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的左手右手》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3-01-11 10:42

  第一集

  海滨城市的某一天,在一幢即将拆迁的居民楼前,一桩民工讨薪事件引起轰动。十几个民工施工完拆迁工地围挡广告牌却拿不到工钱,爬到6楼楼顶威胁跳楼。一时间围观者众,记者、警察、消防队都赶来。眼看局面无法收拾时,广告公司女老板李姿火速驾驶宝马车赶来,直奔楼顶而去,许诺要把自己押给民工……众人惊呼声中,《滨海都市报》记者苏丹举相机狂照负面新闻,为拍摄到全景甚至爬到了树上……

  与此同时,居民楼里唯一没伸出脑袋看热闹的是老崔家,快80岁的老太太王秀芝正在家断官司。原来,崔家住的钢厂老职工宿舍楼面临拆迁,近百万拆迁补偿款让崔家的老问题爆发:崔家小儿子崔红兵做生意失败,急于拿补偿款去翻本;而大儿媳妇林小玲却一口咬定,婆婆当年口头说过,要把房子留给她儿子,也是崔家惟一的孙子;老二崔四清则要按照法律分配,儿女都有份……一时间,崔家人吵成一团。激烈的冲突下,老太太发现楼下熙熙攘攘往上指点,以为是家丑招来了警察,一声怒吼她丢不起人,立即命令关门堵窗。不料,混乱中,即将临产的崔家孙媳妇杨倩倩被门绊倒,出现早产迹象,全家都乱了套,急打120叫救护车……

  楼下围观的人尖叫连连,但不是为老崔家的家丑,而是为楼顶的惊险一幕。原来,李姿的广告公司资金周转不灵,建起了拆迁工地围档广告牌,却付不出10万块钱加工费。她在楼顶被愤怒的工人围攻,逼到天台边缘,给下面观众造成她一个女人要被工人扔下去的假象。危急时刻,李姿果断地把汽车钥匙扔给了工头,许诺三天后给工人兑现,不然就拿宝马车抵工钱……危机终于化解,现场的人赞叹女强人李姿杀伐决断赛过男性。

  记者苏丹认为抓住了热点新闻,威胁要头条曝光,不然就得要李姿订他们100份报纸。李姿蔑视他"狗仔队",讥讽这个络腮胡子的大个子记者趁人之危,看人打架小过年,简直就是中东恐怖份子。苏丹被女强人驳斥到节节败退,但是一个电话却让李姿阵脚大乱,甚至"哇"地大哭起来。原来李母正在家准备自己的八十岁生日,误听小道消息,以为惟一的女儿被民工扔下了楼,老人心脏病突发,生命垂危……

  李姿急疯了,但是她自己的车没了钥匙,出租车拦不到,一辆拉着警报的救护车赶来,却是来拉崔家孕妇,死活不拉她……危急时刻,李姿抢过了苏丹的摩托车,狂奔而去。

  李姿闯进急诊室,李母突发大面积心梗,回天无力,临终向李姿说出了隐藏四十年的秘密:李姿不是她夫妇亲生的,而是当年去医院抱养的……李姿天塌地陷,连外面哭闹叫骂也无心顾及。

  医院大门前,救护车送来已经大出血的孕妇杨倩倩,但是却被一群披麻戴孝的"医闹"设灵堂挡住了进车口,他们是医患纠纷中被病人家属雇佣闹事的。带头尖叫哭爹的女人叫徐凤,哭音堪比唱戏,满地打滚要医院赔偿医死她父亲的损失。

  崔家人抬着孕妇被围堵,眼看就要出人命了,正在医院门前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张冬梅,放下手里的工作,热心指点,一路带着慌乱的崔家人从旁门奔去产房,背后却留下了隐患……保安和警察赶来,经验丰富的"医闹"徐凤慌张逃窜,为制造障碍打开了消防阀门,医院大堂变成泽国……

  婴儿的啼哭响彻产房,杨倩倩早产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崔跃进在家接到儿子电话,立即宣布喜讯,儿媳妇生下了俩千金,崔家现在四世同堂了……不料,他还没说完老太太王秀芝就倒下了,是乐的,更是痛的……双胞胎戳了她的心头肉了。

  医院里,只剩最后一口气的李母艰难地告诉女儿李姿,挣再多的钱也带不走,她应该去找自己的双胞胎妹妹,那是她惟一的亲人了……李母还没说完,就撒手而去。李姿爆发大痛,她无法接受刚听到的身世。

  此时,昏迷的王秀芝老人被儿女救醒,第四代双胞胎的出生,本应双喜临门,老太太却生不如死地对儿女说出了一件秘密:40年前,她快临产时,他们的父亲突遇工伤去世,因为家贫,她生下"遗腹子"扔在了医院,那不是一个孩子,是一对双胞胎女儿。从那以后,她就再也见不得听不得双胞胎,甚至电视里演双胞胎,都会赶紧换台。如今双胞胎曾孙女的出生,触动了老太太的心事,十指连心呐,老太太说要是不把那俩孩子找回来,她就是死,也没脸去见他们的爸……崔家兄妹炸了雷,原来他们还有俩妹妹:"小左","小右"。大哥崔跃进善良厚道,一心想找回妹妹,让母亲即将来到的八十岁大寿实现全家福;老二崔四清很惊喜,大嫂和弟弟一直和她不和,她需要亲姊热妹来壮大自己力量;经商屡次倒闭,连老婆孩子都忽悠掉的老三崔红兵,一听这事脸都绿了,这怎么又出来两个分房产的?

  老太太第一次出手甩了小儿子一大嘴巴,说天下父母向小儿,就让她惯的他,打小就"独"!他怎么就不想想,要是当年不遗弃那俩小的,全家能活出来吗……大家谁都不敢说话了,那俩送走的妹妹,等于全家的恩人。

  "医闹专业户"徐凤逃跑了,却让张冬梅倒了霉。原来,张冬梅给崔家人带路去产房,做了好事回来后发现她的水桶拖把都倒地,消防水龙头大开着,水淹医院大堂,还滑倒了人,张冬梅被误解渎职,为此把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弄丢了。

  张冬梅失落回家,尽量躲避再次失业的事,但是她给瘫痪的张父翻身却让自己跌到地上,给没牙的张母做碗鸡蛋面条,因精神恍惚扣到了地上……正在这时,她正要中考的儿子姜天宇回家,说考重点高中需要三万赞助费。张冬梅终于爆发大痛,她丈夫因尿毒症去世两年了,当初为治病欠下的债还没还完,现在父亲瘫着,母亲还病着。张冬梅一咬牙,不但不让孩子考重点,反而让他考职高早点工作养家。孩子哭着跑了,张冬梅含泪喊出了心声,她一个人,能扛多少啊?

  张冬梅的话把全家的心事都逼出来了,张家父母更是如陷地狱。原来,张冬梅从小就被邻居们背后指指戳戳,说她是大姑娘生的私生子,不是她父母亲生的。这事张冬梅从来没问,她善良的养父母也从来没说……如今张家父母感到让张冬梅背负那么大的包袱非常内疚,张父把自己存的医药费拿出,要保外孙考重点高中。张冬梅拿着钱颤抖,这是父亲的保命钱啊,就算不是亲生父母又怎样?她坚决不能动,就是再难也得扛,她要再去找份工作。 在崔家,王秀芝老太太颤抖着拿出了压箱底的两件小偏衫,那是她当年遗弃孪生女儿后,半夜哭起来,一针一线做的。现在找出来,交给孙子去给双胞胎穿,似乎要减轻自己的罪过。两件小偏衫变成了全家的催泪弹,崔家兄妹立志要把俩妹妹找回家。但是,她们在哪儿呢?是否还在这座城市,甚至是否还活着?多久能找回来?找回来后房产怎么分配?无数疑问,将把老崔家今后的生活带向何处?

  第二集

  李母猝死让李姿措手不及,身世秘密更让她痛不欲生。偏在这时,却追来了那个大胡子记者苏丹。苏丹讨要他的摩托车,还指责李姿一直不接电话,害他都没车采访,误了抓"医闹"新闻……李姿哭骂他专门消费别人痛苦,把所有怒火都发向苏丹。

  苏丹跟到太平间,猛然获知李姿丧母,灰溜溜地一句话也不敢说了,之后见李姿哭诉离奇身世,还要完成母亲遗愿寻找孪生妹妹。苏丹似乎嗅到了敏感点,骑上摩托车飞驰而去……

  报社的编前会上,新闻部所报的头条计划,不是查"地沟油",就是"这儿撞死个人"、"那儿起一把火",总编发火难道就没有人间真情?正在这时,苏丹闯入,通报有个女老板丧母后要寻找孪生妹妹,那正是赚人眼球的头条新闻。

  在崔家,王秀芝找出了家里的老照片,她实在无法想象现在两个女儿的样子,王秀芝把自己四十岁左右的照片挑出来了,贴到镜子上,告诉儿女,"小左"和"小右"应该就长这样。

  那照片分明就是现在的李姿……

  李姿夜深在自己家的三层老洋楼,看到母亲做好的饭菜还都扣着盘子。李姿悔恨自己为忙业务一星期都没回家吃饭,答应为母亲庆祝八十岁生日,谁知在这一天却酿成大祸……她找出老影集,想给母亲做遗像,却惊讶发现,原来自己小时候的好多生日留影,都是养母让照相馆用技术做出了反正双胞胎的样子,原来母亲一直埋藏着个秘密。养母临终的声音响起,当年李家夫妻俩被遣返乡下,后悔没把瘦弱养不活的另一孩子也抱走。李母临死还担心,已离异而没有子女的李姿将老无所依,老太太死都睁着眼……李姿看着照片悲痛欲绝。

  李姿在海边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将养母骨灰拌着花瓣撒向大海,老人八十岁生日为她离去,她现在才体会到孤家寡人的凄凉。现在唯一能救赎自己的只有一件事,找到孪生妹妹,让养母瞑目。

  但是世界上真有那么个和李姿长一个模样的女人吗?

  "医闹专业户"的照片被钉在白板上,那女人看起来非常像李姿。但是,接受审查的却是张冬梅。原来,张冬梅想挽回工作又去了医院,不料不但没办成,还被医院保安误认成跑掉的"医闹"徐凤。保安盘问她半天,发现她根本就不是农村口音才放走她。

  张冬梅现在哭都没地方哭了,天下就没有她那么倒霉的人。她闷头逃走,和赶来医院寻人的李姿擦肩而过……

  李姿找去了档案室,但是护士说当年的生孩子记录,因抓"医闹"那天医院发了水,已经浸泡丢失。李姿指责护士失职,正争执时,她却意外在一个抢救回来的档案里,发现了一张发黄的信纸,上面还有按的手印。那是当年抱养孩子的李姿养父,写下的"保证书",保证不会虐待孩子,并好好将其抚养成人。

  李姿愣住了,这一证据证实她确实是养父母抱养的,"保证书"摧毁了她内心最后一线是亲生的希望。李姿正难过,闪光灯再次亮起,苏丹又出现了。原来,报社总编同意了苏丹要跟踪李姿寻亲的策划,他要搞一个煽情的连续报道,扩大报纸发行量,来抵消他完不成的订报计划。

  李姿看到苏丹把自己用做煽情工具很生气,认为"狗仔队"荼毒了人间真情。苏丹立即辩解报业竞争迫使记者"全民皆狗",必须敬业到"狗咬人要报道,人咬狗更要报道。"二人开始唇枪舌战,但是吵着吵着却变成苏丹提醒李姿,报社每一桩寻亲报道,都少不了跑民政部门。毫无头绪的李姿一听,立即奔赴民政局……

  崔跃进失望地从民政局归来,告诉母亲当年民间领养缺少法律约束,两个孪生妹妹的下落没有结果。王秀芝老太太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忏悔,当年没工作的她,如果不是要养活三个孩子和一个瞎婆婆,她也不会把亲骨肉遗弃在医院。她出院回家后哭了半个多月,只要闭上眼睛就会出现两个女儿瘦小的身体。从那以后,她就特别忌讳看到双胞胎,如果走在路上看到双胞胎,她就赶紧绕路;如果邻居家有双胞胎,她就从来不去串门;如果电视里演双胞胎,都会赶紧换台。她都四十年没睡过塌实觉了。憨厚的崔跃进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母亲,倒是林小玲快人快语安慰婆婆如果找不到俩小姑子,就把俩孙女起名"小左""小右",就当老天又送回了孩子。谁知林小玲好心却办了错事,老太太认为那是老天报应她,偏让她到80岁还心亏。闷着的崔跃进被妻子和母亲一起数落,他要再去医院看看。

  李姿和苏丹失望地从民政局出来,仍旧没有任何线索。她现在才知道,想找那个没有名字的妹妹,其实是大海捞针。苏丹一心想成为明星记者,竞聘新闻部主任,他要帮李姿捞出这根针来……

  崔家老太太正纠结如何找小左小右,却接到了催促拆迁的通知,老太太号啕,俩闺女万一自己找来,老房子没了可怎么办?崔红兵只关心拆迁款如何分配,崔四清带回了遗产分配法律文件,念给大家听,被崔红兵堵她房款母亲早内定给他。林小玲立即让小叔子别痴心妄想,没准老太太下遗嘱把房款留给双胞胎曾孙女也有可能。王秀芝一听,认为儿女盼她早死,发狠说她早已经决定如何分配补偿款了。大家正迫切期待着答案,电话急响,平时十锥子都扎不出血的崔跃进在电话那边大喊"不过了"。

  原来,崔跃进去医院没找到任何线索,转去产房看孙女,却看到小两口大闹产房。杨倩倩为把结婚戒指卖了给她订月子餐,爆发牢骚,怨恨高不成低不就不找工作,一直窝家里"啃老",再不找工作她要离婚。也急了,离就离,孩子一人分一个……王秀芝一接电话就急了,立即奔去产房。 王秀芝去产房阻止离婚,认为孩子生了就是父母的一部分,就是残的丑的都得接受,何况是那么健康漂亮的双胞胎。老太太看到小两口仍旧不悔改,她说你们离吧!她来擦屁股,就当为小左小右赎罪。老太太瞬间变身双枪老太婆,抱走两个婴儿要自己养大。这招镇住了所有人,吓得都给奶奶跪下了,痛哭流涕要找工作,当起丈夫和父亲来。王秀芝也爆发了,她的人生信念是宁让别人对不起自己,她也不能对不起别人,但现在她连自己孩子也对不起!老太太看着可爱的双胞胎号啕,她的"小左"和"小右",到底在哪儿啊?

  第三集

  李姿的广告公司虽然不大但充满艺术氛围,墙上还挂着广告50强证书,让苏丹赞叹。苏丹来这里采访李姿,要把第一篇寻亲报道做出大动静,主题就叫"养母遗愿开揭富姐寻孪生妹妹谜团"。李姿驳斥他不该用"富姐"二字,她说寻人是为了养父母的那张"保证书",跟钱没关系。苏丹问李姿为何放着公司不管,非要找亲人?李姿说其实是为了母亲的愿望,不是为了自己。她才不像某人那么无耻,为自己升官去晒别人的痛苦……两人又杠上了。苏丹听着李姿的宏伟寻亲计划,鄙视她别看能开公司能摆平民工,想找人还是女人见识,现在想人肉某张脸,只要去公安局查询身份证,找着同一天出生的就可以锁定……李姿还没等他说完,再一次绑架了苏丹的摩托车,飞驰而去……

  李姿急三火四在公安局查户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太多,眼花缭乱,苏丹慧眼帮她识别熟脸。一个叫张冬梅的人出现,苏丹认为神情很像,但李姿看着模样不像,翻过……

  张冬梅悲惨地回家,门前遇到儿子姜天宇,孩子说已经报名考实验中学高中。张冬梅怨孩子不懂事,就是考上了,难道忍心去花姥爷的医药费?姜天宇赌气跑了,说妈妈要毁掉自己前途,张冬梅难受到头撞墙。这一幕被张冬梅的父母在家里看到,非常内疚,如果冬梅有兄弟姐妹相互支持,不至于如此受苦……张父不想让张冬梅知道自己身世,他们曾搬家数次,每次都是为了躲避传言……张冬梅进门,父母不说了,一家人都硬撑着一张笑脸,却都怀着不能说破的心事,张冬梅要再去再就业市场看看。

  李姿着急查找相似人脸,和苏丹句句都是辩论。这一幕让户籍警,也是苏丹的哥们大孙很惊讶,看来苏丹挑女朋友挑到三十多岁,口味越来越"熟"了。

  李姿立即反感,谁做他女朋友那是丘比特脑残了,或者月老喝醉了。苏丹故意标榜叫"苏丹"的可不是一般人,全市只有一个,他妈生他时他爸去苏丹援建桥梁,所以给自己起名叫苏丹。李姿讽刺他父亲要是去了苏联或者尼泊尔,那还不得叫"苏修特务",或者叫"苏泊尔压力锅"?苏丹被堵到咬牙切齿,李姿丧母后第一次笑了,苏丹辩解自己就是叫"苏宁电器",叫"苏阿姨馄饨"、叫"苏丹红"、叫"酥油饼",也不关别人的事……他俩打情骂俏,却越吵越热乎。

  李姿筛选了三十多个人,但没有特别像的,李姿恼火于找个人怎么那么难。苏丹出主意帮她查郊区县镇的,果然,几页过后,照片终于停住了,那是徐凤。李姿一拍键盘定格,就她了!

  县城,花红柳绿的住宅小区里,一个穿着艳丽的女人正被一群中老年妇女围着,她在学龚琳娜的神曲《忐忑》,唱得挤眉弄眼,惟妙惟肖,她正是狼狈逃走的"医闹"徐凤。徐凤唱完了,大家鼓掌叫好。徐凤得意,要大家买她的传销化妆品,还说她再也不当"医闹"了,哭别人的爹还不如挣自己的钱。现在她要靠卖化妆品起家,当个城里人……徐凤卖个热火朝天,李姿越看越激动,徐凤不但模样像她,就是看她的精神头,简直就是自己的翻版。

  李姿走上前,徐凤却非要李姿买她的假冒化妆品,为引诱李姿买她的货,故意不说自己身世,越不说就越引起李姿兴趣,李姿迫切地说出自己寻找孪生妹妹的事。徐凤见李姿坚决不上自己的当,就大吵谁是她妹妹?要是买了她所有产品,她当闺女都干。嘴上从不输人的李姿第一次被堵到说不出话来,赌气走了,她如果真有这样的妹妹,不要也罢,真不知道什么样的父母才生出这样下作的女人?

  崔家在开紧急会议,老太太急于寻女,但是崔四清为忙活她的小饭店开业,死活不来;而老大崔跃进去了福利院也没任何线索。不但如此,崔红兵非要老母亲把家里的房产证拿出来给他看看,算算劈八瓣后他还能分多少,他急需本钱翻本,但具体要做什么却说不出四六来;林小玲耻笑他根本就是一个败家子,她现在只祈祷但愿找回来一有本事的小姑子,可以给找个工作,缓解小两口的离婚危机。崔红兵一听眼珠子都亮了,立即拿走了老太太的照片,就是天上掉馅饼,他也要第一个接……

  李姿被徐凤所气,正苦恼于寻亲寻出贼来,手机响了,李姿大惊,她忘了应该办的大事了……三天期限已到,民工没得到工钱,逼到公司了,要卖宝马车。

  李姿赶回公司,再次被民工围攻,她叫天天不应的。连公司员工都替李姿委屈,说这事其实根本不怨李姿,欠她钱的人比民工那点工钱多了去了。但李姿讲信誉,一咬牙连当初买车的发票也扔过去,让他们卖车。

  危急时刻,苏丹再次从天而降,本来他是拿寻亲报道的第一篇样报给李姿看,总编对他的头条新闻很满意……不料此时再一次陷入纠纷。李姿此时心情不佳,恼火于苏丹拿自己当成功阶梯,让他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吧。没想到,苏丹躲着人打了一通手机后,又跟工头耳语几句,工人居然放下车钥匙撤退了。

  李姿急了,看来苏丹真的是要曝她光了。但苏丹说李姿那片新建好的广告牌位置很醒目,他已经给她联系了一个采访过的公司,大华旅游开发集团,人家答应一年付10万发布广告,正好是她欠的工钱,工人已经去拿钱了。

  李姿傻了,大华集团?那可是她做梦都想合作的大客户。看来苏丹就是从电影上飞来的蜘蛛侠,来救她的……李姿感激之下,立即要请苏丹吃饭。但苏丹认为这叫投桃报李,因为总编已提名他竞聘新闻部主任。为了他的意外收获,他要继续与李姿恋战,陪她找人……二人又一次嘴不饶人,李姿像男人一样飙车,苏丹认为上了寻亲贼船了。 崔红兵急于找到能救他于水火的"妹妹",他同样去派出所查了人,找到徐凤那里。徐凤这次在模仿周立波说"一周立波秀",学男人说话一样逼真。崔红兵对照照片惊呆了,那女人简直和他妈年轻时一个模样,难道她就是崔家要找的妹妹?

  第四集

  崔红兵懊悔眼前这妹妹根本就不是"馅饼",而且他很快就进了徐凤的陷阱。徐凤故伎重演,逼崔红兵买了她一堆假冒化妆品,她才跟他说自己的根底。她不到20岁就嫁人,被酗酒丈夫打出来……如果崔红兵愿意开门面做这个生意,她愿意为他打工挣钱,只要能做城里人,吃多少苦都干……崔红兵看那低贱女人全身的行头不到一百块,说的身世跟他寻亲一点不沾边,要是有这样的妹妹他倒贴钱都不干。他不耐烦要走,但是徐凤学小沈阳推销把崔红兵吸引住了,还说她能把稻草卖成金条,崔红兵有了新主意……

  李姿和苏丹寻访了许多家都不对,一时很失落。但是当她听到苏丹下一篇新闻稿的策划后,却充满希望,苏丹要"踏破铁鞋寻妹妹,掘地三尺挖亲人"。李姿感动,似乎苏丹为她说出了心里话,立即强硬地把苏丹拉进了一家高档饭店,要和他炮制连续性爆炸新闻,她就不信挖不出那个"妹妹"来。

  老太太王秀芝在家追问崔红兵的寻人结果,崔红兵正要把关键人物徐凤说出,崔四清来了,说她和老公开的小饭店开业准备完毕,弟弟要是有熟人或者请客户就去她的店,肥水不流外人田。崔红兵立即吹嘘许诺,他已找到商业目标,要开店面卖化妆品,还搜罗了一名奇人,会学名人说话,专门掏有钱人的钱包……王秀芝听儿女说了半天都是如何挣钱,火了,他们根本就没想找人。崔四清支吾,她倒是真想有个妹妹来帮她操持饭店……王秀芝赶出了儿女,发誓就是闺女现在要饭,她也要找回家,补偿她没给的母爱。

  崔四清回到小饭店赌气开业,她埋怨母亲一心找孩子,难道她不是她的孩子?她老公赵大壮什么主意没有,全听她的,崔四清迫切想有个娘家人跟自己商量一切。为了供在外地上大学的女儿读书,她才开的小饭店,现在她要干的事太多了,要找人发小广告,还要招服务员……但赶来帮忙的侄子却嫌弃活累活脏,根本就帮倒忙。崔四清讽刺走,警告他想啃老可别算计到姑姑头上,她坚决不用自己人。

  张冬梅从再就业市场失落归来,她年龄太大,也没有大专文凭,处处碰壁。她不知道该如何跟父母交代,在马路上看到她儿子的身影一晃就没了。张冬梅正要追究,但几张小广告刮来,张冬梅拣起来看到了希望。

  小广告是崔四清的饭店发的,张冬梅来应聘服务员,正忐忑人家要不要她,没想到却看到她儿子姜天宇去周围小区和写字楼发完了小广告,来拿报酬。张冬梅更难过了,她要儿子别为赞助费的事影响了学习,钱的事,有当妈的来扛……她的遭遇感动了崔四清,崔四清认出杨倩倩生孩子那天被"医闹"阻挡,正是张冬梅指引才及时赶去产房。崔四清为答谢张冬梅立即雇佣了她,这事让赶来为儿子找工作的林小玲很不高兴,认为小姑子胳膊肘外拐,非要找婆婆评理。

  林小玲拉着小姑子向王秀芝告状,说崔四清不用自己侄子却雇佣外人,那是诚心想拆散小两口。但崔四清说是嫌弃体力活在先,还嫌工资少……正在这时,垂头丧气回家,杨倩倩出院回娘家坐月子了,除非有工作了才能回来。王秀芝恼了,该找回来的没找回,不该跑的又跑了,难道老崔家当真伤天害理了?王秀芝气得要亲自去找"小左"和"小右"……

  与此同时,在一家高档饭店,李姿请苏丹吃饭,感谢苏丹不但陪她跑了那么多家人,还用广告客户救了她的急,他一个电话就搞定,看来苏丹跟大华集团关系不一般。苏丹故意回避此问题,只炫耀无冕之王连总理也能成哥们。李姿也要和他做哥们,苏丹倒愣了,难道她从来就没把自己当个女人?李姿说自己婚姻失败后就把全部精力投身事业,她一直为工作奔波,本为挣好多钱让养母过一个幸福晚年,谁知却间接害死了老人,让养母在八十岁生日那天死去,她现在都忏悔无门,似乎找到妹妹才能减轻对养母的愧疚……李姿大醉后痛哭,苏丹拉三扯四本想开导她,谁知却随口说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重点:李姿应该先去找妈,查当年的产妇,不是所有人都生双胞胎……李姿激动,一干而尽:找妈!

  李姿赶去医院产房,果然,老护士长对当年生双胞胎的产妇印象很深,她回忆起四十年前,她第一天上班,有个产妇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婴就溜走了,为此她还被医院扣了工资,所以永远忘不了。李姿立即问产妇的名字,老护士回忆半天,说出"王秀芝"三个字……

  王秀芝在马路上,看着电线杆上的寻人启事似乎开窍了,她立即奔去了废品站,一直不放心跟着她的崔四清急了,以为老太太急出老年痴呆,要到破烂站去找闺女。王秀芝其实是去找大纸箱子,要写个大板子找人。崔四清认为母亲这么做很弱智,但被老太太训斥,说崔四清不弱智她怎么不去找人?

  崔四清回店就哭,她何尝不想找到妹妹,但她却一直不被老太太待见,现在她妈一心找女儿,难道她不是亲闺女……张冬梅安慰她,说老人有时像小孩,很执拗,就是不讲理儿女也得宽容点。崔四清拉着张冬梅不撒手了,说要是张冬梅是她妹妹该多好啊!张冬梅也盼望有姐妹,因为现在家里父母的负担很重,但是她说到关键地方就不说了,私生女的传闻实在说不出口,在她的心底,亲妈一直是个最大的诱惑。 李姿和苏丹终于在公安局查到了王秀芝家的地址,苏丹很兴奋,要组织大队人马集中报道认亲过程,看来寻亲新闻就要揭开最后画面了,但是李姿说"不"!

  第五集

  李姿认为她已经错了二十多次了,特别是徐凤,那女人至今让她后怕。她觉得至少得验证DNA才能证明,那个"王秀芝"就是她的亲妈。不然出了假新闻忽悠读者,估计苏丹也别想当主任了。

  李姿的冷静让苏丹刮目相看,别看这女人跟他见面就掐,但还真挺有见解的。不料,苏丹刚说了几句恭维的话,又被李姿讥讽要借她上位,苏丹无奈于李姿就是个比男人还男人的男人婆。

  李姿冷静的外表下其实很脆弱,查到王秀芝这事让她激动到半夜还无法入睡。她求亡母要保佑自己这次没错。自从养母没了,她感觉到三层楼的老洋楼里很阴森寒冷,家里没有一丝人气……李姿一遍一遍地写着"王秀芝",那个陌生的名字难道就是她的生母?李姿第一次温暖地睡着了。

  王秀芝夜深也无法入睡,还做着她的寻亲道具,歪歪扭扭在大纸板上写上"小左"、"小右",她要马路寻亲,就是被人笑话弱智,她也要坚守……王秀芝写完"小左"、"小右"很满意,抱着纸板又哭又笑的,等待她的将是怎样的黎明?

  在张家,张冬梅夜深了却无法入睡,因为另一间屋子里传出父母的窃窃私语,老两口正拿着李姿要挖地三尺寻妹妹的新闻争论,张母不相信张冬梅也会挖地三尺找亲妈,但张父说不是自己亲生的就是不敢保证,应该想办法提防……张冬梅后面听不清了,她看着墙上的全家福照片哭了,眼前全是父母躲避一切身世传言的往事。她耳边响起崔四清说自己母亲偏心,而张冬梅现在觉得就是母女哭骂一团,也比背后防着让人塌实,但是那个生下她却从买见过的亲妈到底在哪呢?

  李姿一大早要去见"疑似母亲",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来临,一贯男人作风的李姿却激动到手打哆嗦,无法开车,只好呼叫苏丹赶来救驾。

  在上班族的人流中,王秀芝手里抱着写有"小左"、"小右"的大纸板坐三岔路口,本以为会有人会来打听,不料却引起交通拥堵,不少司机以为那是指路牌,不知道该往左还是往右开了。老太太被交警礼貌地请走,非常不情愿,和警察话赶话就吵起来了。王秀芝教训儿子一样地教训交警,句句充满市井智慧,竟然感动了被堵的司机们。当大家知道老太太要寻女时,纷纷留她的电话,要主动帮她寻人,其中一个人居然塞给老太太一张报纸,那上面正是李姿寻找妹妹的报道,老太太看后大惊,立即就往家赶……

  王秀芝激动地拿着报纸,一回家就对照自己照片,越看越像,忙不迭要找儿女帮她认证……

  苏丹开车到了崔家楼下,但仍旧没勇气下车去找人,苏丹鼓励李姿,她都能在楼顶摆平讨薪民工,难道怕一个老太太?李姿大喊那是见亲妈啊,复杂的情绪让她觉得似乎对不起养母。苏丹干脆把今日的报纸拿出来了,寻亲还是头条,标题是"现实版'妈妈再爱我一次'期待洒泪你我",李姿立即哭了,她说就当为了养母的心愿吧。李姿感谢苏丹一直鼓励自己,但苏丹说她此时才像个女人,懂得胆怯,那正是女人的风韵。

  王秀芝哆嗦着打电话告诉儿女报纸的事,先是找崔四清,要她立即买今天的都市报,看看寻亲的那人是不是崔家人……

  李姿鼓起勇气上楼,矛盾半天,还是苏丹替她敲了门。门开了,报纸上的李姿突然出现在王秀芝眼前,老太太腿都软了,眼泪止不住,不需要任何论证比对了,那是真正的母女感应。

  李姿拿着报纸磕巴着说明来意,王秀芝哆嗦到站不住了,天上突然掉下个孩子来,真是感动了老天爷。多日寻她千百度,谁知就在门前。王秀芝伸出双手不断抚摸李姿的脸、耳朵、脖子,真是她的闺女,抱着李姿就大哭。李姿慌了,连说还要DNA鉴定。王秀芝说她就鉴定了,母子连心,谁都错不了,抱住李姿,怎么也不放了……

  崔家兄妹分别听说找到了妹妹,也都激动万分。

  崔四清刚买回报纸,一接电话说找到妹妹,也不管饭店了,张冬梅很羡慕她,说自己可以替她张罗,她应该马上回娘家认亲;崔红兵正和徐凤胡吹海侃如何拉投资开店,却忽悠到连自己也无法圆场,一听姐姐说有个妹妹开着宝马车找上家门,撒腿就跑,这可是最大的馅饼;崔跃进一家三口为求工作失败,正被老领导从家里逐客……大家一听找到了妹妹,一齐狂奔回家。

  王秀芝抱着李姿哭成一团,李姿被感染,想起死去的养母,含泪说她找对了。

  张冬梅在店里拿着崔四清塞她的报纸,她羡慕报纸上那女人有勇气站出来寻亲,也羡慕崔家终于找到了当年的女儿,但是自己呢?张冬梅居然抑制不住地与崔家同喜同悲……

  崔家全家都回来了,孤独的李姿一下子拥有了这么多亲人非常惊喜。但是冷静的她,认为必须得有DNA鉴定,才能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王秀芝的女儿。全家都异口同声,那就赶紧去验啊!

  李姿被人惦记回归让她心里火热的,她忠实地和苏丹汇报认亲的过程。苏丹要设计悬念,让下一篇认亲报道吊足读者胃口。但李姿此时纠结于不想伤害老人,如果王秀芝不是她亲妈,她倒真有些难过,那老人让她想起自己的养母,还真有些心动。苏丹认为那就是人间真情,报道主题改为催泪,他连夜赶写新闻稿《老母认定母女连心就是她 是亲非亲只等DNA》……第二天的重头戏,将是DNA鉴定…… 老太太在家大喜大悲的,如果李姿真是"小左",那她就有根据找到"小右",但如果不是,她为什么又那么像自己呢?崔家兄妹一齐安慰母亲,李姿既然能自己找上门来,那"小右"也说不定快出现了,也许奇迹就要发生。

  第六集

  天色已晚,张冬梅一直撑到崔四清回来才下班,崔四清仍旧拉着她说个不停,说第一眼看见李姿吓了一跳,她跟张冬梅长得太像了。看起来张冬梅就是跟她有缘,如果张冬梅是她另一个妹妹该多好啊!张冬梅忙澄清自己是父母亲生的,其实她是不想提起自己是私生子的传闻。崔四清为感谢张冬梅加班,让赵大壮做了没牙老人能吃的芋头炖鸡。

  张冬梅带着芋头炖鸡回家,没牙的张母吃了非常高兴。但张冬梅也带回了心事,她绕着圈子说起崔家女儿自己找上门的事,明天还要验DNA,没想到父母很紧张,张父的血压都突然升高了。幸好姜天宇上完晚自习回家,说白天姥姥亲自去给他到实验中学报了名,很快将参加测试。张冬梅惊讶,此时张母拿出三万块钱来,说已经从银行提出,孩子升学就像收麦子,耽误不得,她和张父已经是一把老骨头了,得先顾孩子……张冬梅拿着钱,为自己打听身世而后悔,有这么好的父母,是不是亲生有什么关系,她还期待什么?

  第二天张冬梅一去饭店,就跟崔四清说父母拿钱给外孙上学的事。崔四清认为那就是撕扯不断的骨肉亲情,真亲都不是借的。联系到崔家认亲,崔四清说老太太和李姿一大早都去抽血化验DNA了。如果李姿真是她妹妹,那她的力量可壮大了……崔四清把新买的报纸拿给张冬梅看,DNA让张冬梅越看越恍惚,似乎那里面也有她的秘密。

  张母急匆匆买回家报纸,老两口看着李姿寻亲的报道,越看越紧张。张父悲观认为,失去张冬梅是早晚的事,那孩子毕竟不是他们生的。但张母说,就算不是他们生的,也是他们养的,何况还帮女儿带大了外孙,现在应该全力顾孩子升学,至于以后,或许可以再次搬家……但张父还是接受不了,血压再一次升起,他担心谁也挡不住血缘亲情……

  崔红兵跟徐凤说起那有钱的女人已经抽血验DNA了,如果真是他妹妹,那她的一切也就是他的,现在他迫不及待想大干一场。很有心眼的徐凤出主意让他去探虚实,看李姿是否也跟他似的,皮包公司专业户。

  李姿去抽了血后回公司,秘书说她大嫂早就在等她。李姿诧异间,林小玲得得涩涩就出来了。她看着高雅艺术的工作环境很满意,似乎儿子的工作已经板上钉钉了。李姿说谁答应让来工作了?林小玲得意说早晚得来。她刚走,崔红兵又来了,左看右打听的,像进了自己的公司。李姿反感,没几句话就把崔红兵醋溜走了。

  李姿还没成崔家人,似乎就成了一块肥肉,她感到被觊觎,心里不是滋味。没想到的是,老太太也来了,非说要看着李姿工作,怕她再次一转眼就丢了。

  广告公司里出现一个很市民气的老太太,让李姿的客户和员工都很好奇,特别是王秀芝浏览公司,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她闹尽笑话,却从心里赞叹自己闺女有本事……

  李姿强压着火气,把王秀芝带到了养母家。老太太看着李姿养父母家三层楼的老公馆很惊讶,再翻看着老照片激动,当年就是那俩人,重新给了孩子生命,还把李姿培养得那么优秀。李姿说她寻亲其实是为了母亲,她说了很多养父母对她的关心照顾,他们的确是比亲生的还好,谁也无法代替养父母在她心里的位置。如果谁想通过寻亲利用她,那她就不客气了……别说兄妹,就是亲妈她也不认!

  王秀芝听到李姿投诉崔家兄姐,感到吃惊和内疚,一个计划在她心中酝酿开了……

  崔家的家庭会议再次召开。王秀芝说明天DNA就出结果,如果李姿真是他们的妹妹,那崔家拆迁的补偿款最该补偿的就是她。她已经打定主意了,房子补偿款归"小左"和"小右"。将来拆迁以后,让其他子女各自解决房子,她要轮流住儿女家。这下可捅了马蜂窝,林小玲嫌婆婆这么做就是要拆散孙子的婚姻;崔四清认为妈妈偏向大的偏向小的,就她姥姥不亲舅舅不爱;崔红兵更不用说,把李姿当仇人了……王秀芝指一圈人说,拿四十年的母爱跟一套房子比,你们换吗?如果谁不服,她现在赶出家门也不迟。谁都不说话了。

  崔四清哭丧着脸回饭店,抱怨这还没确定李姿是不是自己的妹妹,她妈就想赶出她了。张冬梅安慰她说,这事应该换位想一想,毕竟老太太思念了女儿40年,她这是不知道该如何补偿她们了。如果崔四清是李姿,老太太也会这样……崔四清不再嫉妒了,幸亏有张冬梅说说心里话,她惟一的女儿远在广州上大学,老公又整天没心没肺的,她可真想有个姐妹啊,可现在,似乎只有张冬梅才离她最近。

  夜深了,王秀芝拿出自己多年存的一万块钱硬要给大儿子,跟崔跃进忏悔,她不是不顾孙子和儿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她实在不知道该如何补偿被送出去的女儿。崔跃进不但不要钱,还要去做弟弟和妹妹的工作。王秀芝哭了,还是大儿子贴心,他从父亲死了就进厂担负家庭重担,老太太当年说要把房子留给孙子,其实也是为了补偿他啊。谁知道现在,为分房款家都要拆了……

  崔红兵气急败坏地和徐凤坐路边摊喝啤酒。这下没钱开店了,现在还没确定那开宝马的女人是不是他妹妹,他妈就许诺把房款给人了。徐凤安慰他,应该放长线钓大鱼,崔家房款分他手不过十万八万,可如果有个有钱妹妹,说不定她出几十万帮他开公司也有可能。而且万一赔光了,就是不还钱,她还能把亲哥杀了?崔红兵赞叹徐凤可真是他的好军师……但愿他的"小左"妹妹李姿也能让他开上宝马…… 第二天一早,李姿去海边祭奠母亲。却发现王秀芝先来了,老太太感谢李姿养母养活了这么好的女儿,虽然她死了,但她王秀芝还活着,她得补偿女儿……王秀芝把崔家房产证拿来了,说要留给被她抛弃的女儿。

  第七集

  李姿感动,崔家那点房产她根本就不稀罕,但是对王秀芝来说,那就是全部,她已经无法用其他东西表达了……李姿希望老太太就是自己的亲妈,立即要带她去看DNA结果,但是老太太却不敢面对,要独自回家等待,李姿看着她的背影哭了,那声"妈"都憋到嘴边了……

  李姿赶去报社等待DNA结果,忐忑到不敢面对,她坚决不肯去拿DNA报告。而王秀芝干脆打发崔跃进和崔四清等人去看结果,她在家紧张等候。

  李姿见过大世面,但从来没有如此紧张过度,苏丹问李姿如果王秀芝真是她的母亲,对她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李姿只说"叫妈……"再也说不出话来了。这一幕倒激起了苏丹要英雄救美的欲望,他大包大揽,一切有他呢。

  苏丹终于把报告拿回,李姿和崔家人一样,迟迟不敢接信封,谁都没有勇气打开。苏丹只看了一眼,却故意不动声色,递给李姿说你自己看吧……他的任务是用镜头记录下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王秀芝此时也在家经受着煎熬,崔红兵一声不吭,王秀芝知道崔红兵还为房子补偿款憋气。她把房产证拿出来,怨小儿子就那点出息,李姿根本就不要,这次她就是不是自己的亲女儿,她也认定了这个要强的闺女。崔红兵倒愣了,给钱都不要的人,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李姿慢慢打开报告,眼泪先流下来了,只见报告结论上清楚地写着:李姿血样的DNA基因型,均能在王秀芝血样的DNA基因型中找到,王秀芝是李姿的生物学母亲的概率为99.999%。

  王秀芝接到电话,话筒掉地上,崔跃进告诉母亲DNA相符,王秀芝一句话说不出来,放声大哭。

  报社这边,李姿又拿起鉴定报告反复看着,似乎仍不肯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是苏丹告诉她是"五个9",李姿终于爆发大痛,她终于找到亲妈了!兄妹几个抱在一起失声痛哭,谁都说不出话来,苏丹用镜头记录了一切,也不忘提醒他们"别闪了老太太!"大家立即蜂拥而去……

  崔家房门大开,要迎接40年后归来的女儿。李姿看到王秀芝正在家门口等着自己,立刻大喊着"妈,我回来了!"向母亲跑去,王秀芝则张开双臂等待女儿回家。就在两人要抱在一起的一刹那,李姿双腿一软,跪倒在地,将整个身子深埋在母亲怀中,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王秀芝则紧紧抱住女儿的头,哭着说:"孩儿啊,这一声妈,让我整整等了40年啊!"

  母女两人在门槛上抱头痛哭,王秀芝这次说什么也不松手了,她要把压在心底40多年的母爱全都还给女儿,周围的人也都跟着哭成一片。王秀芝告诉所有人,她心头的两个疙瘩终于解开了一个,现在惟一的牵挂就是另一个下落不明的女儿了。

  张冬梅接到崔四清的报喜电话,泪水如飞,就像她自己找到了亲人。因为未来的某一天,她或许也要经历这一切,但对她将不知是福是祸,既可能揭开她私生女的身世,又可能让养父母失落离去……张冬梅纠结万分。

  徐凤也接了崔红兵电话,大呼她赌赢了,有了李姿这个女老板当后盾,她一定要和崔红兵把店开起来。徐凤学周杰伦唱歌,歌词却改成"就要当城里人了,下一个目标是成为崔家人……"

  崔家认亲的感人画面,随着苏丹的报道引起轰动。苏丹成了明星记者,他如愿当了新闻部主任。苏丹第一个要和李姿分享,祝贺他终于当了"狗仔队队长",他现在也想寻人,是寻找"狗仔队队嫂"。李姿和苏丹又杠上了,她认为苏丹玩这种十八岁的暧昧很脑残,但苏丹觉得他就是回到了青春期,他要带李姿去个给力的地方……

  崔四清回到店里,迫不及待把所有的认亲经过都讲给张冬梅听,张冬梅看着报纸报道,听着崔四清讲述,比谁都激动,只关心一个细节,亲妈见到亲闺女那一刻……崔四清说感动天地,那才叫骨肉真情,张冬梅充满无限遐想,想哭就哭,想说什么就说什么,那是她的梦想。

  但是就在她看报纸的时候,才发现了大疏忽,这一天正应该是儿子去实验中学参加测试的一天。

  张冬梅匆忙赶回家,却发现家门紧闭。邻居说老两口一大早就和外孙去了实验中学,她母亲用轮椅推着她父亲……

  在实验中学门前,全部都是陪伴孩子来考试的家长。张冬梅的养父母也紧张地等待着。但是让他们紧张的不仅仅是外孙的考试,张父手里拿着报纸,那上面登载着崔家验证DNA的报道。老两口头碰头地看着,跟世界末日似的。二人辨认了半天,终于确定,那家医院就是他们当年去的医院,而上面的王秀芝和李姿,越看越像张冬梅。两个老人眼前浮现40年前情景,瘦弱的张冬梅只有三斤重,没人要,就在她要被抱到福利院汽车上的时候,他们拦下护士,把她抱走了……两老无限悲怆,想不到躲避一辈子的事,却在他们老年时发生,他们又一次策划着是否该搬家了……姜天宇考完出来,两老慌张把报纸藏进轮椅,一齐问外孙考得如何,一个递水,一个递面包。姜天宇高兴地推起姥爷,说自己没问题……张冬梅远远看着,把自己手里的报纸撕了,使劲塞垃圾桶里,蹲马路边哭起来,她要把身世之谜埋葬,李姿的幸运,不属于她。 崔红兵认为天上掉下个提款机妹妹,和徐凤简直疯狂了,因为李姿的广告公司是全市五十强,实力不可小看,不但可以拿钱资助他,还可以免费打户外广告……徐凤要崔红兵抱紧这棵大树。

  第八集

  苏丹带李姿去CS真人野战基地,李姿像回到了20岁,在战斗中,二人不约而同地掩护对方,同时"中弹身亡",被评为"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超级搭档。李姿玩得很尽兴,但是结束时,苏丹却没付钱,好象野战基地那些人对他也很敬畏。李姿再次鄙视苏丹利用新闻部主任身份骗吃骗喝,像高级乞丐。李姿自己付了钱,苏丹不能解释什么,只好举手射击,真想把那男人婆击倒。

  李姿兴奋地回到公司,却发现崔红兵等在那里。崔红兵借口带给妹妹一个发财的机会,李姿认为开A货化妆品店不是正当生意,让他也别碰。崔红兵看到李姿六亲不认,失望地走了。

  崔红兵把苦水倒给徐凤,说新找回的妹妹虽然是亲生的,但是没感情,不跟他合作。徐凤一听,忙说自己跟他才是铁的感情。徐凤为打动崔红兵,立即鼻涕一把泪一把地坦白自己的身世,她是父母从孤儿院抱的,父母起初对她很好,可是自从生下弟弟就虐待她,她最大的心愿是找到亲妈,如果现在有崔家这么一大家人接纳自己,她绝对要带领兄姐去找养父母报仇……崔红兵这次听清楚了,吓了一跳,再仔细端详徐凤,简直跟李姿一模一样,难道她就是"小右"吗?……崔红兵慌张盘算,权衡利弊,最终决定隐瞒这事,他要回家去说服老太太,让老母下命令,让李姿吐血。

  谁知崔红兵碰了一鼻子灰。原来,崔家认亲的新闻让王秀芝成了新闻人物,很多邻居上门祝福,老太太以李姿为荣,还要借亲女儿生日,来个团圆宴。

  崔家热闹了,崔家大哥大嫂在厨房里忙碌着,林小玲期待利用这次生日宴,一定要把的工作落实;崔红兵被老太太逼着去买了大蛋糕,而崔四清带来了不少她店里的小菜……大家各怀心思,一齐期待愿望实现。

  李姿的广告牌业务顺利,其他客户看到大华集团都打了广告,他们也跟风,李姿的户外广告牌成了旅游广告一条街,生意红火。李姿签合同签到手软,忙到饭都吃不上。她的电话响了,老太太让她回家吃团圆饭……

  第一次回崔家吃饭,李姿纠结于是否通知苏丹。但她还是把电话放下,她要吃一次没有外人参与的家宴。

  李姿一进崔家门惊喜万分。王秀芝亲自下厨,指挥几个孩子每人做了一道拿手菜,老人把全家这么多年来的亏欠,都摆到桌子上了,而且还摆下了李姿养父母的碗筷。王秀芝敬李姿的养母父母,感谢他们把这么优秀的女儿送回家门。

  生日蜡烛点起,李姿激动万分,这一阵子连她自己都忙糊涂了。老太太动情地说,40年前的这一天,王秀芝在医院生下姐妹俩,一口奶都没给她们喂,现在她要补上……李姿跟大家碰杯,几乎被火热的大家庭融化,那种有强大靠山的塌实,让她大醉之下,主动说了三件事:一是给崔红兵出钱盘一个门面主营化妆品,二是让进她的广告公司当业务员,三是要给崔四清的小饭店装个招牌灯箱……崔家兄姐都愣了,原来李姿从来就没有把他们的事情忘记。老太太更加激动,李姿那是把全家都当自己亲人了……如果现在再找回小右,那么她这一辈子,就没有什么可惦记的了。

  李姿和王秀芝一家十几口许愿,大家把手心摊成一个圆圈,每人的手上只有两个字:"小右"。李姿飘飘然中有些后悔,应该叫来苏丹,拍摄这一难得的亲情画面。

  李姿很晚才回家,却发现苏丹等在家门口。原来,粗中有细的苏丹通过寻亲,记住了李姿的生日。

  烛光生日宴在李家的民国老公馆里开始了,李姿放下女强人面具,开始弹奏钢琴。苏丹突然发现,老公馆里,浪漫的彩色花玻璃,旋转的木楼梯,丝绒的落地窗帘,老式钢琴,还有李姿身上的老贵族气质,就是他挎着相机,寻找了多年的"完美画面"。而李姿弹钢琴抒发自己情感,她现在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孤独的她一下子拥有了这么一个大家庭,收获了那么多的爱,现在她突然很想念"小右",这份幸运,应该也属于她……李姿许愿要找到小右,而一起许愿的苏丹手心里也有俩字:"狗嫂"。

  张冬梅收拾完饭店的事回家,发现母亲已经把饭菜做好,还很丰盛。姜天宇告诉妈妈终于考上了实验中学,接到通知后姥姥已经去交了三万块钱。张冬梅一听就急了,难道父亲不治病了?张父说他也不是病了一天了,外孙的前途耽误不得,孩子是他们全家的希望,也是对张冬梅这么多年的报答。张母递过长寿面,今天是她的生日。张冬梅哭着笑着吃着,40年前的故事过于复杂,她已经不想了,眼前只有父母的笑脸,但是一家人越客气就越不正常……张家父母终于说出,为了外孙将来上学近,他们是否应该搬到实验中学附近?张冬梅愣了,似乎又一次嗅到了异常。 崔红兵醉酒归来,果然,徐凤在路边啤酒摊等着他庆祝,原来今天也是她的生日。崔红兵得意万分,吹嘘自己用一场生日家宴感动了李姿,把崔家困难都解决了。看来他妈说对了,亲不是借的,有他这大款妹妹吃肉,就得管全家喝汤。他崔红兵就是在家坐着,也可以和李姿的客户拉上关系,就剩下数钱了……徐凤又一次开始表演,这次居然学李姿说话,要去骗大华公司买她的化妆品当旅游纪念品。但是她学着学着就抱着崔红兵哭了,要是崔红兵是她的亲人该多好啊……崔红兵推开她,说她天生贱命,一朵野花硬要充蝴蝶兰,根本就扮演不出李姿的高贵。崔红兵赌誓,他的"小右"妹妹注定是个比"小左"还有钱的大姐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过晶晶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