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滨海频道《3 15直播晚会》收视再创新高

http://www.tjtv.com.cn  2012-04-19 17:04
 

 

  3月14日,一年一届的天视品牌晚会《3·15直播晚会》在滨海频道直播,90分钟的晚会以其丰富的内容、多样化的形式和社会焦点话题,得到观众的普遍认可,直播收视率达到2.65%,收视份额5.9%,创历年3·15晚会新高。

  今年3·15晚会的预热开启比较早,“案例征集”已于3月初启动,同步开通热线进行线索征集。其投诉范围主要集中在汽车、食品、网络购物等几大领域。在滨海频道预热期间,不仅仅有密集的晚会宣传片,更结合频道栏目的优势资源,展开“立体”的宣传网,各相关栏目都设计了联动宣传,特别在3月11日至14日,每天19:10播出的《我们都是消费者》栏目开辟3·15特别报道,连续报道消费案件、和消费常识和晚会揭秘,为“3·15”直播晚会进行铺垫、预热。四期节目的收视率分别为1.35%、1.52%、1.67%、2.03%,呈稳步递增,对晚会2.65%的收视成绩具有明显的积聚效应,验证了频道整体预热战略的优势性。

  为了在晚会主题上重点突出“科学消费、知情消费和理性消费”的思想,除了传统的案例手法,导演组在内容上还增加了现场专家访谈、现场科学演示、综艺节目等多种表现形式。晚会第一次增设了微博墙。现场将网友微博上的消费主张和看法,适时地在微博墙上进行展现,增加晚会互动性与交流方式,让观众直接交流心声,晚会也通过这种方式,直观地倾听消费者的意见。针对热线、微博等互动信息,晚会特别用漫画的形式,将“典型的消费陷阱”,或“消费维权新常识、新政策”等热点问题展现、发布出来,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加强了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的指导性。

  晚会现场有来自工商局、质检局、科协、消协等各个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他们一致反映,晚会环节紧凑、主题抓得准、内容“深入人心”,而且文艺节目也紧扣安全、和谐的主题,整体感觉很令人振奋。特别是晚会的专家学者们,评价整场晚会清新、流畅,用“干净利落”来形容,赞扬制作团队的专业性。2012年天津电视台3·15直播晚会,以刷新纪录的收视成绩,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成功完成了滨海频道2012年的第一次直播战役。 (滨海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詹晖 [进入天视论坛]
大字新闻   12-04-19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