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榜样》第二季全面展开

http://www.tjtv.com.cn  2012-08-15 10:14
 

 

  为庆祝建党90周,少儿频道年去年制作了励志动画片《榜样》。播出后,受到了广大青少年观众及家长的关注与好评。目前,《榜样》第二季的创作已全面展开,并已进入动画制作阶段。新一季的《榜样》在剧本故事、人物设定、场景设定等前期工作方面,做了全面的提升与改进。同时在动画制作阶段优化流程、强化质量标准,引入新的技术手段,力求使《榜样》第二季达到一个全新的创作高度。在吸引不同观众收看的同时,传达正面的主流价值观,力争收视率与媒体责任的双达标。

  结合“走、转、改”活动,从前期策划开始时,为防止闭门造车,主创人员历时两个月走访全市几十所中小学。针对《榜样》第二季的人物设定、剧情走向、角色安排,以及孩子们喜爱的动画片类型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调查研究。同时针对当前中小学生对革命英雄人物的认知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这些受众需求的认知工作,都是通过一张张的调查问卷完成的,这些都为动画片的创作积累了十分有益的数据资料。

  在剧本创作上,第二季更注重深入挖掘故事细节。本季第一部分用了十集左右的篇幅来诠释29军大刀队以及喜峰口战役、七七卢沟桥事变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精彩的故事与对话,对人物角色进行细腻的塑造,真正让孩子们了解到英雄过往风姿和动人故事。小人物也体现大情怀;让大人物活起来。平凡中见传奇,传奇中见真实。 (少儿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詹晖 [进入天视论坛]
我台2012年节目创意征集全面启动   12-08-15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