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楚汉传奇》分集介绍(40-80)

http://www.tjtv.com.cn  2013-01-06 10:58
 

  第五十二集

  韩信在军中饮酒,刘邦前来慰问,韩信担心刘邦会发火,谁知刘邦却轻描淡写,并告诉韩信,以后想喝酒,直接找自己喝即可。

  楚军营内,潜伏已久的若姜伺机刺杀项羽,不料被巡视的项庄看破,幸亏虞姬出手,帮助她化险为夷。回到帐中,虞姬巧妙的试探出若姜的真实身份。若姜告诉虞姬,自己的志向就是要刺杀项羽,替秦人报仇。虞姬最终说服了若姜,并送出营外。谁知项庄早就告诉了项羽,若姜又被抓住了。

  在项羽面前,若姜打算以死明志,项羽却放了若姜,并告诉她,想报仇随时可以动手。虞姬问及原因,项羽告诉她自己的志向是带领骁勇的将士开疆拓土,没有时间估计这些私人恩怨。

  汉王府中,萧何建议刘邦积蓄力量,共图大事。但是刘邦却牢骚满腹,指出自己这个汉王没有人看好,失望之余二人不免有些垂头丧气。但是萧何还是鼓励刘邦要学会忍耐。

  齐王田荣起兵造反,而龙且又被敌人围困。项羽有点焦头烂额。脾气暴躁的他做出部署后,便带兵出发。同时苦守多日的废丘终于被韩信用水淹所破。章邯战死。至此,汉军顺利完成了出关的战略意图。

  刘邦约韩信喝酒,二人酒酣耳热时,韩信指出项羽必亡的因素。刘邦好奇的让韩信点评自己和其他将领的作战水平,韩信说出了名扬天下的“多多益善”。刘邦满不是滋味。

  第五十三集

  刘邦总算振作起来,与萧何一起讨论汉军进入关中后的各项事宜,萧何十分高兴,两人相谈甚欢。却不料此时后宫已经起火。

  戚夫人拜见吕雉后,在满姑的蓄意挑拨下,终日精神恍惚,导致胎位不稳。刘邦知道后,想找吕雉兴师问罪,却不知从何开口。反倒是吕雉察觉出异样,夫妻二人拌了几句嘴,这件事也算过去了。

  这天,吕雉碰见正和自己妹妹亲热的樊哙。若有所思的吕雉叫住樊哙,一番点拨,搞的樊哙莫名其妙,却也表示对自己是吕家的一份子。

  戚夫人和小刘盈在走廊聊天,吕雉走了过来,告诉刘盈以后尽量不要打扰戚夫人,以免触怒刘邦。胆小怯懦的戚夫人连连辩解自己不会向刘邦打小报告,结果适得其反。

  满姑串通了一个法师,故意指出戚夫人的房间风水不好,不宜生产。戚夫人找吕雉商量搬家的事情,吕雉误以为这是戚夫人在示威,打算回老家,结果却被樊哙等人阻止。刘邦又认为是吕雉闹事,容不下戚夫人,和吕雉大吵了一架。吕雉听从萧何的建议,最终还是回了老家。

  韩信在街上被一个叫做蒯彻的老人跟踪,老人说自己可以为韩信出谋划策,韩信半信半疑,蒯彻便滔滔不绝的点评起韩信的所作所为。

  第五十四集

  楚军将领找到了四处逃命的义帝楚怀王,义帝满心欢喜,以为可以有好日子过了,谁知,钟离昧此行前来是奉命处死义帝。

  义帝驾崩的消息传遍天下,张良等人建议刘邦可以兴兵伐楚了,刘邦召集大军,告诉各位将领,时机已经成熟,号召天下诸侯,讨伐项羽,一时间,汉军集结了近五十万的兵力。

  魏王豹又犯了摇摆不定的老毛病,不知道该投靠哪方。此时,魏王妃却希望魏国支持项羽,并指出项羽神勇无敌,刘邦成不了气候。

  在楚军做事的陈平得知司马迁造反,担心受到牵连,投靠了刘邦帐下,刘邦很看重他,让他随时陪伴左右。这又让卢绾等人看不顺眼。汉军离魏国越来越近,大家觉得还是派出说客出使魏国,这样可以不费一兵一卒。陈平自告奋勇。散会后,刘邦把卢绾又教训了一顿。

  面对举棋不定的魏王豹,陈平口若悬河的说出了天下大势,并指出刘邦必胜,项羽必败的结局。魏王豹犹豫再三,还是下不了决心。

  讨伐齐国的战事异常顺利,心情大好的项羽又犯了老毛病,屠城杀俘。由于齐人上下一心,楚军的粮队几次三番都遭到攻击,龙且建议对周围的百姓进行屠杀,季布劝阻再三,怎料项羽一意孤行。

  第五十五集

  打听情况的汉军斥候碰到绿林强盗彭越,彭越来到军中,告知张良自己有投奔刘邦的打算,还要钱要粮。张良看出彭越不过是趁火打劫的墙头草。他劝告刘邦对这种人要有提放之心。刘邦却别出心裁的把彭越派到魏王豹身边捣乱。

  曹参前往赵国,寻求援助,赵王提出出兵可以,但是要张耳的人头。刘邦宴请张耳,张耳自知命不久矣,准备慷慨赴义,谁知刘邦却另有打算,随便找了个人头蒙混过关。赵王不明就里,错认了假人头。兴高采烈的答应出兵。

  彭城外,韩信率领的汉军把彭城围的是水泄不通。城里的楚军忧心忡忡,范增不慌不忙的道出自己守城的理由,诸将安心。韩信故意示弱,守城的楚军因此放松了警惕。韩信抓住机会,发动猛烈进攻,彭城终于失守。范增不得不安排剩余楚军撤退,本想去救虞姬,却力不从心。

  虞姬得侍女舍身相助,逃出生天。

  攻入彭城的汉军奸淫掳掠,无恶不作。刘邦本人也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天天只顾玩乐,其他人一概不见。这急坏了张良等人。蒯彻和韩信论战,提出要防范领兵救援的项羽,韩信却不以为然,认为项羽回来就是死路一条。躲藏在小巷里的虞姬不幸被乱兵抓住,幸亏韩信赶到,才免去受辱。

  此时,项羽率领大军已经准备赶回彭城,杀刘邦一个措手不及。

  第五十六集

  虞子期和项羽商议军事,虞子期建议还是等大军准备妥当,再攻击汉军。项羽不同意,下令各路人马准备出发,并沿途吸收四散在各地的楚军。

  虞姬安全的回到范增驻军的地方,范增急忙派人把虞姬送回项羽身边。楚军返回途中,季布再一次违抗军令,项羽很生气,责问季布为什么不听命令,季布坚持自己的作战方案,项羽最后还是赦免了季布。

  蒯彻又在韩信面前念叨如何向刘邦请罪,心虚的韩信却死要面子,拒绝蒯彻的建议。彭城中,玩乐多天的刘邦总算召见了张良,张良劝说刘邦要未雨绸缪,防范项羽的反击;刘邦却不以为然,觉得张良多虑了,同时张良又建议刘邦把兵权还给韩信,刘邦怒不可遏。

  刘邦找了个机会,让张耳和赵王这对仇人见面,两人见面果然打了起来,刘邦忙不迭的把架劝开,又大方的送出自己的领地,让两人化干戈为玉帛。

  虞姬顺利的回到了项羽身边,项羽高兴的同时又心疼虞姬吃的苦,虞姬安慰项羽,说只要霸王安然无恙,自己就满足了。;两人和好如初。

  经过几天的急行军,项羽终于逼近了彭城,范增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大战一触即发。

  第五十七集

  项羽的军队果然勇猛无敌,五十万的汉军及诸侯盟军居然不堪一击,被杀的大败。楚军攻入彭城,城里乱成一片。张良在夏侯婴的保护下,免于一死,逃出城外。而刘邦却撞见龙且,二人厮杀在一起,最后龙且高抬贵手,放了刘邦一马。

  远在城外扎寨的韩信听到楚军进攻的消息,也吃了一惊,但是已经迟了。五十万汉军已经四处逃窜,根本组织不了一次有效的反击,韩信郁闷至极,却也无能为力。

  逃亡中的刘邦不得不打起精神收拢残部,好在兄弟们一个人都不少,刘邦输的倾家荡产,自己也回过味来,后悔不听从张良等人的建议,更懊恼自己解除了韩信的兵权,众人好言相劝,安慰刘邦不要把事情放在心上。

  吕雉带领家人前往彭城探望刘邦,结果遭遇了溃败下来的魏军。乱军中,吕雉与孩子们失散,身边只剩下刘老令公及审食其。吕雉只能祈祷孩子们安然无恙。

  龙且奉命追击刘邦,一路走来,四处都是逃兵。吕雉一行人发现去彭城已经死路一条,还不如直接回到沛县,躲避风头。几个人狼狈的逃入曹氏的酒馆,曹氏看到自己的情敌这么落魄,不由得幸灾乐祸,喋喋不休的对吕雉和刘邦连骂带损,吕雉没有生气,而是告诉曹氏,其实刘邦一直没有忘记她。巧的是,龙且也来到了酒馆。曹氏刀子嘴豆腐心,知道楚军是冲着刘邦来的,赶紧把吕雉等人藏好。

  曹氏本以为三言两语可以打发龙且,没想到龙且心细如发,推断出曹氏和刘邦关系不一般。面对龙且的严刑拷打,曹氏就是不开口。危难之际,吕雉站了出来,两个女人一致对外,龙且哭笑不得,下令把吕雉等人都抓起来,带给项羽。

  第五十八集

  无家可归的刘邦等人最后决定回沛县,休养生息。看到老家的一切,刘邦不禁感慨万千。刘邦觉得自己很没用,五十万的军队说没就没了,之前的大好形势急转直下。现在手头也是兵微将寡。卢绾安慰刘邦,刘邦却因为这次失败变得喜怒无常,偏激的很。

  彭城又回到了项羽的手中,项羽很自豪,自己用几万的兵力就打败了对方五十万的大军。正当兴奋的时候,范增破了冷水,告诫项羽要居安思危,整顿内务。

  龙且押解吕雉等人也回到了彭城。范增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去监狱查看。刘老令公大智若愚,抢了先机,让范增不好下手。范增告诉龙且,这个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的对待吕雉等人,不然有损项羽的威名。出于这点,吕雉等人在牢房中过的还算凑合。但是曹氏却没精打采,眼看就要魂归西天。但是吕雉却出言相激,让曹氏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两人之间有了微妙的情谊。

  项羽提审吕雉,吕雉视死如归。项羽告诉吕雉,自己无意为难老弱妇孺,杀不杀全凭自己心情好坏。

  第五十九集

  项羽论功行赏,范增劝说项羽把军粮施舍给彭城的百姓,项羽不置可否,道出心中的想法:虽然打败了刘邦,但是项羽还没有解气,范增大笑,推断刘邦经此失败,肯定无法振作。

  范增想的没错,躲在沛县的刘邦果然意志消沉,他偃旗息鼓,天天无事可做,只是满足于在沛县这小小的地方丰衣足食。

  张良和陈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二人都是饱学之士,但是无计可施。张良找到卢绾,希望卢绾用兄弟之情打动刘邦。卢绾义不容辞,效果却不是很好。

  萧何听到汉军大败的消息,迅速找到了刘邦。刘邦仍旧花天酒地,不思进取。萧何一怒之下,摆出当年亦师亦友的气势,痛斥刘邦,并告诉他,如果这个时候放弃,为时尚早。

  张良和陈平也配合萧何,向刘邦讲明天下大势,指出项羽看似胜利,其实还有许多不稳定的因素。而刘邦基业尚在,尤其是韩信已经开辟新的战场,鼓舞了汉军的士气。

  面对大家的苦口婆心,刘邦终于明白,自己已经是汉军的灵魂。他振作起来,检讨自己的失误,并告诉大家,只要坚持住,总有一天,大家都会享受荣华富贵。

  戚夫人带着赵王如意,与刘邦汇合,刘邦十分喜欢如意。而如意的聪慧也让众人赞叹不已,相比之下,刘盈就显得唯唯诺诺。

  第六十集

  陈平偶遇戚夫人和如意,陈平言明如意是帝王之相,这让戚夫人又惊又喜。到了晚上,戚夫人提出自己想同时照顾刘盈和鲁元公主,刘邦问及原因,戚夫人婉转的表达出希望如意能当太子的念头。刘邦斩钉截铁的说大业未成之时,谁提立太子,立刻杀无赦。吓得戚夫人连连请罪。

  戚夫人召陈平至内宫,并拿出重金贿赂,希望陈平不要把如意有天子相的事情说出去,陈平答应了。出宫的时候,卢绾偶然看到了陈平,倍感疑惑。

  接着喝酒的机会,卢绾又向刘邦打小报告,举报陈平之前的许多劣迹,刘邦半信半疑,找来陈平问话。结果陈平大方的承认自己经常接受贿赂,帮人买官。刘邦大怒,陈平却轻松的解释自己受贿的理由,弄的刘邦无言以对。

  汉军召开军事会议,萧何一一部署,有条不紊。结尾的时候,韩信的军权问题再一次摆到了刘邦面前。原来,韩信虽然帮助刘邦站稳了脚跟,却屡屡不来觐见,这让刘邦觉得很可疑,再加上卢绾等人的报告,刘邦担心韩信会起兵造反。

  韩信再次接到刘邦催促觐见的公文,仍旧置若罔闻。诸将疑惑不解,纷纷表明自己还是刘邦的部下,提醒韩信不要有二心。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