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盛赞《非你莫属》

http://www.tjtv.com.cn  2012-08-27 08:30
 

  天津卫视职场服务类节目《非你莫属》将视线瞄准当下最受关注的就业问题,为求职者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力求打造中国“求职风向标”的品牌节目。日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刊发题为中国最火的电视栏目——《非你莫属》,用整版的文字从求职者场上表现入手,深刻剖析《非你莫属》成功因素以及节目理念。这也是《人民日报》海外版首次如此大版面的针对一档电视节目进行深入报道。《人民日报》盛赞《非你莫属》与普通人进行深度互动沟通,完美体现了新闻改革的“三贴近”原则。

   《非你莫属》打造中国求职“直通车”开创求职新纪元

  《非你莫属》敏锐地发现并填补了国内求职类节目的空白,经过不断地完善、创新迅速成为中国最火的求职节目。在某门户网站评选出的大学生最受欢迎电视节目中名列第一。目前报名参与节目的已逾万人,已有80位求职者通过节目与企业签订了1年或3年的劳动合同。《人民日报》点评“非你莫属”成功的深层原因,《非你莫属》通过巧妙的设计编排,使观众了解职场真正需要的素质、职业规划如何与自己特长结合、面试当秉持的分寸和态度等,不仅占据了巨大的收视市场,还向年轻人灌输正确的职场观、价值观,以自己的方式为解决社会问题做出努力,其严肃内核,暗合“主旋律”的要求。

  坚持真实原则《人民日报》力挺张绍刚

  《人民日报》在文中总结了非你莫属的4张王牌,从主持人、真实性、面试官、求职者四方面概括《非你莫属》的四大制胜法宝。《人民日报》这样评价《非你莫属》:“真实”是“非你莫属”追求的气质。节目没有脚本,录播时不对词、不彩排、不关机,一切都是“原生态”,手足无措或用强势掩饰不自信的应聘者会说错话、用不合适的态度面对面试官。张绍刚私下不和求职者做任何沟通,手里只有应聘者的简单资料,求职者每一个表现的新鲜感,刺激他有更多敏锐的现场发挥。boss团是真实的、求职者是真实的,招聘也是真实的。

  《人民日报》在文章中这样评价张绍刚:张绍刚目标明确,掌控着场上气氛始终活跃而又不跑偏;头脑清晰,条分缕析替求职者梳理自身条件和诉求;立场中立,既发掘求职者的优点,又揭示他们的性格缺陷;坚持原则,不喜欢求职者给boss(老板)道德压力,毕竟这里是职场。现场有荤有素,想看深度内核和仅图乐和的看客都能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有观众评价,张绍刚稳重风趣又成熟,能hold住在场的boss,可谓“非刚莫属”。主持“今日说法”多年的张绍刚,在“非你莫属”里展示了他幽默、睿智的另一面。

  真实求职《非你莫属》

   90后求职代表人物:渴望独立的富家女杨晓彤

  《人民日报》在文章中选取了四位具有代表性的求职者,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非你莫属》为大众开启的求职平台。23岁毕业于东北农大工商管理专业的杨晓彤,是一个典型的富二代,父亲给她15万年薪让她留在自己公司工作,而希望能够独立的杨晓彤毅然决定离开爸爸的公司,决定依靠自己的双手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她希望在《非你莫属》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求职梦想,身性单纯的杨晓彤最终放弃了自己的更好地薪水,决定去咖啡之翼做见习店长,争取以后自己创业。

  大龄求职代表人物:下岗职工程绍江的求职梦想

  55岁的牡丹江人程绍江是一名下岗职工,离异,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和管理类职位,但通过跟场上嘉宾的交流,他的能力与理想的职位有很大差距,最终在张绍刚的坚持下,帮助程绍江下定决心,以年薪3万入职洁丽雅。

  睿智型代表人物:清华理工男李一舟“舌战众BOSS”

  在《非你莫属》百期特别节目中,来自湖南的李一舟,27岁,是清华大学设计专业的博士。李一舟现场针对每一位boss的企业开始挑毛病,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东方风行集团ceo李静、搜狗ceo王小川都无一幸免,成为《非你莫属》最强势的求职者。李一舟不但给boss团各个企业都挑了一遍毛病,就连一向以“语言犀利”著称的张绍刚现场主动要求李一舟给自己挑毛病,李一舟表示:“绍刚老师太实诚了,其实你总是帮助求职者,但是她不能理解总是会认为你在错误的引导她,或者是在给她出难题。从年轻人的角度希望你能更狠一点儿,你只有更狠才是对我们求职者最大的帮助。

  在文章最后天津卫视频道总监孔令泉介绍了节目制作理念、制片人刘爽阐述了《非你莫属》的创作手法。

  《人民日报》关于《非你莫属》的整版报道一经刊发就引起了强烈反响,在报纸、各大门户网站以及微博中迅速转载,有读者以及网友表示:《人民日报》首次针对一档节目进行深入的剖析,说明《非你莫属》是一档高品质具有时代意义的好节目。成为了所有职场节目的一个“范本”,我们会持续关注。

  此次《人民日报》的刊发内容为《非你莫属》品牌树立提供了更强大的前行动力,也是节目品质的又一次飞跃与提升,《非你莫属》将继续肩负着社会责任感,制作出更好的节目,成为“中国求职风向标”的品牌节目。

稿源 天视卫星传媒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