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们的快乐人生》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2-12-12 15:29
 

  第一集

  1980年,风和日丽的滨海,陆永福和铁哥们刘子明,偶遇几个学自行车的女孩,、永福的目光被漂亮出众的张美丽所吸引。

  这天是永福的父亲、海院校长陆国鸣的生日,当晚,老战友们都来祝贺,在外地当兵的女儿陆永红也赶了回来,还带回她被保送到军医大学的好消息。在战友的祝福声中,陆国鸣好不得意,可是随之而来的一阵巨响把沉浸在喜悦当中的陆国鸣惊醒了。原来,永福想要送父亲的礼物是一枚贺寿炮仗,不想走火燎着了隔壁大杂院的房子。陆国鸣气得当场就要揍他,所幸被众人拦住。

  在去禁闭室的途中,子明责怪永福荒唐,永福却不以为然。这时,张美丽陪着素芬前来谈赔偿的问题,原来永福烧着的是素芬家的小厨房。素芬妈听说永福身份,立刻列出赔偿清单。

  永福希望与张美丽交朋友,骄傲的张美丽却表示只与条件好的人做朋友,说自己要去美国并试探永福,永福却表示父亲的原因不可能去。美丽沉默了。

  陆国鸣决定送总是闯祸的永福去当兵,可是永福不仅在视力检测时做了手脚,还与人打了起来。陆国鸣又气又怒,但是面对永福的不合格的体检结果也无话可说。永福带人拉着一堆料来到素芬家。本来抱怨赔偿太少的素芬妈立刻热情相迎,素芬不满母亲的市侩。忙完后,永福从素芬口中得知她与美丽都是汽轮机厂的工人。永福恳求父亲,如愿以偿进了工厂,他喜悦地向张美丽表达了心意,在一旁的素芬略显失落。但是没多久,永福的这种喜悦,就在下班后张美丽被一个时髦青年接走而冲淡,素芬告诉他张美丽是厂花,追她的人很多。

  第二集

  子明费了很大劲搞到两张电影票想约永红,却被永福耍赖都抢了去,让素芬一定转交给张美丽。

  素芬妈玩了个小花招,永福没能等到美丽,只得邀请前来道歉的素芬看了电影,永福虽然没有看电影心思,但素芬的善良还是给他留下了很深印象。

  两人在回家路中,下起了大雨,素芬崴了脚,永福把素芬背进了家门,受到了热情款待。当天晚上,素芬辗转难眠,她这才发现永福已经走进了自己的心里。

  这一切被从小喜欢素芬的类宝清看在了眼里,宝清忍不住在美丽面前发牢骚,美丽立刻明白是素芬妈的诡计。第二天张美丽在厂里主动来找永福,两人亲密的同进同出让素芬非常难过。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刘子明,他又弄了电影票,希望能和永红一起去看,却遭到了拒绝。

  永福和张美丽开始了约会,可张美丽崇洋媚外的行为,让手头并不富裕的永福大伤脑筋!不过,当张美丽走进陆家小洋楼,眼睛里羡慕和惊异的神情还是让永福得意。而子明对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完全不看好,永福却不以为然。

  为了庆祝永红入学,军干子弟们组织了一场聚会,张美丽要求永福带他参加。当天,张美丽出尽了风头,让永福面子大涨,却让聚会的主角永红暗暗恼火,觉得弟弟不仅搅了自己的聚会,还降了身份。

  素芬从张美丽听到永福对她的贴心照顾,十分沮丧,但素芬妈却看在眼里,悄悄准备第二步计划。素芬在母亲的怂恿下邀请永福去家里吃饭,永福欣然同意,这让素芬喜出望外。但偏偏在赴约这天张美丽让永福以男友的身份陪自己去见一个重要的人。永福开心得把素芬家的事完全忘在了脑后。此时,不知情的素芬妈却因为永福要来搞得兴师动众,还与宝清妈打起了赌。

  第三集

  张美丽以永福的名义请来了陆国鸣曾经的属下王叔叔,并希望能帮助她办理护照。永福心里虽然别扭,但张美丽男友带来的幸福感让他忘了一切。

  素芬家人因为永福的失约而大丢面子,并输掉了几乎一半的煤球。沮丧的素芬在胡同口徘徊,遇到送张美丽回家的永福。面对永福的道歉,素芬强忍住失落说没关系。

  永红拿出对张美丽的调查资料,劝诫弟弟远离这个势利的女孩。永福不听与姐姐吵了起来。不过,事后冷静下来,永福还是打电话给王叔叔告诉他不用太着急办护照。

  这天下班后,类宝清兴奋的告诉素芬自己考上了大学,正巧碰到永福和张美丽,四人一起吃大排档,素芬看着亲热的永福和张美丽内心备受煎熬。

  素芬妈心疼女儿郁郁寡欢的样子,亲自邀请永福到家做客。素芬顾及张美丽的想法,心里有些不安。永福搞了一车煤给素芬家送来作为补偿,并偷拿了父亲的好茶好烟送来。这让素芬妈挣回了面子,气得类宝清恼怒地离开院子。

  类宝清在街上发现张美丽与另一名男青年相当亲密,拉过张美丽一阵质问,在对话中,张美丽才意识到护照的事情有蹊跷。

  张美丽来到素芬家把永福叫了出去,两人争吵起来,张美丽愤然离开,留下永福痛苦不堪。送衣服出来的素芬安慰永福。类宝清却冲了过来,警告永福远离素芬,素芬害怕宝清说出自己的心意,拽走了他。

  第二天素芬来劝说张美丽,美丽却指责素芬不道德,并表达了自己坚决的态度。果然,张美丽之后再也没有理睬永福,这让永福是又气又急。这天晚上,电话响起竟是张美丽,可是电话突然被挂断,永福起身冲了出去,不顾身后永红疑惑的询问。永福赶到一座壁垒森严的大院,不少男女正跳贴面舞。永福发现欲对张美丽不轨的苏文,血一下涌上来,双方开始了混战。

  第四集

  正在难分难解之时,突然有人喊警察来了。刚才还在围攻永福和张美丽的人,纷纷四处躲藏。

  原来是永红发现不对报的警。失魂落魄的张美丽不愿意回家,永福征得永红的同意把张美丽带回了家。张美丽帮永福上药,两人炙热的眼神,让永红不安,趁永福熟睡后,找到张美丽谈判。最终,在感情和出国面前,张美丽还是选择了出国。

  永福看到张美丽留下的纸条,发疯的寻找,却无济于事。这天,素芬突然接到张美丽的电话。张美丽的签证在永红的帮助下办下来了,即将出国。素芬为永福感到不平,终于在美丽离开的那天,她忍不住告诉了永福,可是美丽已经离开了。素芬陪着永福喝酒,面对痛苦的永福,素芬情急之下说出了永红对他们关系的阻挠。

  陆老虎的好友刘丰查出了绝症,深知战友心思的陆老虎自作主张把永红许配给了子明。没想到永红竟然没有反抗,这让刘丰一家大喜过望。不久,刘丰走了,永红才抱歉的告诉子明,她答应只是权益之际,不希望刘叔叔伤心。张美丽走了,素芬妈显得比谁都高兴,她让素芬给永福带饭。素芬却认为自己有乘虚而入之嫌,内心矛盾。素芬妈开导女儿,却突然得到素芬爸受伤的消息。类宝清二话不说背着素芬爸去了医院,但检查的结果却让他们更沮丧--必须进行非常专业的检查,他们的劳保医院根本不具备条件,万一治不好,素芬爸将终身无劳动能力!永福得知素芬窘境后,帮助了他们,这让素芬妈喜出望外更加看重永福。立刻对陪护在旁对此事百般怀疑的宝清变了态度。

  第五集

  对于素芬妈冷淡的态度,类宝清是非常恼火,而素芬也很不赞同,素芬妈语重心长的劝解素芬。无意中听见的宝清决定拼命学习来证明自己,他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奖学金,决定在素芬的生日之际给她一个惊喜,借机表白自己的心意。

  面对兴冲冲要给自己过生日的宝清,素芬连连致谢。宝清得意的向恰巧碰到的永福宣扬。永福一听,竟随手在路边摘了一朵花,并祝她生日快乐,整个晚上,素芬都幸福的注视着那朵花,连磊宝清的表白一句都没听到。

  素芬爸出院了,宝清特意借来三轮车,没想到永福却找来一辆轿车,这让自尊心很强的宝清非常恼火。在宝清的挑衅下永福夸下海口帮助素芬爸安排工作。素芬一家大喜过望,加上素芬妈的渲染,大家已经把永福当成了素芬的男朋友。连宝清妈也劝儿子放弃,宝清却发誓要出人头地。永福回家却发现他的承诺并没有那么容易实现,只得搪塞拖延。陆老虎从军区开会回来了,带回动员援藏的消息。永福希望能当兵,可是,万没想到,他还是不合格,他才知道真的是他的眼压过高无法承受部队的压力。郁闷的永福在一个人在小酒店里买醉,并与曾经结过梁子的2185打了起来。满脸紫青,浑身酒味的永福来到了素芬家,素芬父母正好不在。素芬连忙心疼的胃永福擦拭上药。极度脆弱的永福将素芬当救命稻草一样越抱越紧!

  第六集

  永福支吾着告诉了子明自己与素芬发生了关系,懊恼的永福与子明商议,决定帮素芬爸找工作为补偿。

  自从那晚之后,素芬却单纯的以为这是一种承诺,开始注意起自己的仪表来,素芬妈看在眼里开心极了,还给素芬买了件漂亮的衣裙。连永福见了都忍不住夸奖,素芬满心欢喜邀约永福去家里吃饭,永福却推托了。

  落寞的素芬碰到了等她的宝清,宝清却不喜欢素芬的时尚靓丽。顺带又指出永福找工作一事只是骗素芬开心。

  而这边,永福终于找到了跟他家关系很好的李科长,李科长误以为是陆国鸣的意思,最终答应了帮忙。

  当永福把调令放到素芬家桌上后,一家人是欢天喜地,永福体会到了真正的被崇拜,乘着酒意竟然答应了素芬妈把女儿托付给他的决定,永福的举动让素芬妈完全相信他们的关系已定,又在邻居面前炫耀。

  类宝清得知后按耐不住了,找到了素芬直接表明了自己的心意。素芬却表示一直拿他当哥哥,两人拉扯起来。路过的永福上前制止,在宝清的挑衅下,永福冲动的承认了素芬是他女朋友的身份。

  而面对子明关于结婚的质问,永福又胆怯了,自己从来没想过。而这边素芬妈却是激动得计划等素芬爸的事落定了就去找永福家人见面。

  素芬爸正式上班了,工作是在海校物资库做保管员。素芬也开始盘算起自己的未来。

  这天陆老虎亲自带人到库房抽查,对收拾得一尘不染的库房很满意。临走时却发现了素芬爸的象棋,随口问了问。结果素芬爸以为自己犯了错误,吓坏了。一家人也跟着紧张,原先想认亲家的念头也只好先滞后了。大家没想到陆老虎是来个棋迷,他总往仓库跑,与素芬爸渐渐成了朋友,素芬妈决定乘机摊牌,却遭到了素芬爸的反对。

  第七集

  已经成为援藏英雄的永红回来了,这件事在海校引起了轰动,让陆老虎非常地自豪。永福和子明去听报告时,发现永红身边有一个叫周强的人与之关系亲密。这件事让子明非常纠结,有疑问却不敢问。永福替子明抱不平,回家质问永红,两人争吵起。永福找到周强,告诉他姐姐的情况,并抬出了爸爸做幌子,周强犯怵了,很快消失在永红的生活中。

  这天永红遇到了李科长。谈话间,永红对素芬爸爸的工作起了疑心,他找到库房,老实的素芬爸一五一十的回答了永红的问题。

  在永红咄咄逼人的追问下,永福只得跟姐姐坦白,但是隐瞒了跟素芬的关系。永福匆匆赶到素芬家,素芬却兴奋的为他们的婚姻做筹备。永福有些感动,想说分手却说不出口。正在这时,永红的声音传来,永福躲了起来。

  永红一番警告之后,转身离开。永福从布帘后出来,素芬已经泪流满面。永福连忙安慰,素芬追问什么时候结婚,永福推说三年后。素芬妈得知后火冒三丈,转念又有了主意。

  永福回到家冲姐姐发火,两人又吵了起来,永红搬父亲出来威胁,迫使永福同意不再见素芬。

  这时,陆老虎跟素芬爸的关系却越来越好了。陆老虎有时也说说儿女,素芬爸只是哼哼附和,一点不敢暴露自己女儿和永福的事儿。

  素芬一直见不到永福很伤心,一开始在母亲面前还强颜欢笑,后来在追问下,默认了与永福已经有男女之实。素芬妈告诉永福素芬怀孕了。这消息几乎把永福吓瘫了,素芬妈逼着他找大人商量。

  第八集

  六神无主的永福,让子明以姐夫的身份,代他出面交涉。素芬妈提出了条件,让永福签下必须娶素芬的保证书。

  素芬家这阵子不同寻常的状态,引起邻居的纷纷猜测,宝清妈幸灾乐祸的向宝清说起,宝清决定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为了避人耳目,素芬妈带着两人去了禹城的医院打胎。为了帮永福,子明把生活费全给了永福,永福非常感动。

  三个人赶去了火车站,谁也没有发现一路跟着的宝清。禹城妇产科门外,素芬和永福吓得半死。素芬妈把永福支走了,在小卖部买补品的永福却意外发现商机。

  在医院里,素芬拿着化验单得知自己没有怀孕时,又惊又喜,这时,她才知道,这一切原来是母亲设计的圈套。素芬又气又急,素芬妈害怕露馅,先把永福打发回滨海了,永福向素芬借了钱,买了烟回到滨海。这些香烟被小贩们一抢而空,可是自己却没有再进货的钱。永福想拉子明入股,子明却听不进去。为了凑够货款,永福找到李科长以父亲的名义借到了钱。

  宝清从禹城回家后就病倒了,但他什么也没说而是更加发狠的学习。

  永福很久没来小院了,厂里说永福请了病假,素芬很担心。而此时的永福正准备积极筹款大干一番。素芬妈找到永福,面对素芬妈的恐吓威胁,永福赶紧说出实情,素芬妈一听来劲了,兴致勃勃的回家取出所有积蓄准备入股。永福踌躇满志的去了禹城。素芬妈又开始在邻居中扬眉吐气!类宝清在院子内一片赞扬永福声中呆不下去离开时,却在巷口看到素芬。素芬背着沉甸甸的火柴盒毛坯,脸上汗津津的。宝清为素芬朴实善良的样子所打动。他把荞麦面塞给素芬,却被素芬妈阻止了,并对宝清冷嘲热讽起来,类宝清气得脸色发白。

  第九集

  类宝清找到永红,将他所知道的素芬打胎,永福倒卖香烟的事都告诉了她。永红简直如五雷轰顶。当下决定跟类宝清分头阻止此事的发展。

  永红按类宝清所说找到了素芬打胎的医院。当她拿着那张“阴性”的检测单,顿时愣了!

  此时,永福正得意洋洋的坐火车回到滨海,没想到他去看到类宝清与工商局的人正在检查出站的乘客。

  正在永福焦急不堪的时候,却意外碰到2185,这次,2185却帮助永福逃离了火车站。并提醒第二天永福不要亲自来取货。

  素芬妈听说类宝清在车站堵截的事,非常光火,但她很快想出了对策,让素芬第二天去取货。并冒险把大批的烟存放在素芬爸看管的物资库里。

  第二天,宝清眼睁睁看着大批的香烟被素芬提走了,又气又恨。

  素芬爸死活不同意素芬妈把香烟放在库房。两人争执了起来,这时,陆老虎来了,素芬妈连忙自我介绍,还不顾素芬爸的暗示和阻止,有意跟陆老虎套近乎。

  永红从火车下来。她一腔怒火找到子明,却发现子明早就知道了,她气愤得把错怪到子明身上。永红决定找来素芬妈,给她一个下马威。永红把证据拿出来,示意素芬一家彻底离开。而素芬妈却笑着拿出了永福的保证书。永红气得快要发疯了,她跟子明发誓,绝不就此罢休。此时,素芬家却是一场庆功宴!这笔破釜沉舟的生意给他们两家都带来巨大的回报!但素芬对他们的快乐却有些异议。素芬妈见状,建议永福带素芬跑一趟禹城。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