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楚汉传奇》分集介绍(1-40)

http://www.tjtv.com.cn  2013-01-06 10:52
 

  第一集

  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尸横遍野。楚国大将项燕面对无力回天的局面,悲愤的说出“楚虽三户,亡秦必楚”的誓言后,从容自尽。至此,秦国距离统一天下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公元前221年,秦王嬴政终于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踌躇满志的他带领着新生的帝国四处建功立业,殊不知,在这繁花似锦的表面下,已经隐藏着无数的危机。

  某天,平静的丰邑中阳里村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几经周折,刘季等人最终把他拿下,然而随后赶来的萧何却发现刘邦等人闯了大祸,这位客人正是朝廷的郎中令,此番前来,是为了探清情况,以便随时迎接始皇帝的御驾亲临。

  同一时间,正在彭城附近出巡的始皇帝正因为国事繁重而压力倍增。说话间,一只在上空盘旋的苍鹰让他更加的心神不宁。这时,随军出行的将军章邯出手,射下苍鹰。这让秦始皇龙颜大悦。对章邯大加封赏。而在千里之外的咸阳,楚国贵族项伯与项羽已经进城与项梁汇合,商讨反秦大计,却发现各国贵族后裔貌合神离。

  第二集

  官府知道了项梁等人组织的聚会,派人来抓捕。在官府里,项梁等人打算以身殉国。却不料掌管此事的官员也是有志之士,对三人网开一面。三人得以脱身,迅速逃离咸阳,浪迹天涯。

  途中,三人经过一片河畔,项羽看见一位白衣少女正在为一匹千里神驹梳洗。对马匹十分喜爱的项羽不由得开口询问此马由来,少女却转身离去。项伯责怪项羽做事不够稳重,以后要沉住气。

  这天,刚刚帮兄弟付清赌债的刘季陪着萧何来到郡里出公差。恰好碰见秦始皇巡查至此。眼见连绵不绝的皇帝仪仗。刘季不禁脱口而出:“大丈夫生当如此!”,吓得一旁的萧何连连劝阻。

  秦始皇的车驾途径沛县,一向自信的秦始皇忽然想起来“楚虽三户,亡秦必楚”这句誓言,结果变得忧心忡忡。而车外的项羽见到车队,家仇国恨涌上心头。在同乡的葬礼上,刘季的大义豪爽帮萧何接了燃眉之急。事后,刘邦对樊哙讲明,人可杀之却不能辱之的处世哲学。

  第三集

  面对刘季的坦诚相待,赖债的兄弟惭愧万分。但是刘季却告诉他赖账的事情以后要绝口不提。这时有人来报,说有人在曹氏开的酒馆闹事,自己的女人被人欺负,刘季二话不说,就去出头。

  赶到酒馆,刘季和闹事的好汉虽然动了刀子,却也成了生死之交。好汉名叫夏侯婴,是临县官员的马夫。刘季与他很谈得来,二人都觉得找到了知音。

  因为大秦禁止私斗,所以刘季和夏侯婴都被抓了起来,两人在狱中一句话也不说,都不肯出卖对方。多亏萧何四处打点,两人最终有惊无险。同时又与典狱长曹参结为好友。沛县来了个大户人家,刘季为了凑热闹,也去参加酒宴。并开口自己的份子钱要捐一万贯。这让主人家吕太公起了好奇之心。酒席之间。刘季认识了吕家的千金吕雉。这时有人上门来抢亲,刘季带领兄弟把事情暂时压了下去。对刘季心存好感的吕雉觉得左右都要嫁人,还不如嫁给刘季,这让刘季有了一种天上掉馅饼的惊喜。

  第四集

  新婚之夜,刘季与吕雉互诉衷肠,吊儿郎当的刘季对于自己的妻子非常满意,为此还特地跑到家人面前说吕雉的好话。

  面对自己曾经的情人曹氏,刘季深感愧疚,但是曹氏却毅然决然的与刘季恩断义绝。失魂落魄的刘季只得回到家中,还是吕雉用自己的温情安慰了刘季。

  婚后不久,刘季又回到了游手好闲的生活中。因为水源的问题,刘季带领兄弟去和东岳亭的人打架,结果吃了大亏,还遭了曹参一顿训斥。向来不吃亏的刘季设下圈套算计了东岳亭的村民。带头的雍齿由此和刘季结下来梁子。韩国旧臣张良不忘国仇,四处寻觅能人志士,意图刺秦。而在咸阳宫里,难得好心情的秦始皇却因为自己和丞相李斯的君臣同乐,遭到了儒家臣子的喋喋不休。导致宴会不欢而散。体会到圣心的李斯在朝堂上对儒家大肆批判,由此,秦始皇下了焚书的决心。

  第五集

  焚书令一下,各地动荡不已,面对严峻的形式,秦始皇不免有些犹豫。但是公子扶苏的哭诉,却让秦始皇愤怒不已。身为自己的长子,却不能理解做父亲的一番苦心,秦始皇失望之余明白了扶苏需要一个锻炼的地方,只有经过锻炼,扶苏才能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面对各地儒生的反抗,秦始皇下了更极端的命令:坑儒。本来就根基不稳的帝国人心更加浮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张良终于找到了愿意与自己一同行刺的壮士沧海君。二人一番长谈,沧海君对张良信服不已。

  经过周密的准备,张良和手下对巡查中的秦始皇展开了伏击。奈何天意弄人,最终刺秦的计划功败垂成,而沧海君也壮烈牺牲。而张良在躲避章邯的追击中,不慎落入悬崖,生死不明。天降陨石,好奇的秦始皇急忙赶去一探究竟,去看见了“始皇帝死而地分”的字样刻在陨石上。秦始皇龙颜大怒,下令对方圆百里的百姓实施惨无人道的屠杀。另一方面,在家读书的刘季接到萧何的通知,征调一百人去骊山服徭役。

  第六集

  刘季费了好大的力气,总算把一百人的徭役任务完成了,萧何却说上头还要增加到三百人才算数,这让刘季和兄弟们十分愤怒。泗水亭的男丁人数不够,刘季希望兄弟们也跟着去服徭役,没想到兄弟们推三阻四,刘季失望之余对兄弟们的难处也是无可奈何。

  项伯在招兵买马的过程中不慎被巡查的士兵盯上,多亏路过的张良出手相救。二人惺惺相惜,互勉有朝一日联手抗秦。项羽打算买匹好马,在马市上偶遇楚地百姓,谈到灭国之仇,项羽情难自禁,更坚定了自己的反秦决心。

  项梁回到家乡,让同乡的复国志士十分高兴,大家假借治丧,共商大事。席间,项梁也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复国计划。项梁为项羽遍寻名师,谁知项羽却对时下的剑道兴趣缺缺。项羽再次碰到那天河边骑马的白衣少女,两人心有灵犀的交谈起来。集市上,一位佩剑的勇士引起了项羽的兴趣,二人交手了几个回合,成了朋友。勇士名叫虞子期。项梁责备项羽不好好学习剑术,项羽却表明志向,要学“万人敌”(兵法),让项梁刮目相看。

  第七集

  项羽开始学习兵法,但是却始终不得要领,心浮气躁的他被项梁狠狠的批评了一顿。想到自己的宏图大志,项羽倍感无力。

  吕雉的妹妹到了嫁人的年龄,刘季打算把她许配给自己的兄弟,结果樊哙却捷足先登。刘季对这种事毫无头绪,还是吕雉巧妙的把事情压了下去。

  虞子期觉得自己居无定所,难以照顾好妹妹,便询问项羽是否愿意成人之美。项羽却对白衣女子念念不忘,虞子期很失望,回到家中,便和妹妹虞姬倾诉心事。无巧不成书,其实白衣女子就是虞姬,只是双方都蒙在鼓里。巧合之下,这对有情人终于正式见面。萧何忙里忙外的帮刘季找了五十个囚犯凑够了人数,刘季高兴之余又担心怀有身孕的吕雉。但是吕雉反过来鼓励刘季把差事做好。前往骊山之前,兄弟们都来送行,并提醒刘季,要小心已经沦为囚犯的雍齿。

  第八集

  韩信家室贫寒,每天只能去朋友家蹭饭,朋友的妻子十分的不满,总是冷嘲热讽。韩信有大才却始终没有施展的机会。这天又受到了朋友妻子的嘲笑,忍无可忍的韩信拂袖离去。屋漏偏遭连阴雨,闹市中的无赖因为喜欢韩信女友季桃,也趁机找茬,韩信不逞匹夫之勇,最后钻了屠户的裤裆。

  梦想长生不老的秦始皇找到了术士徐福,徐福向秦始皇承诺海外有长生不老的仙药,秦始皇动心了,急忙组织人手帮助徐福出海寻药。结果徐福一去不回。刘季一行人披星戴月的往骊山奔赴,唯恐拖延行程,伤及性命。没想到这样辛苦,最终还是误了行程。刘季和几个兄弟一商量,左右都是死,不如先找个地方躲起来,伺机行事。这一躲不要紧,远在沛县的吕雉和刘季家人全部受了牵连,被关进大牢。好在有萧何和曹参照顾,牢狱生活并不是太难过。

  第九集

  落草为寇的刘季带领兄弟们找到了一处落脚的地方,大家十分高兴,觉得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但是混在人群的雍齿却若有所思。

  巡查的车队走到了沙丘,秦始皇的寿命也走到了尽头,这位千古一帝此时和行将就木的老人没有任何区别。临终前,他只召见最信任的赵高来料理后事。宣布扶苏成为帝国的新主人后,秦始皇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公元前210年,秦始皇驾崩于沙丘。

  秦始皇去世了,他身边的人何去何从?赵高既担心扶苏上台后对自己不利,也寒心于秦始皇对自己的待遇只字未提,伤心郁闷之下,他想到了要联合丞相李斯,一起辅佐王子胡亥上台。窝藏在山里的日子并不好过,缺衣少食。刘季和兄弟们也只能忍耐。这时候雍齿又和他们起了冲突。虽然双方最终冰释前嫌,但是山里的生存状况实在太恶劣了,大家经常好几天吃不上饭。刘季决定带领人下山抢粮,不过定下了规矩,只抢大户,不许伤人。

  第十集

  尽管三令五申,但是抢粮的时候,还是有人误伤了百姓,刘季对此非常恼火,他向兄弟们表明态度:本来已经是穷途末路,全靠百姓的粮食度日,如果抢粮的同时还要伤及无辜,那自己的队伍是容不下这种人的。

  项梁带领项羽项庄浪迹天涯,日子过的很窘迫,这让心高气傲的项羽觉得难以忍受。三人垂头丧气之时,项伯找到了他们。项伯鼓励项梁要发展根据地,稳扎稳打。项梁也觉得此计可行。

  停留在沙丘的车队仍旧止步不前,赵高找到胡亥,和他了说自己的打算。糊里糊涂的胡亥此时才明白皇位近在咫尺,生性贪婪的他与赵高一拍即合,秘不发丧,假借秦始皇的名义,迅速回到咸阳登基。这一番动作让秦国宗室凑手不及,特别是子婴等人,惶惶不可终日。李斯聚众在家商议如何对待新皇帝,几个心腹提议应该让百姓休养生息。老奸巨猾的李斯却看清了胡亥的嘴脸,提出先试探对方的底线。果然,朝堂上胡亥面对大臣的苦口婆心,勃然大怒。李斯立刻闭嘴不言。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