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刀尖上行走》

http://www.tjtv.com.cn  2011-11-30 09:10
 

 

  播出时间:T3震撼剧场14:50播出(每天三集) 2012年5月8日-5月16日

  主演:王志飞梅婷高明王奎荣等

  抗日战争期间,日伪占领下的南京。日寇除了使用细菌战、毒气弹之外,还在南京秘密研制了大量麻痹中国儿童神经并使之甘心被奴役的药物。为了粉碎这一阴谋,中共南京地下党、国民党军统纷纷派出高级特工和日寇展开生死较量。故事围绕着这个主题展开……

  1940年8月,日寇诱捕了国民党军白崇禧部密码专家白大怡,逼迫其破译白崇禧部的作战密码。军统多次暗杀白大怡失败。潜伏在"汪伪"保安局的军统特工金深水(王志飞饰)和中共地下党员林婴婴(梅婷饰)一筹莫展。但突然有一天,白大怡选择了主动"被狙杀"……

  金深水在检查白大怡留下的一封家书时,无意中发现了白大怡的"金牙"里传递出来一个重要情报--天皇幼儿园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这让金深水明白,白大怡主动赴死,只因良知未泯和家人不被军统灭口。但天皇幼儿园究竟有什么秘密呢?金深水决定以对自己的一往情深的幼儿园园长静子为突破口展开调查。

  林婴婴在金深水默契配合下,成功博得保安局卢局长的信任,成了他的秘书。而后,林婴婴又巧妙地利用机要处副处长秦时光(刘亚津饰)对自己的爱慕,攀上俞副局长,自此对保安局内部两派的消息了如指掌。

  在金深水和静子的配合下,林婴婴成功进入幼儿园,摸清了真相:幼儿园里的孩子并不是所谓的战死侵华日军的后代,而是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遗孤。令人发指的是,有一个闻名全世界的科学家腾村(王奎荣饰)在幼儿园里做毒药实验。这种毒药是用来麻痹中国儿童神经以使之甘心被奴役。腾村既是闻名世界的科学家,又是现任日本天皇的亲戚,碍于其双重身份,暗杀是行不通的。金深水听后十分震惊,同时开始怀疑林婴婴的身份,隐隐觉得林婴婴是共产党员。

  与此同时,腾村发明、试制了第一种麻痹中国儿童神经毒药,并用小女孩珍子做实验致死。令不明真相的静子十分悲痛。

  在保安局的会议后,秦时光无意中得知上次军统特务在熹园暗杀白大怡时金深水也在场,不由地开始怀疑他,并找到证据。得意忘形的秦时光酒后把这一切告诉了所爱慕的林婴婴,林婴婴赶紧通知金深水,使之化险为夷。

  林婴婴一直用自己的特有的方式去策反金深水。她先是向金深水摊牌,表明自己是共产党员,并表示要发展他成为共产党员。金深水一时无法面对,只能选择逃避。接着,林婴婴冒险让金深水参加了中共南京地下党的会议,金深水再次陷入矛盾中。

  军统南京领导人革老(高明饰)下令停止调查幼儿园,转而开始对付共产党,遭到金深水的反对。但是,他的反对是无效的,军统很快开始围剿共产党地下组织。革老让刘小颖执行杀汉奸的任务,却在行动中开枪把她打死。金深水不明情况,痛苦不已。王天木来南京下达了停止调查幼儿园的命令。金深水原本就对之前的任务有所怀疑,会上革老的举动更是让他无法信任。而"皖南事变"爆发,更让金深水对国民党和军统产生怀疑和动摇。林婴婴告诉金深水所谓汉奸其实是自己的同伴、南京地下党成员,并向他证明刘小颖为革老所杀,其意是消除他暗杀地下党员的证据。金深水彻底觉醒,毅然加入了共产党。自此,金深水和林婴婴联手抗击惨绝人寰的日寇和同室操戈的军统……

  这时,金深水才明白,林婴婴背后是强大的共产党外,还有一个对日寇有着血海深仇的家族。林婴婴的核心层基本来自家族劫后余生的亲人--这些人包括,看门人父亲、还有恋人兼司机高宽、仆人兼狙击手阿牛等。接下来故事的发展更加扑朔迷离:

  高宽是中共南京地下党负责人,又曾是上海滩当红影星,林婴婴的国文老师和亲密恋人,结果却在一种意象不到的状态下牺牲;

  腾村研制毒药成功,开始拿幼儿园的孩子进行集体试验,金深水、林婴婴等为之一筹莫展,腾村却以一种匪夷所思的方式命丧黄泉;

  经过艰难曲折的斗争,我方最终摧毁了日寇的阴谋,正当大家欢庆胜利之时,谍战高手、聪明谨慎的林婴婴却意外被"汪伪"特工识破身份而遭逮捕……

  谜团背后的真相是什么,悬念之后的结局又如何,女一号林婴婴是生是死……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