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平原烽火》

http://www.tjtv.com.cn  2012-12-12 14:38

  播出时间:T3《晚8点剧场》20:00 (每天三集) 2012年12月22日—2013年1月4日

  主演:梁冠华、张子健、曲栅栅等

  这是一个发生在抗日战争最艰难,最黑暗时期的英雄故事,主人公罗金宝代表了无数战斗在敌后的抗日英雄。

  1941年日寇向我冀中根据地展开了疯狂的扫荡,日军所到之处实行了灭绝人性的三光政策——杀光、烧光、抢光,华北平原笼罩在恐怖的阴霾中。一个漆黑的夜晚,一支装备精良,身穿八路军军服的小分队趁夜色迅速逼近了位于雄县附近的魏村,令人震惊的是,他们的突袭对象竟然是八路军119师9团的团部,原来,这支进攻魏村的“八路军小分队”是由经过特殊训练的日军精英特工构成,目的是为了配合日寇大扫荡,寻找八路军主力,突袭八路军指挥部。所有冲锋队的队员都经过严格的汉语培训,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们身穿八路军军服,行事做派也像老八路,甚至还给住家的老乡挑水,这些人在冀中平原四处秘密活动,短短几个月中,冲锋队屡次引领日军主力进攻八路军所在地,并针对八路军的指挥部发动十几次突袭,致使我军损失连以上干部二百余人,对根据地的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危胁。

  鉴于这种情况,军分区司令部、敌工部派遣战斗英雄罗金宝深入敌后侦察并展开游击战。罗金宝带着三块银元和五发子弹从根据地出发,化装潜入敌占区,首先要解决的是钱和子弹的问题,罗金宝在区小队的配合下,深入虎穴,偷袭枣阳县城的汉奸夜袭队,夺得了枪支弹药和自行车。他骑着自行车,转遍了县城和附近的村镇,很快摸清了周围的情况,枣阳县城是日军扫荡的中央枢纽,位置极为重要,每一次日军调兵都要经过这里,县城中常驻有日军的一个中队,约摸五十几名日军,一百多伪军,还有一支由二十多名汉奸组成的夜袭队,这支夜袭队由大汉奸邓文昌率领,个个都是枪法好、武艺强的好手,昼夜骑着自行车巡视周边镇甸村庄,夜袭队作恶多端,协助日寇屠杀、劫掠敌占区的百姓,民愤极大。

  罗金宝率游击队员,先下手狠狠地打击了附近几个村子的汉奸大地主,夺取大量不义之财,他们的行动惊动了夜袭队,铁杆汉奸邓文昌做下埋伏,引诱罗金宝上钩,没想到罗金宝率手下假扮“夜袭队”突袭日军巡逻队,抢走了枪支弹药。日军中队长龟田大为震怒,抓捕邓文昌,正在村中等待罗金宝自投罗网的邓文昌,被突如其来的日本兵莫名其妙地抓回了县城,与此同时,罗金宝来到村中,当着全村老乡的面处决了邓文昌的之父——汉奸恶霸地主邓秀民,并将邓家的财物运走,秘密分给了村中的各家堡垒户。罗金宝用这些汉奸地主的不义之购买了大量枪支弹药,并凭借着自己超凡的身手屡入深山,经过数次比拼,终于折服了隐遁山林中的土匪,组成了一支抗日游击队。就像一把钢刀插进了枣阳日军的心脏。老龟田恼羞成怒,出动大量日军在夜袭队的配合下四出扫荡,而罗金宝则利用鬼子离穴,县城空虚之机,进攻县城,迫使龟田撤退,而他则在半路伏击,重创了日伪和夜袭队。

  龟田无奈之下只得向上司求救,鉴于枣阳县的重要位置,日军派来了精英部队——冲锋队。冲锋队队长山本决定利用夜袭队为诱饵,设下埋伏,引诱罗金宝上钩,他与邓文昌在皮村设下埋伏,并传出消息,夜袭队落脚在皮村。游击队侦察员得到消息,立刻回报,罗金宝率队扑向皮村,等待他的却是山本的冲锋队,双方在黑暗中展开激战,游击队伤亡很大,罗金宝当机立断,撤出战斗。而罗金宝及手下的战力令山本感到万分吃惊。他深深地感到,自己遇到了真正的对手。

  这次伏击同样令罗金宝感到非常诧异,夜袭队的战斗力他是非常清楚的,决不可能发起如此有效快捷的攻击,他隐隐感到,那支神秘的日军冲锋队就在附近。他潜入县城几经侦察,发现,日军冲锋队的秘密落脚点在枣阳县城北的一座炭厂中。罗金宝定下巧计,率游击队员潜入县城,趁夜突袭城北炭厂,重创了日军冲锋队,队长山本险些送命。罗金宝趁日军大乱之机,率部袭击了军火仓库,抢走了大批供应给日军扫荡部队的枪支弹药,并将军火仓库引爆。当山本、龟田和邓文昌赶回县城时,军火仓库已成废墟,二人因此受到上司严厉的处罚。

  面对强劲的对手,山本、龟田和邓文昌密议之下,定下了一条毒计。就在罗金宝奉命返回根据地时,危险已来到他的身边。最亲近的战友出卖了他,他落入了日寇手中。罗金宝施巧计,在战友和乡亲的帮助下,越狱成功。此后数年,罗金宝带领战友,在敌后与日军冲锋队和汉奸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开创出一片抗日新天地,实现了自己对党组织的诺言。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