  惊恐之中的朱旺子打电话责怪季小菲为何把自己向她举报的情况透露给别人,造成自己被追杀。季小菲百口莫辩,只能劝朱旺子赶紧去景山医院找李春江自首,李春江是信得过的人。朱旺子发现有人向他逼近,慌忙扔了电话逃离……

  吴达功得知马其鸣调看陶实案的卷宗,感觉不妙,急约童百山商议对策。童百山却显得胸有成竹,他密见孙吉海,提出若不尽快确定让吴达功任公安局长,势必影响林河经济……

  马其鸣带着对陶实案的疑问细读小田交给他的材料,感觉到看守所所长潘才章以至看守所内部存在重大问题。就在他一时还难以决定该如何对待这些问题时,他在公安局的先进工作者座谈会上意外地发现有重大渎职嫌疑的安涛竟然是先进工作者代表,马其鸣愤怒了…… 然而,他的怒火还未来得及表达出来,袁波书记却以不容商量的口气要求他立即提名吴达功任公安局长。重重压力之下,马其鸣只得让小田起草提名吴达功任局长的报告,小田不同意,指出公安局内部有重大问题。马其鸣问他证据何在?二人争执起来,小田提出辞职,马其鸣大感意外,也异常恼火……

  第五集

  马其鸣的妻子梅涵仍在省城工作,这天却突然来看望马其鸣,给面临困局的马其鸣一丝安慰。梅涵向马其鸣表达了欧阳子兰对吴达功能否当局长的关注。马其鸣告诉她,吴达功如愿以偿了。马其鸣自己写好提名吴达功任局长的报告,并交给了袁波。深夜,小田打电话给马其鸣,说自己发现公安局有人违纪。马其鸣叮嘱小田不可轻举妄动并明确拒绝了小田的辞职。第二天,马其鸣似乎十分超脱地携梅涵去风景区观光。自认局长到手的吴达功则抓紧活动,带着礼品前往景山医院,以探望叶子荷为名,劝李春江和自己合作,放弃对看守所问题的调查,李春江断然拒绝。他和吴达功的矛盾公开化了……

  百山集团的副总老黑来到医院,软硬兼施,想逼迫季小菲交出朱旺子交给她的信件。季小菲不为所动,老黑扬言要给季小菲颜色看。

  曾浩和助手小马在景山暗中跟踪独狼等人的行动,觉察到独狼等人也在追寻朱旺子。曾浩和小马将独狼的照片发回林河公安局,要求手下刑警查清独狼的来历,但是没过多久,他们跟踪的两个目标却突然消失了。曾浩判断肯定是有人向目标发出了警报。他正要和小马正要采取对策,却被吴达功紧急召回林河市公安局。吴达功严词斥责曾浩不抓紧侦破匕首案,却擅自跑到景山查什么子虚乌有的朱旺子,他命令曾浩立下军令状限期抓住曹立辰。曾浩表明照办,暗地里却了解到向独狼等人报信的可能就是胡权礼…… 吴达功回到家中与汤萍商议,如果李春江再不就范,就让他滚蛋。这时,他得到通知让他到政法委开会。吴达功推测可能是与自己的提升有关,兴冲冲地去了……

  第六集

  吴达功来到市委政法委会议室,才发现气氛不对。原来是景山市政法委统一组织的针对下属各县、市政法系统的风纪督察行动,在事先严格保密的情况下突然展开了。由景山市政法委直接派出的督察人员已经抵达林河,并且开始行动。马其鸣送走梅涵,赶回林河召集吴达功、钟实等人配合行动。吴达功预感到事情不妙……

  童百山得到吴达功作为唯一的局长人选被提名的消息,认为吴达功已能控制局面,便通知原先被吴达功派往外地出差以回避陶实案纷争的潘才章返回林河,准备让潘协助他实施一个计划。潘才章一回到林河就钻进了一间桑拿浴室,正要与按摩女鬼混,却觉察到督察人员的到来,慌忙跳窗离去。在歌厅里取乐的安涛和看守所副所长王正茂等人没有潘才章幸运,被督察组抓个正着。

  督察行动结束,林河政法系统有多人违规违纪被查处,其中公安局的人牵涉最多。吴达功坐卧不安,还想为安涛等人开脱。汤萍知道后,大为愤怒,指责吴达功不识时务,自毁前程。夫妻大吵一架后,汤萍还是赶往景山探听上级对于此事的态度。汤萍最担心的事的发生了:景山市委市公安局冻结了对林河市公安局长人选的核审。她在景山市遭到了冷遇,满心的酸楚无处述说……

  马其鸣向袁波汇报督查行动情况,袁波主动检讨在公安局局长人选的问题上可能操之过急了。吴达功意识到自己有可能做不成局长,对督察行动满腹怨气。胡权礼则怀疑马其鸣是幕后推手……

  童百山和潘才章也对督查行动的动机和目的深为怀疑,猜测不已。

  马其鸣在对违纪人员口头教育,并要求他们填写一份"良心表"之后,让所有人回原单位等候处理。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吴达功急召安涛询问详情。安涛表示出悔意,并认为不能再对童小牛等人姑息迁就。吴达功不以为然。二人话不投机,安涛愤而离去,连夜找到马其鸣,表示要痛改前非……

  钟实向马其鸣请示该如何处理违纪人员,实则试探马其鸣手里握有什么牌有什么背景;马其鸣则再次问钟实关于陶实案的看法,钟实也再次回避…… 袁小安通过生意伙伴查到朱旺子的下落,独狼带着手下直扑朱旺子藏身的建筑工地……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