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文艺频道“学雷锋”系列活动情暖津城

http://www.tjtv.com.cn  2012-04-19 17:04
 

 

  在“学雷锋”活动的热潮激荡神州大地之际,我台文艺频道《鱼龙百戏》积极策划推出三月系列主题节目,将文艺曲艺形式与雷锋精神、天津精神相结合,除了关注更多具有雷锋精神的平凡个体,带领观众走近一批具有雷锋精神的天津人,更以一台台精彩的曲艺演出,凸显天津深厚的文艺底蕴,展现老百姓安居乐业、丰富多彩的美好生活。《天天新艺》探寻“雷锋精神”的发源,并制作播出了两期特别节目。

  制作“雷锋月”特别节目

  文艺频道于3月24日播出的《弘扬雷锋精神特别节目——永远的楷模》是3月特别系列的重头戏,以演播室专题曲艺晚会方式,邀请青年学生、部队战士及第二届天津市道德模范代表来到演播室,他们既作为特别节目的观众又作为特别节目的演员,台上台下形成有机互动。节目运用文艺形式讲雷锋的故事,传扬雷锋精神,宣传学习雷锋式道德模范,赞颂有雷锋精神的天津人。节目最后,李佳、张虹、管军、宏海几位主持人深情朗诵《雷锋之歌》,向雷锋精神致敬。

  雷锋精神与责任同行

  《鱼龙百戏》在天津已有很长的历史,它深入浅出地把传统的曲艺知识和精彩的曲艺节目联系在一起,使观众不仅身心得到愉悦,而且体味到曲艺艺术的精髓,节目深受观众喜爱。在天津这个曲艺之乡,老百姓对于很多传唱雷锋精神的作品都是耳熟能详的,以曲艺的方式在《鱼龙百戏》讲述雷锋事迹能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3月,《鱼龙百戏》推出以宣传雷锋精神、践行天津精神为主题的系列节目,包括《我们社区有明星》、《记忆中的天津卫》、《寻访身边的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特别节目——永远的楷模》、《这是天津卫》五期地域特色浓郁的曲艺节目,每期节目内容都十分精彩。

  《鱼龙百戏》每期节目主题的确立、在节目的形式和内容上的延展拓宽,也得益于节目组工作人员发挥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认真钻研、努力创新,将更多地内涵展示出来。节目组的同志们表示,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要不忘自己作为电视媒体的责任和义务,将非物质文化精神传承下来。

  踏着雷锋的足迹

  《天天新艺》栏目派出摄制组前往雷锋生前部队所在驻地,被称为“雷锋第二故乡”的辽宁抚顺进行采访,去探寻“雷锋精神”的发源。

  摄制组在“雷锋号”列车上目睹了列车员是如何通过优质服务来践行“雷锋号”列车的服务宗旨,并陆续采访了“雷锋纪念馆”、“雷锋小学”和“雷锋团”,感受融入城市各个角落的“雷锋精神”,体味抚顺市民时刻在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的“雷锋精神”。倡导天津市民从小事做起,像抚顺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天津精神”。 (文艺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詹晖 [进入天视论坛]
大字新闻   12-04-19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